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成长的路上,陪伴我的很多,很多……
书就像一个亲密的伙伴伴着我成长。
孩提时,书是一幅幅有趣的画,画里蕴含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我总是缠着妈妈讲一个又一个的童话,总也听不够;再大点,书是一个个鲜活跳动的字,在这里我知道了跳动的字竟然是一幅画;刚上小学时,书是我打开童话大门的钥匙,读书是为了在书中找到灰姑娘丢落的水晶鞋,为了追寻皮诺曹长鼻子的秘密,为了擦干美人鱼悲伤的眼泪……
现在,书是是一块吸引我的魔石,是我迈向知识殿堂的阶梯,是山中涓涓的一股清泉,是浩瀚的海洋……每天我都沉醉在书海中,触摸着文字的脉搏,嗅着铅字的清香,享受着文字带给我的心灵洗礼,感受着知识海洋的浩渺和我的渺小
当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变成铅字,第一次看到稿费汇款单,看到那代表着成长的一份荣誉。我明白了,与书为伴就是一种幸福。
朋友,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可别忽略了你身边这位最忠诚且最珍贵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