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寒假作文
寒假是每个小朋友都盼望的,因为寒假里要过春节。小朋友们可以穿新衣、品美食、放鞭炮、赏花灯,还可以收许多压岁钱呢!
在这个寒假里,令我最快乐的事是正月十五闹元宵。这天,我们全家人早早吃完晚饭,准备送年。六点刚过,哥哥、姐姐就点燃早已准备好的火把,在每个屋子里转了一圈送下了楼,一家人紧跟在后面来到院子里。左邻右舍也都陆陆续续把火把送了出来,大家一起在院子里欢快地跳起了火堆。四面渐渐传来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天空中不时闪烁着五彩缤纷的礼花。
跳完火堆,我们随着人流走向大街,一路看花炮,一路放花炮。来到一处比较空旷的地方,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许愿灯,小心翼翼地打开,先把它吹鼓,然后让爸爸、妈妈帮着提住上面,我动作麻利地系好固体燃料,拿着打火机点了起来,不一会儿燃料慢慢地燃着了。妈妈说:“先别急,等一会儿再放。”我们轻轻地扶着许愿灯等了一会儿,许愿灯开始慢慢上升,我们不约而同地丢开许愿灯,合起双手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望着慢慢上升的许愿灯,渐渐地离我们远去,闪闪烁烁的光芒好像天空中的小星星,对着我们眨眼睛,好像在说:我一定会实现你们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