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安全400字作文
随着社会地发展,汽车成为人们出门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它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大家在享受它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前一秒还生龙活虎的人,后一秒就消失在飞驰而来的车轮下,带走了原来美满快乐的家庭,给我们许多惨痛的教训。
多少鲜活的生命,在这些庞然大物的车轮下丧生,又有多少起车祸,是源自于一些不规范的大型工程车。有的大型工程车司机,为了抢时间,为了多赚钱,无视交通法规,不顾行人安全,横冲直撞。被撞的人,轻则受伤,重则死亡,场面惨不忍睹。这样的悲剧不知重演过多少次,多少人因此失去生命,多少家庭因此支离破碎,多少亲人从此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多么惨痛的教训啊!真的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
在此,我要提醒大家,不管你是走路的,骑车的,还是开车的,都要格外小心,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特别是那些开车的司机们,请你们提高警惕,文明开车。 只有心中处处牢记着教训,处处铭记着安全,才能使“安全处处伴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