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青春800字作文
我们这一代是顶着“脑残”“非主流”等称号的一代。我们这一代是刚好赶上了改革开放,却又刚好赶不上教育改革的一代。我们这一代是为“经济开放,政治思想保守”这一基本国策付出惨重代价的一代。我们这一代有太多的悲哀,太多现实前的无赖。我们“95后”最具有代表的!
咱们“95后”的性格是双重的,在陌生人面前,我们文静,在朋友面前,我们狂野。有人说,95后只知道享受,但他们都错了,95也知道奋斗,我们也有血有肉,咱们也有自己的理想!很多人说咱们“95后”是幼稚的思想 ,咱们其实并不幼稚,幼稚的背后往往是大家所想不到的东西。
我作为一“95后”我觉得很累。毁掉一个人,其实很简单。“你很差,你是一个垃圾,你什么都不行”。当你这样对一个小孩做的时候,那么这个小孩已经有90%的可能被毁了。在如今拿分教育的现状下,许多中国父母确实也是这么做的。“你看隔壁家的某某成绩多好,你一点都不知道用心。”“你表姐考上了名牌大学,她家现在可有面子了,哪像你考试经常考个五六十分。”这样类似的话绝对能排上中国家长必杀技榜。 咱们往往面临升学的压力。
在这样的教育下,我们成了充满了视分如命的机器,我们学的不是知识,而是拿分的技巧,我们不想去思考为什么要建立新中国,我们只想知道背下课本上建立新中国这一段后能在试卷上拿多少分。
我们95后中,你是否曾看见过周围的某个同学因为失误丢掉一分而痛哭流涕。或是某个学习一流,但行为古怪,性格孤僻、偏执的同学?这样的教育教出了这样一群畸形的人,一群完全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 中国教育之悲哀!
但我们也是人,不是拿分机器;我们也有偶像,虽然,父母讨厌他们,但我们还是崇拜他们;我们也爱骂人,但是从不带脏字;我们敢拼敢闯,敢作敢当。重义气,但也讲原则;我们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但一到关键时刻,爆发力不亚于流感爆发;我们是绝对不会让自己受欺负的,你打我一下,我就绝对要以十倍报复……
咱们相信我们中会有一部分95后清醒过来,当我们开始清醒时,我们要呐喊。我们要以自己微薄之力改变现状,我们不要我们的后代再继续走我们走过的路……
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一代,95后。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