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快乐的事情,遗憾的事情,悲伤的事情,难忘的事情等有很多,下面我给你说一见难忘的事:
这是刚放暑假的一天下午,哥哥因为在家无聊来找我玩。我们看了会电视后,我们俩的肚子就“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而我家又没有什么吃的,爸爸妈妈也还没回来。这时,哥哥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空空的,只有一碗剩饭。哥哥想了想,对我说:“不如,我们炒蛋炒饭吧!”我听了这个主意,说:“你会吗?我可不会。”姐姐说:“我看奶奶炒过,让我试一试吧!”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炒蛋炒饭。
哥哥回忆了一下奶奶炒蛋炒饭的过程,便开始动手了。首先哥哥从冰箱里端出剩饭,拿出两个鸡蛋,还有一根葱;材料备齐了,然后我把葱切好,姐姐就把饭倒入锅内,不时用锅铲把饭翻一个边,不一会儿,饭热了,哥哥把饭拨到一边,又放了一点油,过了几秒钟,哥哥又把蛋在锅沿上敲了敲,由于哥哥敲的太轻了,鸡蛋才裂开一小点裂缝。这时,我说:“让我来。”我猛地一敲,只见鸡蛋全碎了,哥哥看见了,赶紧把我的手往边上一推,正好鸡蛋落在锅内,等了一下子,鸡蛋差不多熟了,哥哥急忙把蛋往饭里一拌,哥哥还放了一点盐和味精,还把切好的葱放了进去。饭炒好了,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不,是整个家。翠绿的葱和黄澄澄的蛋点缀在洁白的饭上,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和姐姐闻着饭香,都开心的笑了。
这件事真令人难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我哥哥做的炒饭,真的很不容易,这时还想起妈妈照顾我多么辛苦,做一次饭多不容易。所以这件事真的很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