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青春800字作文
“青春”这一个鲜艳的话题,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的一个难忘的时期。青春是一盒彩色笔,是绚丽多彩的;青春是小鸟在树上吱吱歌唱着,是自由欢乐的;青春是斗兽场中的牛,是浮动暴躁的,青春是……
刚步入青春期的我,却是叛逆的、暴躁的。
叮铃铃!下课了,终于。
天气异常的炎热,大地像滚烫的火炉,散发着一股又接着一股的热气。回到家后,妈妈正在准备着晚饭,一阵阵饭香味涌进我鼻子里。吃晚饭时,我对妈妈说:“妈妈,期末成绩下来了,总体还可以,但在数学、科学方面还是不太理想。”没说完,妈妈就教育了我一顿。我的心情早已经糟透了,妈妈不但没有安慰我,还臭骂了我一顿,我一气之下就跑出了家门。心想“不回去了,反正妈妈也不喜欢我”便决定去同学家住几天,可在同学家的这几天,家中却发生了很多事。
一次遇见邻居,得知我离家出走的这几天,妈妈一直在到处找我,才几天时间,妈妈就瘦了一大圈。听了这些,我有些辛酸,但我还是不想回家。直到有一天,听说妈妈在找我的时候,过于专注,不小心被自行车给撞了一下,脚肿了一大圈。原本纤细的脚变得那么臃肿,想到这儿,我明白了,彻底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我决定回家去向妈妈赔罪。
虽然是盛夏,但那天晚上,天气却异常清冷。风像箭一样刺向我的心,走在回家的路上,心如刀割一般。突然,在巷子口闪出一个人影,徘徊着、寻觅着。走近一看,才发现那是我的妈妈。她整个人憔悴了许多,背也弯了许多。特别是她那双脚,虽然消肿了许多,但走起路来还是一拐一拐的,我的心更加痛了。终于,忍不住跑过去一把抱住了妈妈,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涌落下来。妈妈只轻轻地说,回来就好,回来了就好。把妈妈扶回家后,我端来一盆热水,帮妈妈洗脚。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想到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泪水又忍不住涌出来。妈妈叫我不要哭,说她是永远爱我的。在那晚中,我终于完全理解了妈妈。
回忆起从前的种种,觉得亏欠妈妈的太多,太多了。真是只有“养儿方知父母恩”,“天地宽大,母亲恩大”啊!
青春期的叛逆、暴躁让我执拗,也差点让我伤害了我的母亲。然而青春期的冲突也让我领悟了那份强烈如暴风雨的母爱。青春这件小事,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