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
晚上,我学习时要开着灯,但是爷爷习惯每天晚上要开窗户,就放进一些小飞虫。小飞虫喜欢光线,我一开灯,它们就飞进来,在我耳边飞呀,飞。。。 真麻烦!一天,我正在看书,突然,一只小飞虫飞入了我的视线,我忽然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让观察大自然中的事物。于是,我拿了一个小瓶子,等它飞来时,我一扣,把它扣在了瓶子中,我把瓶子盖好,在瓶口上扎了一个小孔,好让有空气进去。 它太小了,就叫它点点吧!
第二天,我一回家就看点点,点点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新家”,但对我总是不理不睬的。我从下面看它,它飞到,它飞到瓶盖上,我又从盖子中看它,它就又飞到下面去。哎呀,气死我了!没办法,我只好把瓶子抱起来,才看见了它。
第三天,小飞虫不动了。也许是被憋死的,我丢弃了那个瓶子。
通过这次观察,我知道了小飞虫就是要在外面飞的,不可以放在瓶子里。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学的课文《自然之道》这一课。所以,一定不可以违背自然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