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爱我家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庭。我有一个聪明的爸爸和一个贤慧的妈妈,他们都关心我,十分疼爱我。
有一次,妈妈告诉我今天晚上吃鱼,我十分高兴,因为最爱吃鱼了。终于该吃晚饭了,虽然妈妈正在做鱼,但我已经在椅子上坐不住了,跑到妈妈身边去催促妈妈。鱼终于作成了,当妈妈把鱼端到桌上时,一股香喷喷的气味迎面扑来。刚巧那天晚上爸爸不在,我想:幸亏爸爸不在,要不然我又和上次那样吃得少。爸爸总是跟我抢鱼吃,开始吃饭了,妈妈知道我喜欢吃鱼,就夹了一大块鱼肉放到我碗里。
没过多长时间,半条鱼就让我吃完了,而妈妈还在吃那个鱼头。“妈妈,你为什么不吃鱼肉呀?”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却说:“妈妈喜欢吃鱼头,你赶快吃吧,不快吃就凉了。”我又问:“可是鱼头没有肉,一定不好吃吗?”妈妈没有回答。只是微微一笑,直到晚饭结束,妈妈也没有吃几口鱼。 现在我知道了,妈妈吃鱼头是为了让我多吃鱼。妈妈这样做是因为她爱我。 爸爸是个聪明的人,爸爸跟我抢鱼吃也不是他想多吃,而是他想让我不要太自私,不能光想自己也要为他人着想,爸爸这样做因为她爱我。(事例不具体) 在平时的生活中,父母的爱无处不在。
早上妈妈早早地起床,为我和爸爸做饭,汗水却爬上了妈妈的额头。每天晚上爸爸悄悄走进我的房间,为我把蹬开的被子盖好…… 我爱你,勤劳智慧的妈妈,我爱你,聪明的爸爸,我爱你们。我爱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