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生活400字作文
在各种各样的课余活动中,看书是我的爱好。在书中呈现出了黑与白,好与坏,也呈现出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人与人之间的神情厚谊,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明辨是非,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
当我读到《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中的保尔在火车站的食堂做童工,又被人欺压,每餐饭都吃不饱,睡眠也不充足,我会为保尔感到不平;当我读到保尔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被捕的朱赫来,自己却被毒打并关进监狱时,我会为保尔这种不畏艰险的精神而敬佩。
后来,我又读到保尔在革命的道路上遇到过许多困难都被他的毅力所克服。但命运的不公,使他差点死去,但他在病榻上也不肯向命运低头。最后拿起笔从事文学创作,总结自己的一生。我想:“保尔的毅力不正是我所要学习的吗?”就这样,书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在学习、生活中能时时提醒自己,时时完善自己。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不但陶冶了我的情操,也增长了我的智慧。我的课余生活就是那样的丰富、充实、精彩。生活宛如一条无止境的长河,弯弯曲曲,曲曲折折,磕磕碰碰。读书也让它有着无限美好,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