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桥800字作文
这一天,桥妈妈家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到底为什么呢?原来是独木桥、石拱桥、钢筋水泥桥、立交桥兄弟四个在争论谁的贡献大。精干的独木桥先发言了:“说起贡献,你们有我的贡献大吗?我可算是桥的祖先,古代劳动人民最先发明我,我制造非常简便,所以我贡献最大!”这时,早就等不急的石拱桥发言了:“你贡献大,你虽说制造非常简便,但你身上通过多的行人吗?而且,在下雪天、下雨天,你安全吗?你那么经不起风吹雨打,那么弱不禁风,怎能说你的贡献最大?
要我说,我的贡献大,我的造成成本低,而且能通过很多行人,桥下还能通船只呢!而且在晚上我还很美呢!所以……”。还没等石拱桥说完,钢筋水泥桥就准备发言了。谁知,独木桥却插了一嘴:“你制造成本低?如果这时有一位老爷爷正要走过来,而且还是冒着寒风,如果他走到一个悬涯上,没有桥,难道人家还去找石头把你建起来才能走过去吗?他可以直接把我建起来呀,我制造非常简便,用不了多少时间呀!”
魁梧的钢筋水泥桥终于有发言的机会了,他连忙说:“要说贡献,你们兄弟三个都没有我的贡献大,我上面能通汽车,下面能通火车,再下面还可以通船只呢!,所以说我的贡献最大,还有,毛主席还为我题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呢!”靓丽的立交桥开始发言了:“说起贡献,我的贡献最大,说起美观,在晚上我也是很美的,夜幕降临时,月光洒在我的身上,从远处看,我就像魔宫一样。所以我的贡献最大。”正当兄弟四个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桥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兄弟四个的贡献都很大,就是要懂得学会谦虚。”兄弟四个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