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书,像是一条时空隧道。它让我们回到过去,探索恐龙的足迹;或是飞到遥远的未来,求知科学的尖端。
书,也像是生活的花朵,浩瀚的大海。每当我沉浸在“书海”中的时候,我便会忘了周围的一切,在书海里畅游。饱览鲁迅的文笔,罗庚的“数论”,文成的画作……真是“书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生活离不开书。我们这些成长的花朵不仅需要园丁的栽培,营养的滋润,还需要蜜蜂为我们传授花粉。那一本本书,正是一群群勤劳的蜜蜂;那一行行字,正式我们需要的花粉。
书,它让我游览了桂林的山水,威尼斯水城等名胜古迹。书,让我了解到昏庸的无能,把振兴中华的重任留给我们这一代。
书,是一盏照明灯,照亮我心中昏暗的世界,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使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会感到孤独、寂寞。
书,是一泓清澈的泉水,在我心扉里“哗哗”地留着,好像在告诉我许多生活的哲理,告诉我什么是真正的友情;告诉我该怎样克服生活的难题,告诉我是非分明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