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我做过许许多多的事都不知不觉地忘了,其中有一件事却永远忘不了,每当我想起来真后悔。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每当我放学回家走进自己的小院时,就会闻到香喷喷的饭菜。今天怎么没闻到,我心想,大概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走到门口,果然如此。我打开门,时间已经不早了,就开始做作业。我打开本子正准备写时,一个不祥的念头忽然在我脑边闪过,昨天的作业和今天的作业一模一样。昨天组长检查时没有用红笔把它钩起来,不如把昨天的人选业当做今天的作业算了。到了第二天早上组长检查我的作业时没有说我没完成。从此以后,我就经常这样做。一瞬间,期中考试到了,老师把考卷发下来,同学们都开始做了,我有许多题目答案的字不会写,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同学们把考卷都交上去了。我低着头把考卷放在同学们试卷下面,飞奔跑回家。第二天,老师把考卷又发下来了。我望着一个个鲜红的“××”只考60几分,心里特别难过。我把这件事偷偷告诉班主任吴老师,他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了我是一个诚实的小女孩。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学,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