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盘由自己掌控的一盘棋。而这盘棋,需要小心翼翼的去走好每一步,如一步不慎,即全盘皆输;若一步走好,即运筹帷幄。而这盘棋该怎样走,那得看你自己了。
人的一生尽管有许多的不如意,可也是美好的。人生路上的崎岖坎坷,是为了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到底有多坚强,能否坚强的面对这些困难和失败。而且每个人都要有乐观向上的心理。生活是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对你笑;你对它哭,她也对你哭。既然这样,我们何不向生活笑一笑呢?
几天前我看了一段视频,是一个残疾青年的讲座。这个残疾青年无腿无胳膊却生活得非常好。他积极乐观向上,从不埋怨生活对他的不公,他像平常人一样踢球、游泳、逛街、过马路、、、、、、他对当时在场的每个人说:“我想对在座的每个女士说‘你们是最美丽的’!对每个男士说‘你们是最帅、最棒的’!对每个人说‘你们都是最棒的’!”当时,在场的每个人都笑了,随即却又哭了。他的生活经历只是在场的每个人潸然泪下,每个人都被眼前这个坚强的残疾青年所感动。演讲后,记者问他埋怨生活对他的不公吗?问完后,人们想他可能会说有一点儿,但出乎预料,他想也不想地说“不”!大家听后陷入沉默中。一位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每个人都不该埋怨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该珍惜上天给予我们的这个生存的机会。而只有那些不懂得品味生活乐趣的人,才会埋怨生活、不珍惜生命。”说完,在场的每个人都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
多么乐观的人啊!对,每个人都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对待生活这面镜子,走好人生这盘棋中的每一步,我们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发展、收获与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