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一种代表了高贵、坚强的植物。也许有些人并不喜欢它,因为它的气味并不浓郁,但是,我却独钟于它。
我喜欢郁金香还是从挺小的时候开始的。那次,爸爸从花鸟市场买回一盆含苞待放的郁金香。我十分细心地天天观察它,几天过去了,郁金香终于绽放了!那红中透黄,黄里现绿的花朵让我不禁爱上了它。更让人震撼的是,虽然举着沉重的花儿,可郁金香的杆儿依然是笔直的,它亭亭玉立,高傲地把头朝向有阳光的地方。
我们班就叫郁金香中队。在给班级想名字时,我不经意间想起了这个代表了坚强的名字——“郁金香中队”。因为我希望我们的班集体能学会坚强,能像郁金香一样,在风霜过后的阳光下尽情沐浴。
记得那一次拔河比赛,我们费尽了力气,可那中间的红线还是一点点地移向了对方。比赛过后,教室里快被哭声掀翻了,大家都坐在座位上,抹着眼泪。哭了一会儿后,大家都又擦干眼泪,重新抬起了头,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输给对手。大家这时不就像郁金香一样,仰起脸,朝着那片彩色的希望又前进了一小步吗?
郁金香是一种奇妙的小花,但当你的心中开放了一片“郁金香”,也许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开阔,更有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