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成长作文
窗外,是纯洁无瑕的蓝天与一朵朵随风飞舞的白云。善解人意的阳光映在窗户上 ,出现了跳跃的电影。于是,我顺着记忆的通道,径直走去……
那是小学的一个夏日,我和好朋友崔明月在教室里擦玻璃。炎炎夏日,毒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我们,汗水几乎湿透了我们的衣服,可是那脏兮兮的玻璃似乎诚心和我们作对,怎么擦都有一些花花道道。我们两个各忙各的,谁也没有心情去理会另外一个人。
忽然,我的窗户上又出现了一个黑手印,我不禁火冒三丈,怒不可遏的很大声喊道:“崔——明——月——!你干什么!” 她闻声回过头来,诧异的盯着我的窗户,支支吾吾的说:“我…。。我也不知道……”听了她的话,我的气更大了,冲她大叫:“不是你是谁?可恶!”,她也涨红了脸,双手舞动着抹布对我喊:“是我就是我嘛,干嘛发这样大的火,至于吗?”“我……”我被他气得一时说不出话来,我们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心有灵犀的同时说了声“哼!”。
我们就这样谁也不理谁了。依旧闷着头擦玻璃。太阳渐渐划过天空,夕阳很美丽。我轻轻的吁了一口气,这样的沉默竟然有些不习惯,“嗨!本来就这么一点小事,多擦几下就好了,却被我搞成了这样……”隐隐的,我的心中竟有一些后悔,于是,我犹豫的伸出了手,准备替崔明月擦擦玻璃,希望能和她和好。
就在这时,命运之神就这样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她也同时伸出手来给我擦玻璃了。我们俩的目光在半空中相遇,不禁莞尔,即刻冰消雪融。
友情,你是我成长的窗内一束阳光,却拼凑成了一个天堂,你是我心灵花园的一朵鲜花,却成了我回忆中最美的点缀。窗外,依旧明澈,善解人意的阳光映在窗户上 ,出现了跳跃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