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安全400字作文
“交通事故猛如虎”;“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这些警句出现在大街上,不是偶然,而是因为交通事故太可怕了。
我曾看到过这样的一篇报道:
有一位在海宁市高级中学上高三的高材生,在上学的路上,不料遇到了一辆电瓶车向他冲来,他来不及躲闪,被电瓶车活生生地碾压在了车轮下面。这一场车祸不仅断送了高材生的未来,也断送了司机的前途和两家人的幸福,更断送了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这样的交通事故,几乎天天都在发生,计统计2007年全国发生交通事故327209起,造成81649人死亡,380442人受伤,损失财产12亿元。2008年上半年发生交通事故13。1万起,3。3万人死亡,15。2万人受伤,损失5。01亿元。
许许多多的交通事故总结起来,大多只有一个原因——违规。有的司机不遵守交通法:超重、超速、疲劳驾驶、甚至酒后驾车。行人违规也举不胜举:有的乱跨护栏、乱闯红灯;有的不走斑马线;有的骑车带人……
我们要吸取血的教训,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出行安全,做到零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