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青春800字作文
她好久没有像这样放松过了。窗外是一片下得庞然而安静的雨,她等着,等着呼吸雨后带着泥土芬芳和雨水湿润的空气,鲜翠的树叶和头顶上祥和安静的天空。她从来没有像这样,心平气和地等待一场自然的换妆。
试卷铺天盖地地来,把青春或生活埋得滴水不漏。她用蓝色的、黑色的笔墨把空白的部分填充,填充满即使面对落英缤纷也有些麻木的心情。明明轻得不能再轻的纸,小得不能再小的字,都可以变得很沉重。沉重的是什么呢?好像是无孔不入却又无处可循。
台灯圈出一片温暖明亮的世界,桌上堆起高高的参考书,字典辞海又是一片天下,旁边的书柜里大多还是小说和一些花花绿绿的杂志,挂在墙上的娃娃和贴纸陈旧可爱。伏案用功的她在写一张语文试卷,娟秀的字迹透着倔强,眼神里尽是专注却分明找不到焦点。妈妈安静地进来,看着少女的背影,有些心疼。她不爱喝牛奶,不然妈妈此时一定端一杯热牛奶进来。房间里一种被沉默封装的温馨柔情在来回流动。
好久好久,她艰难地抬起头来,望着灯光下的妈妈,有些难过和不解。曾经许下海誓山盟的恋人这么轻易就鸟兽做散,为什么不想想他们共同的孩子呢?曾经在她出生时种下一棵树的爸爸,还记得那棵和她一起长大的树吗?妈妈温柔的声音飘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们的分开不是轻易的决定。对不起。”
隔天醒来,枕边是一片湿渍。她走进教室里已是人声鼎沸,有人在校对作业,有人在看课本或小说,还有好几堆志同道合的人凑在一起。她及其喜欢这样的场景,熟悉且温暖。即使考试不远,大家依旧能互相说笑调侃。同学一辈子都是同学,过了山迢水远仍然不变。
一堆女生在讨论一本韩国的杂志。五个青春靓丽的少女穿着可爱的短裙,露出修长匀称的腿。她们平均年龄16岁,刚出道就受好评,杂志上有大段大段的介绍。她淡淡地笑笑,把各科的作业交给课代表,然后准备不久的考试。学习不论如何都是令人充实的事情,即使艰苦枯燥。似乎谈一场恋爱或穿得时尚光鲜更吸引人,但这样的青春会不会太虚无了,太不长久了。一想到长久这个词,妈妈的脸毫无预警地浮现,她被深深地震了下,脑海里满是抱歉和难过。
放学后她买了椰蓉面包,回到家看到疲惫的妈妈睡在沙发上,皱纹像是年轮。
自己有什么资格强迫父母为了自己而不幸福地在一起呢?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像妈妈说的那样。自己不是小孩子了,该去变得宽容豁达,不要再任性了。这些天来的压力和难过,原来全部来自己狭隘的心。
雨后,她等到了她想要的一切。她看到眼前的景象,心里涌起一股巨大的感动。在一段时光里,经历一种苦痛;在一种苦痛里,学会一个道理;在无数个道理里,明白珍贵的青春;在珍贵的青春里,怀念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