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在书香伴我成长我成长的历程中,陪伴我最久的不是父母,不是玩具,而是那一本本带着清香的书页。
那年夏天,爸爸给我买了几本书,并要求我将他们读完,我当场就吓哭了。这也不能怪我,那几本书叠起来有两个砖头那么厚,而且都是一些无聊的书籍,如:《昆虫记》、《红楼梦》、《朱自清散文集》等,那时我还不了解它们真正的价值,只是喜欢听妈妈读《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等我长大一些了,爸爸强求我必须读完,否则,就没收我其他的课外书,我还想用眼泪要挟、抵赖,可爸爸早就不吃这一套了,我只能听从了。过了将近一星期,我终于读完这些书,可爸爸却又来了一个“马后炮”——问我书上的内容。这可难住我了,我看这些书时都是囫囵吞枣地看,根本没有用心,哪回答得上来呀!可是爸爸没有责怪我,他对我说:“孩子,你知道这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吗?”我想了想,摇了摇头。爸爸又说:“是知识和智慧,其他东西都有可能会失去,但它们不会。它们会永远保存在你的脑海里,孩子,你懂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之后,我又长大了,更能体会爸爸话的含义了。之后,我手中的书再也不局限于童话了,而是那一本本记载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