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观察作文
(2005年9月13日星期五晴)
老师让我们观察豆子的发芽过程。
我昨天晚上把豆子泡在水里,因为绿豆在冰箱里冻过,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发芽。但又没有其它的豆子,只好听天由命了。
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我的绿豆。我发现豆子只把衣服扣子解开了,但没有长出豆芽的景象。中午12点的时候,我又去观察了一次,豆子只是把衣服脱了,但还没有长出芽,虽然没有长出芽,但是已经裂开了一条细缝。
(2005年9月14日星期六晴)
今天早上我起了床,就去观察绿豆,这一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水都变成绿色的了!这可是昨天晚上刚换的水,就这么绿。再仔细一看,啊呀,在破皮的地方长出了豆芽,像石头里钻出的小草。用鼻子一闻,一股豆子味,这说明在冰箱里冻过的豆子还可以发芽。
(2005年9月15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再观察时,小豆芽已经长大成大豆芽了,虽然没有大街上卖的大,但是只比大街上卖的细了一点,短了一点。
还有,我知道把水去掉,一天冲洗一次豆芽,用沾过水透气的布蒙在上面,长的就长了。
我的豆芽长好了,我兴冲冲的把这些告诉了妈妈。当时我心里乐开了花,翻遍了所有的词典也找不到一个词可以形容。
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知道了豆子生长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