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安全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大家学法制安全知识。
电视开始播了,讲到的第一点就是骑自行车的安全。“有的青年人爱双手不握把、一边骑一边打手机,这是很危险的行为。经常都有自行车相撞的事件发生......”是啊,我经常在街上看见一些人在自行车上耍花样,我开始还觉得看着刺激,可后来一想,真危险!展示自己重要,但生命更重要啊!
讲完了自行车,该讲行人了。“有些同学节约一分一秒看书,走路也看,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想到这儿,我不禁惭愧了:有一次放学时,我被杂志吸引了去,一边走一边埋头看书,差点撞上。这样真危险!
老师开始讲我们的自我防范安全。“如果有陌生人来敲门,我们该怎么样做呢?”我也在思考。“如果他说是你的亲戚或与你有关系的人,你可以先问他一些关于你家的事情或打电话问家长是不是真的确定他的身份,不要随意开门。”这真是个好办法,遇到陌生人不能冒险去开门哦!“现在很多人贩子就是利用小孩子贪玩贪吃的毛病,给他们玩具和糖,在进行拐骗。大家不能接受陌生人的玩具、礼物,食物更是千万不能收下。”哎,的确,贪小便宜吃大亏,大家要记住。
......
老师讲了很多,自己的生命要自己保护,提高警惕,让危险远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