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400字作文
说起我的这个寒假,用“丰富快乐”四个字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我不仅参加了“快乐寒假总动员”,去勤奋路参观消防队,好好体验了一把“消防火热激情”,了解了一些简单的消防知识;我还带了几个同学到我们家的印刷厂去参观,见识了那些白白的纸张如何变成漂亮的图案,还有那些印刷好的纸张又是怎样变成四四方方的盒子。除此之外,我还去观赏了一年一度热闹非凡的舞龙灯和走马灯。
最有意思的要数走马灯了。正月初五那天,我还特地跑到永嘉瓯北奶奶家那里去一饱眼福呢!随着夜幕的降临,热闹的走马灯活动就开始了。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只见一支身穿古代服装、腰上挂着用竹片和彩纸做成马样子彩灯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了过来,远远望去,就像一支骑着马的大部队。迎接他们的是围观群众的喝彩声,噼里啪啦响个不停的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焰火。你看,他们一边走着花步,一边唱着诗歌,多好玩啊!可是我一句也听不懂唱的是什么。后来爸爸告诉我,他们这是在用温州方言唱着诗歌为人们祈福。原来是这么回事,多有趣啊!
快乐的寒假让我收获真不少,要是寒假的日子能再长一点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