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桥800字作文
2009年的一天凌晨,在西桥的中央,早已坐着一个衣衫不整的花季少年。天边皎洁的月光,地上一股凝重的沙土味。这少年家,前几天正好经历了天灾,好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一把大火不知从何而起,燃在了家具上,玻璃上,地面上,楼道上,一片大火扩展开来。他及时地醒了过来,想去叫自己的父母,可无能为力,父母听不见他的叫喊声,一个家被一场大火烧灭了……他逃了出来,来到西桥中央,已没有力气了,他只好躺在了路上。
是一阵喧闹声把这少年惊醒的,他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没了家,父母也在大火中身亡了。他想哭,却哭不出声来,他只好静静地坐着,痛饮着这杯“苦酒”。
慢慢的,西桥上的人多起来了,车辆穿梭在马路上,那些好奇的人都围在了这个花季少年的身边,看着他,议论纷纷。这个少年,他仍旧静静地坐着,不出声。这个时候,从远方来了几个流里流气的小青年。人们见了,立马避开,他们看见了这个坐在地上的花季少年,领头的说:“哎哟,小屁孩,怎么坐着面对大爷我啊?你不服气啊?”说完,向后面使了一个眼神。少年现在反应过来了,他睁开了眼睛,瞧了领头的一眼,肚子叫出了声。那人见了,笑道:“哈,肚子饿了。”手下的递上来了一只香蕉,领头的把它剥了开来,对少年挑衅地说:“想吃香蕉吗?”少年点点头,不料那领头的把香蕉扔在地上,用脚踩了一下,说:“来吃你的早餐吧,很甜的。”一旁的路人见了,都纷纷叹着气。少年见此情景,有点心酸的感觉。那一个小青年见了,吼道:“过来把这东西给吃下去,不然我就把你从这西桥上面推下去!”少年见了,不想污辱了自己和父母的尊严,于是他跨过扶栏,每一个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少年没有犹豫,他闭上眼睛,跳到了江里……
“咕噜,咕噜。”这是在什么地方?我不是被江水吞没了吗?这是怎么回事?少年疑问着。没想到,在他的面前出现了那一个领头的小青年,少年不由得惊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少年问。小青年告诉他,原来小青年是不想让他就这样死在江水之中,就下江把他救了上来。少年听了,感动地流下泪来。
少年来到了市长面前,和市长一起商量自己的住处问题。市长听了少年悲惨的命运,决定让少年同一个孤身的老奶奶一起住,少年听了之后,答应了。
就这样,这一位少年和那位老奶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