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她喜欢给我讲故事,也喜欢读书。也许是受了妈妈的影响,我也特别喜欢读书,书,像一个无时无刻伴随着我左右的精灵,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读书是我们全家的共同爱好,走进我家,到处洋溢着书香之气,特别是书房,许多不同种类的书整整齐齐得排列在书架上。
星期日,节假日,逛书店成了我们全家的最爱。书架前《三个**手》、《巴黎圣母院》、《汤母叔叔的小屋》、《悲惨世界》……让我们乐不知返;《王子与贫儿》、《一千零一夜》……令我爱不释手。在我们的床头案边,书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每天晚上,我们都要看一会儿书,才能进入梦乡,闻着从书页中散发出来的清香,我走进了童年,走进了经典。
腹有诗书,其品自高;腹有诗书,其德自谦;腹有诗书,其身自正。让我们读书吧!寂莫中,它会给你带来快乐;苦闷中,它会为你送上温馨;迷茫中,它会为你指明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