7:桥800字作文
村里的独木桥终于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结实的石拱桥。
彭记者拿着照相机不远万里的来到这座贫穷的小村庄。五年前她来过一次,因为村前的两座大山,将村子与外面几乎隔绝,山上没有路,她千辛万苦地翻山过来,谁知村口的独木桥和桥下湍急的河水又将她阻挡在外,她只能失望而归。
彭记者站在桥头,一个挑着担子的老大爷从桥对面走过来,她迎上去,采访道:“老大爷,这桥什么时候建成的啊?”老大爷放下担子,抹了把汗,笑着回答道:“有半年啦,那时啊,村子里一百多号人都围着这儿看呢!”说着拍了拍桥栏,“多亏了这桥啊,以前我们这儿,只有一座独木桥与外面联系,咱们自己村里人出去都要小心,这下面的河这么急,一不留神就冲走了,还有那两座大山,没路啊,好多搞投资的来到这儿进不去,只能摇摇头走了,我们这儿,以前,苦着呢!”
“那以前怎么没人出钱建呢?”
“这河太宽了,村民们拿不出那么多钱,山上又没路,材料运不进来,想建也建不成啊,“老汉长叹一口气,“好在政府还记得我们这个小村庄,拨了一大笔钱让我们修路,路修好了,又给我们建桥,现在这进出,可方便了!”说完,老大爷乐呵呵地笑了。
谢过老大爷,彭记者走进了小村庄。
村里正在建学校,周围不少孩子都好奇地张望着。彭记者采访了一个小男孩,“小弟弟,想不想读书?”
“想!”小男孩迫不及待地说,“我听外面来的叔叔说,外面世界好精彩,但只有好好读书才能出去,我要好好读书,将来到外面的世界去!”
“那你知道学校是谁建的吗?”
“知道!爷爷和我说,是国家给我们建的,爷爷还要我好好读书,将来出去后为国家效力!”
“真懂事,好好读书,将来就能出去了,知道吗?”
“嗯!”小男孩郑重地点下头。
彭记者回到桥上,村子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桥上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挑着担,爽朗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村庄。
“多亏咱们国家,要不是国家,咱们现在还在过苦日子呢!”
“是呀,国家真是好国家,我们这儿,肯定会富起来的!”
……
是啊,肯定会富起来的,彭记者满意地离开了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