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安全400字作文
“安全”这个词语常常在我们身边响起,或许我们觉得亲人说起安全,十分唠叨,可这却是警告。
暑假,我到杭州的姑姑家玩。有一天,我们从杭州动物园的路上回来,看见两个姑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在过马路,有说有笑的,这时,天色太暗,姑娘们穿的衣服也不亮。。。。。。只听见姑娘们的尖叫声,两条生命飞了出去,鲜血直淌,染红了衣服,染红了一小片马路,司机却畏罪潜逃了。边上的路人脸色苍白,直发抖。
好心人急忙叫来了救护车。可已经玩了。两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事后死者的家属都来了,他们在死者面前哭呀哭呀,都快成泪人了。 是呀!生命多么脆弱,就是在一瞬间丧失了。 对于“安全”,我们不仅在过马路时要注意,饮食也要注意。 曾经,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名叫杜子同的十二岁男孩死了,为什么呢?有一次,男孩的父母不在家,他肚子饿,就自己炒菜吃,见冰箱中有肉,就想炒个肉片吃,炒了炒,炒好了。吃的时候,觉得有点怪味。可是,小孩子就没有多想,就吃了起来。到了晚上,父母回来了。杜子同就闹肚子,晕过去了,到医院一看,是食物中毒,因为来的太晚,杜子同就。为什么?一件小事可以让1个,10个,100个人死去,两个姑娘这么年轻的生命,可死神毫不留情的它夺走了。杜子同还是孩子,可死神就这样残忍的夺去了他幼小脆弱的生命。
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请牢记安全吧,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只要珍惜一次,就能少一次亲人痛苦的哭声,少一幕人间悲惨的景象。让那些白净的脸能永远露出更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