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安全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安全卫士”无处不在。
我们这个平静的小区里,也有着一些非常特别的 “安全卫士”,他们就是保安叔叔们。 在小区,保安叔叔会不时地出去巡查,我经常看到他们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来来回回,看看有什么异常情况。而且,他们还很重视我们的安全:上一次,我们家的车棚被盗了,门被打开,小偷拿走了一些物品,还有自行车。小区保安知道了,立刻派人来察看,结果发现,原来这里的 “电子眼”不知道被谁破坏了,只剩下一块电板了。
第二天我们下来一看,保安叔叔已经自觉地把 “电子眼”重新装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还配备了其他安全措施,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结果你猜怎么样?效果明显,好几个月没有发生偷盗事件,这真是小区保安叔叔的功劳。 有时候,小区的孩子 (包括我)在小区里玩耍,保安叔叔会嘱咐我们小心汽车,不要乱跑。过新年,小店里出售一种小型鞭炮,这种鞭炮打到人身上会把衣服炸破,有时还会燃起火来。每当我们玩这种鞭炮时,常常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还会把小池塘的水炸得溅起来。这时,保安叔叔就会马上阻止我们,要我们注意安全。
像这种事例还有很多,我想大家身边也有不少吧!正是有了这些小区的 “安全卫士”,我们的家园才变得更安宁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