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诸位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是啊,是书籍一直在孕育着我们成长,让我们的知识海洋里又添加了许多色彩。
从古自今,我国涌现出一部又一部经典作品,它们被翻译成各种文字,流传到世界各地。在我们朗读这些作品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的先人为什么能够创造出这么好的作品,难道他们仅仅需要的是智慧和勇气吗?不,不是,这更加需要他们平时认真观察生活。品味生活。了解生活,再把它们结合起来,才创造出这么优秀的作品。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多看一些课外书籍,不要让这些财富在我们的手上流逝。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此我呼吁大家多看一些有用的书籍。有人说:现在课间要做作业,要参加体育锻炼等等,哪里有时间看课外书籍呢?我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我觉得这句话,送给各位是再也合适不过的了。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理解它的含义,将来有一天你总是会明白的。
我们的知识有一半是从老师那学来的,另一半则是我们在课外学来的,我相信在我们的课外知识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是在各种书籍中得到的。
同学们,当你们出去旅行时,请拿一本书放在背包里;当你无所事事时,请拿一本书出来看一看,翻一翻。世界上总有人抛弃知识,可知识从不抛弃任何人。
只要我们多学一些知识,将来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更加强大,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