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安全400字作文
昨天晚上爸爸回来得很晚,早上起床后,我问他昨天晚上去哪里了,爸爸告诉我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昨天,我们原来的邻居叔叔阿姨开车去接他们的孩子军军,在路上叔叔车开得很快,与另一辆车相撞了。他们都住了院,我爸爸去医院看望他们了。听爸爸说,叔叔被撞断了几根肋骨,阿姨多处骨折,到现在还神志不清,两人差点送了命。听了爸爸的话,我非常震惊,我在想如果叔叔阿姨真的没了命,军军可就惨了,他就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儿了。交通事故的危害可真大呀!如果叔叔阿姨不急着接军军,开车慢一点,就可能不会发生车祸了。
所以开车时千万要注意安全,速度要慢一点,系好安全带,途中不打电话,不能将头伸出窗外,不能回头说话。我从电视上知道,去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接近十万人,受伤四十六万人,要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啊!我想人人注意交通安全就会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小学生也应该自觉学习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真心希望叔叔阿姨早日康复出院,我也真心提醒天下的所有司机: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