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
的确,读书不仅能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而且能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三字经》是我最喜欢诵读的一本书。其中有两句话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第一句是:“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读了这句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小孩子应该好好学习,年轻时不读书学习,到年年老时不会有作为了。还有一句是:“香九龄,能温席,孝子亲,所当执。”黄香九岁的时候,就能为父母温暖枕席,孝敬父母,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我与他年龄相仿,也应该做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读《弟子规》我也收获不少。其中有一句话说:“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这让我体会到:父母叫你时,你要答应,父母让你扫地或擦桌子时,你就不要偷懒。在家里,我应该做个勤劳的乖孩子,不应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读《寓言故事》我也同样有收益。如《亡羊补牢》让我懂得:一个人做错了事,只要肯接受意见,认真改正,就不算晚。读了它,我想到: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知错就改。
从小到大,我读过的书不止以上几本。总之,诵读经典,让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成长中,我会继续读一些好书,永远与书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