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爱我家作文
深秋,我家由平房搬到楼上,开始在这儿居住。亮亮的玻璃,洁白的墙壁,美丽的盆花,洁净的地板,可爱的小鱼,特别是大大的电脑和电视,还有大大的阳台,让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惊喜。
爸爸宣布:“值日表贴在门后,按时值日,质量好者,月末奖励。否则,月末惩罚。”第一个月,我得到20元钱“工资”,第二个月,我被罚一周不得看电视。
妈妈说:“今天晚上晚饭的特点是,好吃,很少。大家可能吃不饱肚子了,将就点吧,今天没卖菜。”大家开始吃,结束后,菜剩下很多,大家都没吃饱。妈妈说:“为别人着想,宁愿自己饿肚子。太好了,大家思想觉悟很高,提出表扬。”
弟弟向大家报告:“学校需要白色小花,清明节使用。要求每人做20朵,明天带回学校。”妈妈说:“我们做40朵,饭后大家一起做,每人10朵。”第二天,弟弟受到老师表扬。
我惊呼:“家里的小鱼死了一只!”爸爸说:“无非是我们四个人的喂养工作没有做好,大家一周不准看电视。”“那小鱼怎么办”“把另一只送人,再住我们家的话,后果大家知道。”
白菜馅的饺子包完了。妈妈说:“这一半给你爷爷奶奶。”“那我们四个人就不够吃了。”“不够吃就别吃了,明天全部送给你爷爷奶奶。”
门口来了一个乞丐。爸爸说:“让他一起吃午饭吧。”大家齐声反对。爸爸说:“那就让他自己吃午饭吧,我们都别吃了。”大家再次齐声反对。爸爸说:“那就把你们三个人这个月的值日工资给他一半,不得反对。”
元旦来了,大家一齐动手,买了灯笼、毛绒玩具和各种彩纸,把家里装饰得漂漂亮亮的。晚上,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欢庆新一年的来临,笑容挂在每个人脸上。
不管何时何地,想起这一幕幕来,觉得像一幅幅彩画一样美丽,让人温暖、舒畅。每当这时,我只有四个字的感想: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