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青春800字作文
撑着伞,行走在雨中。
背着书包,慵懒的走出校门。一只手耷拉在上衣口袋,另一只手撑着母亲的伞。身后,人头攒动,密密麻麻的焦急回家的脸。回过头,拉拉书包的背带,走出了校门。学校离我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混沌的雨幕中。汽车从身旁疾驰而过,溅起高高的水花后扬长而去,只隐约听到某个行人的咒骂。告别了那一段繁华的路,总算可以清静点了,我想。又独自走了一段路,想着即将到来的期中考,再看看这湿漉漉的天气,氤氲着某种阴霾,感觉更加不适了。突然,两个小孩从我眼前跑过,毫不忌讳的踩着水坑嬉闹着,两个人摘下小黄帽,互相追逐。风中,夹带着他们的欢笑。看到他们系着的红领巾上溅上了晶莹,并就这样在风雨中飘扬着。。他们没有撑伞,肆意享受着雨带给他们的快乐,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我也微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同样消失在前方的雨幕当中。
十三个年头过去了,过去了零星的青涩回忆。当初的我,也是这样。不忌讳于是否会淋湿头发,总爱傻傻的在雨中奔跑。快毕业那段时间,和同学在雨中拼命地跑,停下,仰起头冲着白茫茫的天空拼命的叫喊,任由雨打在自己的脸上,但那时,我想,什么烦恼都没有了。那时候不在意什么,能让自己舒心,就足够了。“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小时候的我,爱剥墙皮,爱转雨伞,爱吹泡泡……但一切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了。现在想起,才发现自己已经远离了他们很久很久。甚至想不起自己是如何度过。十三岁的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便只好把他们遗忘在某个角落。却再也找不回那份最真的青春。但为什么不把它们找回来呢?我笑了也坚定了信念。对于我们来说,过去的青春是童年,或许我们正在为学业奋斗,却忘却了那些珍贵的回忆。现在想起,会不会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三 月,是青。十三岁月在人生的沙漏中溜走,我们正开始我们的青春。
我们长大了,但不能忘记小时候的真。青春,我想这是一生最美好的一瞬。不应该傀儡似的漫无目的地过活,十三岁的我,刚刚步入青春的大门。不要把青春想得太复杂,只搏个心里舒坦。我看着模糊在前方的路,看正淅淅沥沥落下的雨。想想,还有很多风雨等着我们度过,我们的十三岁,该备好自己的行囊,当我们一只脚正踏上小木船,看到前方的海风呼啸,抓狂的海浪像要把我们淹没,我会选择将另一只脚也收上来。因为这是我正要开始的轰轰烈烈的青春。带上过去的美好回忆,和昔日的自己说再见,看着船渐渐驶离原来的彼岸。青春有风风雨雨,但应该只当做一件小事,一个未知的征途。告诉自己:青春这件小事,十三岁的我,来了!
合上伞,行走在阳光下的晴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