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安全400字作文
“安全”是老师和父母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可我却不以为然。总以为那都是大人的事,离我们很远,直到有一天,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天我和一群小伙伴们去爸爸的单位玩,我们看见从远处跑来一只可爱的小狗,它和我们一起追逐玩耍,可有意思了,一会部队的叔叔们出来训练了,小狗听见洪亮的喊号声惊慌不已,撒腿就跑,我忙去抓小狗,可却被它咬了一口,出了好多血,小伙伴们大叫起来,拉起我的手跑向卫生队,到了卫生队,叔叔给我消了毒,我的手火辣辣的疼,还好叔叔及时通知了爸爸妈妈。
一会儿,爸爸妈妈赶来了,带我去打狂犬疫苗,打了疫苗,大夫告诉我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主要通过患病的动物咬伤而感染狂犬病,其进展速度很快,当今病死率最高,一旦发作,死亡率几乎100%。我的胳膊上好疼,心里也很怕,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止不住往下掉,妈妈叮嘱我说:“你真不听话,那狗你也敢摸,那可是流浪狗,有没有病毒还不知道呢,早就说过不要玩狗,摸狗,你偏摸,好在叔叔打电话给我,要不你的小命可没了。”我半晌没说话,心里更加害怕了。
安全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而对于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说更是非常重要。在我们身边的小朋友总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和家长的叮嘱当作耳边风,今后我们每个人都要多了解一些安全的知识,做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