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寒假200字作文
在这个寒假里,最令我快乐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那天,爸爸妈妈去开会,到很晚才回家。我一个人在家,心想:何必不趁这次机会来展示一下我的厨艺呢?说干就干,我先拿出一卷面条,在锅里放上水,盖上锅盖。不一会儿,水开了,我放入面条。接着,我又拿出另一个锅,再拿出一个花菜,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花菜一瓣一瓣地摘下来,放入水中洗一洗,洗好之后,放入锅中炒一炒,知道变色。
刚好,面条好了。我拿出3个碗,分别盛上面条。之后,我又炒了土豆丝,西红柿炒蛋,青菜。晚上,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的饭,说:“这是谁做的饭,还蛮好吃的。”我听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帮大人做事,减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