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成长作文
时光飞逝,岁月的沧桑洗掉了曾经的梦想。心中的那朵白云,也悄然的飘向远方,我站在时光中反省,于是,我便开始成长。
自从过完了十四岁的生日,大脑便开始制造出很多的问题,自己原应清亮的眼睛,再也看不透社会的繁华,由于看不透,便有了困惑,由于困惑,便有了徘徊。我开始堕落,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别有用心,用所谓的理性防卫自己,用冷淡的眼神看待感情。不顾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我执意要自己做一个成魔的悟空,宁愿被别人误解也要选择自由,于是便挥金如土的为“自由”而消磨时间。
可喜的是,在一次次挫折面前,我终于重新开始成长,也明白了成长的代价,那再也找不回的傲气。所以每每在恍然之间,让内心深处潜来的忧伤占据心房。记不起第一次走进中学的欢欣与惊奇,却可以清晰的想起独自一人在天边与晚霞相伴。但我知道自己在成长,我明白成长是一个过程,可我总认为那是一瞬间,在那一瞬间,怎样成长就已经决定就像成佛成魔只需举起左手或右手一样没有顶数。成佛需要放弃欲望,成魔则要丢失自我,难以抉择,这就是成长。
成长,意味着丢失,仿佛突然之间,丢失了很多东西,儿时的玩具,儿时的天真,儿时单纯的欢乐。也许正因为丢失了才会怀恋,纵使可以“老夫聊发少年狂”,但正如晚霞不同与朝晖,我再也寻不回那种心情,那种因下雨不能出去完就可以持续半天的失落。更为可怕的是,记你起我往日的模样,所有的记忆就如深秋的金叶,固执的脑海中划出一个美丽的弧。也许担负你不因丢失的东西而叹息时,你就已经成熟。
成长的目的在记忆中仿佛就是一个天堂,但天堂,是梦开始的地方?还是梦结束的地方?或者只是在流水般的时光中,守望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