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浦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古语亦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的,书是一位无声的老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伴我成长。
小时候,妈妈哄我睡觉的时候,经常拿一些《幼儿画报》等一些儿童读物给我讲故事。那时我还不认识字,妈妈指着图片讲给我听。我边看那精美的图片,边听妈妈讲故事,听着听着,我就睡了,不知不觉对书产生了兴趣。
上了小学,我认识了更多的汉字。会自己看书了。对课外书有了更大的乐趣。《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它们如同磁铁一样吸引着我,我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不知疲倦的采集花粉,酿造蜂蜜。闻着书淡淡的清香,享受着读书的乐趣,无数经典的童话纯洁着我的心灵,启迪我的智慧。在《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命运和遭遇感到同情,在《渔夫和妻子》我为渔夫妻子的贪心感到非常的怒愤……书让我发现生活中的善与恶,美与丑,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读书点燃了我智慧的灯盏,搭起了我成长的阶梯。现在,我已不满足于一般的童话书了,我在浩翰的大海中畅游。翻开论语,让我感受人生的哲理;翻开吴承恩的《西游记》,我似乎看到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
书,它就时时在身边陪伴着我们的良师益友,时时刻刻帮助我解决难题,时时刻刻为我排除烦恼,让我一步一步攀上知识的高峰。我要与书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