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书就像我的朋友一样,陪伴着我一直走到现在。
令我陶醉的中国古典名著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几千年文化的民族。中国的古典名著数不胜数。《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这些如同繁星一样多的古典名著,在古今中外的文坛上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我非常喜欢它们。记得有一次,妈妈到菜地里干活,临走前让我烧一壶水。我当时正在看《三国演义》,就随口说:“好,等一下。”过了一会,正赶上看“关云长温酒斩华雄”这一段,我眼都不眨的看着,生怕一刻不看这精彩的内容就会长腿跑走似的,烧水的事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一个小时后,正当我还在书中畅游时,妈妈回来了。妈妈提了一下茶壶,空的,问我:“水呢?”我说:“什么水?”妈妈说:“让你烧的水。”我才恍然大悟。
外国经典名著也令我迷恋
外国名著和中国古典名著不太一样,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中西结合。外国名著我也读了不少。《鲁滨逊漂流记》是我的最爱。我曾经为刚上岛的鲁滨孙而担忧,也为活下来的鲁滨孙感到高兴。我的心情随着人物的经历而变化,被他深深牵引着。让我迷恋其中。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使我的文章更丰富,使我领略了更多的知识。
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