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给全人类带来了伤痛,这更让我们将目光移到“和平”身上。人类都是聪明的,他们开始知道和平的重要性了。于是,从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发出了一声呼吁:“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
就是这句话,唤醒了沉浸在战争带来的悲伤中的人类,让刽子手的刀在半空暂停。为什么一定要有战争?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宽很广,但也始终在贪婪和争执中扩展。战争的开始,就是由于入侵者的贪婪,他们明明已经拥有富有的生活,却仍不满足,放弃了安宁,去抢掠贫穷者那少得可怜的财富。在贫穷者的眼中,他们不是什么文明人,他们是强盗,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可是,入侵者太天真了,贫穷者虽然贫穷、落后,但有不屈的精神。不屈服的人怎能让强盗踩在自己身上?于是,贫穷者就算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赶走那令人憎恨的入侵者。
中国也是其中的一个贫穷者,但如今已经站起来了。中国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已经成为了世人瞩目的一个大国,与世界接轨了。中国如今已与当初的入侵者平起平坐了,甚至超过他们。但中国从不发动战争,因为中国人知道,和平远比战争更重要。
中国维护着和平,但不是孤独的,也永远不会是孤独的。因为世界在觉醒,维护和平的队伍在不断扩大。让我们站在充满和平的土地上,为中东地区的人们祈祷:愿战争从你们的身边消失,愿你们和我们一起站在充满和平的土地上呼喊:“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