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安全400字作文
对于现代人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谁不想平平安安的过一辈子呢?安全出行就是现在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社会进步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些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方便,比如出门就开车,坐公交车等;但也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麻烦——交通事故。
近几年,交通事故频繁发生让人们头痛不已。对付交通事故,要从个人做起,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克服急性子。有许多司机朋友们会因为上班迟到等原因而闯红灯或超速行驶,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如果在人密车多的地方闯红灯,也许受苦的就不只是你了,牵连到多少人都说不定呢。还有上班迟到等那些客观原因,别忘了金钱、荣誉只是身外之物,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哦,即使没有发生意外,车速监控器也不会放过你的。再有就是酒后驾驶,喝了酒后开车会让人有一种兴奋的感觉,使驾驶者开车比平时开得快而且不稳,这你可就得担心警察了,如果一辆横冲直撞的汽车飞驰而过时,被警察正巧看到了,那你就自认倒霉吧。警察当然会怀疑到你喝酒了。
并且你喝了多少酒警察们一下就会测量出来。还会根据喝酒的量来进行罚款等惩罚。总之,安全出行是现代社会最主要的问题,要做到文明和安全的永久循环,才叫真正的幸福生活。在现代人心中,安全——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