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青春800字作文
这件事发生有一年多了,留给我的却是最深的记忆。年轻的我们协着友谊,伴着诚信,走在坦荡的人生路上。天空,明净如洗;我们,豪气满怀!
这天,我与好友约好在马濠运河见面。本应是喜气洋洋的一天,可是这寒冬不解风情,此时正是狂风肆虐,暴雨交加,可以清楚地听到咆哮的风声和雨狠狠拍击玻璃的吼声。我可真发了愁:这样的天气怎么出去啊!可是和朋友好些日子没见了,再说失约也不对啊。我跑去问厨房里的妈妈该怎么办,妈妈微笑的说“雨伞在阳台上。”我懂得了妈妈的意思,感激地说了一声“谢谢。”飞快地跑去阳台。留下妈妈若有所思地说:“谢我干什么,是你决定的,我只是提醒你罢了。”
走出家门我就被扑面而来的暴雨打个正着,我只能闭着眼睛把雨伞打开,这才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边环境,一边抱紧衣服向公园跑去。寒风随着夜幕的降临,刮得更疯狂了,光秃秃的树枝在狂风怒吼中战栗,摇曳不定,花草惊恐地发出簌簌的抽泣声。我嘴里念着:“一定不能失约!”最快的速度,冒着恶魔般的风雨,艰难的前进!
咆哮的风夹杂雨锋利的划着我的皮肤,刀割般的疼痛!我咬着牙,忍住疼痛,忍住泪水。我念着,勇敢向前跑去。恶毒的风企图把我的伞夺走,我努力地握住!残忍的雨狠狠拍打我的衣裳,我更用力的拽紧!“一定不能失约!”最后,雨伞被刮走了,衣服也被淋湿了,我却更坚定地向前跑去……
终于,我在离约定时间七分前就到达了公园!狂风依然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我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似乎一切便得安宁了许多。“她会不会不来了?”我忽然想到,心里忽然有一点紧张。“不会的,”我坚定的说“我相信她!”
这时我隐约看到了远方熟悉的身影,那个在风雨中摇曳而坚定的身影,那个正遇风雨搏斗的身影……我的心似乎被触动了一下,我为在家的犹豫而羞愧,也为我最后选择的诚信而欣慰,为我暴风雨中的勇敢而自豪……百感交集的我终于忍不住流下眼泪……
她向我走来,我脸上有点发烫。
等她走近,我脸上已经泪雨交加,我庆幸雨可以掩住我的眼泪,不然也太没面子了。“嘿,你怎么来得这么早,还有四五分呢,不怕我没来?”沉默了两分钟后她先开了口,我注意到了她嗓子的沙哑。呵,平时天不怕地不怕,性格钢强如铁的女孩也哭了?“你不也一样!”我笑着对他说,心里暖暖的。我们就这样站着,笑着。笑得四周都被我们照亮了!
最后,我们学着电视里的人物,豪气万丈的击掌!十指交缠,我们握紧了手,今后的路上风再烈,雨再大,也都不会孤单!因为,我们会并肩作战,共同追求和煦的阳光!
这始终是我最留恋的事,我想,这件事也是她最留恋的,因为彼此的诚信,相互的友谊。永远记得,那个雨夜,两颗年轻热情的心!
年轻的我们豪气满怀!
青春万岁!友谊万岁!诚信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