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桥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现在建了一座用钢铁混水泥做的桥。它直直的瘫在几根用钢铁混水泥做的6根圆柱子上,桥的二旁有一个1米多高的护栏,上面贴着个种广告词。
以前。每至晴出霜旦,我总是起甚早。我天天都会去赏桥,我的村唯一出去的路就是要过桥。如果每有这座石拱桥我们恐怕是难以出去。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每有爱护她,她的背到处都是泥草但说也奇怪这座桥在我的记忆里一直存在,她弯着背,弯了几十年了还一点儿也每趴下。
一出家门大约十步你就可以看到桥了,准确的说你还看不到。我每次在这远望她,都有一种是仙是人的感觉。只见农民们扛这锄头先上飞后要下飞,他们的行动很缓慢仿佛很悠闲自在。渐渐走近。你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有座石拱桥,但你又被她的身姿给迷惑了——小桥,流水,人——有着诗意。流水发出潺潺的流水声,十几种的鸟清脆有节奏的鸣叫着,远在村头的一边的鸡叫着(声音不吵反而悦耳)--有着听觉盛宴。石拱桥,杨柳,霜(雾),人,流水——本是一幅名家之作。
等太阳出来了,那就两样了。太阳虽出雾散但挨着石桥面还冒着白烟,桥面上的行人多了起来尤其是小孩子。水也变的急了发出嘶嘶的响声,时不时的小孩还向着杨柳的倒影扔石头发出咚的声响并蹦出水花发出耀眼的光点。小鸟的叫声也变的快速了发出唧唧咕咕唧咕的杂声。鸡鸭也来凑热闹来的发出让人心烦的声音,好在有这些小朋友们帮我驱赶他们。鹅受到小朋友的热爱,她们骄傲的起脖子好像在取笑鸡鸭,像小船一样慢悠悠的朝小朋友游来,小朋友们纷纷向她投食。桥妈妈的倒影模糊了要好像她笑了,仿佛我们都是她的孩子。
几年前或许是她不够坚强或许她老了或许是我们没爱护她让她的心凉了或许是我们伤害了她终至她垮了尸体到在那条小溪上。我们用粗鲁的机器将她的大多部分尸体扔出了她的家乡,一些残渍还在小溪中,我相信她不会被冲走。
我们在她站了几十年的地方重建了一座桥。虽然还是小桥,流水,人但那根本不是美,只是阵阵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