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快乐的寒假4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像一本书,翻开了第一叶,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写下精彩。
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伴着晨曦,我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都成了书虫。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里,还有一个春节,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过年了,爷爷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爷爷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奶奶呢,忙着准备年夜饭,可丰富啦,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鱼,在中国传统的春节里,吃鱼就意味着“年年有余”,吉祥着呢。我也没有闲着,到超市里买回来橙汁和啤酒等年货。
寒假生活快乐而短暂,真想留住时间的脚步,一直生活在寒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