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观察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留了一个作业,就是观察日记。我让奶奶把白菜的“小尾巴”切下来。然后,我拿小碗接了点水,把白菜放进水里。第二天,我看见白菜宝宝长出来了一点点嫩绿的叶子,非常可爱。这时候,我刚想起老师说的话:“每天都要给白菜浇水换水”。我才去给白菜换水。
第三天,我看见白菜的叶子比以前更茂密了,叶子也变硬了,四周长出了嫩嫩的小芽。第五天,我又来看我的白菜宝宝。我惊奇的发现白菜的菜帮变硬了,我马上给白菜浇水,希望它快点好。第六天,白菜的菜帮不像以前那么硬了。叶子也比以前多了,我数了数一共有15片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