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安全400字作文
提起安全,是个老话题了,人们常常挂在嘴边。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想到交通安全,它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和它打了上交道。
你不妨可以回忆一下:当幼时的你过马路时,爸爸妈妈都会说,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上学后老师首先就会教导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违章的人出现。据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倒在车轮下,一声声欢声笑语埋没在喇叭声中,血的教训已经敲响警钟。
远说不如近说,就拿我小姨做比方吧,前天上街买东西,正要左拐弯时,一位男子开着电瓶车,闯着红灯,从前面冲多来,小姨措手不及被撞倒在地,小腿骨折……难道我们不应该扪心自问吗?闯红灯、斑马线,反车道行驶……这些交通事故使受害者重则死亡,轻则受伤。安全出行,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热爱生命。生命是宝贵的坚强的,但又是柔弱的,不堪一击的,每年有多少人在守候,有多少人在哭泣,又有多少人在离去……记着,带着平安回家。
我们应该利用有限的时间,活出生命的价值,以每天的努力去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去创造世界,去寻找绚丽多姿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