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800字作文
走在家乡那熟悉的道路,可谓是“路转溪桥忽见。”那久违的小桥又在面前了,一位母亲正用自行车带着女儿过桥,身体努力地望前倾……看着眼前的这副画面,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
六年前,这条路上,一位母亲正用自行车送女儿去探亲,年轻的母亲把自行车蹬得飞快,望着路边飞速倒退的花草树木,女儿笑了,笑得很开心,笑声被母亲听到了,母亲也笑了。要过桥了,母亲开始放慢速度,身体一左一右地倾斜着。快到桥顶了,母亲实在没有力气了,只好下车推行,额头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落。女儿拿出手绢,轻轻地为母亲拭去汗珠,母亲笑了。“妈妈,累吗?”“不累,一点也不累。”
女儿不明白,妈妈明明留了汗,怎么还说不累呢?“妈妈真的不累吗?”母亲慈爱地说:“你以后会明白的。”
时间一天天过去,女儿上小学一年级了,正在学骑车,正上桥顶是,母女俩又谈到了三年前,那个令女儿不解的问题。女儿问:“妈妈,以前你带我上桥真的不累吗?”母亲还是那句话:“你以后会明白的。”
时间一天又一天地过去,女儿上了三年级,母亲为了一家四口忙里忙外,更加瘦小了。过年了,母亲病了,女儿冒着寒风非常吃力地骑着车,把发烧的母亲载到医院。快到桥顶时,女儿更加吃力了,母亲在后座不住地说:“孩子,让我下来走吧!”“不用!我能行!”女儿回答得很坚定。正过桥顶时,母亲那双瑟瑟发抖的手,轻轻地为女儿拭去汗水。女儿笑了,母亲也笑了。顺利通过桥顶时,母亲说:“孩子,现在你懂了吧?”女儿突然想起了什么,笑得很灿烂,说:“妈妈,我懂了。”母亲听后,欣慰地点了点头。
那位母亲就是我的妈妈,自然,女儿也就是我。儿女成长,父母衰老,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可此中,包蕴了一份份沉甸甸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