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成长作文
不知何时,童年已渐渐离我而去,我则在成长的梦中渐渐成熟长大。在记忆的印证中,留下了成长的痕迹。
痕迹一妈妈正在厨房里做饭,烟熏火燎,我走进厨房,主动帮妈妈洗碗择菜。妈妈被油烟机呛的咳了起来,我立刻帮妈妈捶背,打开抽油烟机,给妈妈倒水。心疼地问:“妈,您好点了没?”妈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发,欣慰地说:“慧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看着妈妈慈祥的笑容,我甜甜地笑了,心想:成长的痕迹就是妈妈的抚爱。 痕迹二家里来了客人,我帮妈妈端茶送水。妈妈跟客人聊天时,我安静地听着,彬彬有礼。吃午饭时,又去帮忙做饭,上下打点着。
妈妈和客人都乐呵呵地看着我。我听客人对妈妈夸奖我:“你孩子真懂事,你看我那孩子,真是一点都不懂事啊!孩子大了,就是不一样。”听完后,我想:成长的痕迹就是客人的称赞。痕迹三姥姥年纪大了,又有许多疾病缠身。我无论多忙,一段时间总会抽空去看望姥姥。每次去,都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姥姥,放最多的心思在姥姥身上。姥姥吃什么药,吃多少。谁也没我清楚。许多姥姥的事,舅妈都会跑老远来问我。姥姥也是最爱我的,她总是把最好的吃的留给我,不舍得给别人吃。每次去看她,姥姥总是慈祥地望着我,亲昵地说:“慧长大了,知道疼人了。”我心想;成长的痕迹就是姥姥慈祥地话语。
童年的梦随着我的日益成熟渐渐破碎了,我逐渐由不谙世事的小女孩成长为懂事的少女,也渐明白了身上的责任。我把心中的希望转化为力量,让自己迎着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