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发展,网络已经逐渐的融入了生活。生活也已经离不开网络了,在生活中网络处处可见。网络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坏处。
网络游戏对我们青少年妨害十分大,许多对网络游戏根本没有抵抗力。其中,有许多一玩就上瘾,无法从中自拔,还在游戏投入了大量精力和金钱。从而导致有些青少年没有钱就去抢劫、偷东西等犯罪行为。还有一些青少年在网吧里吃住,最终猝死在网吧中。
而且,网络中有许多不良信息,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健康。网络游戏不良信息等不好的都影响着我们的学习,会使我们信息不努力、成绩下滑等不良影响。
虽然网络中有许多不良信息,但网络也有许多对我们有用的东西。
网络中的“金山词霸”等帮助信息的软件,还有远程教育等。它们能够帮助我们学习,提高成绩。网络中新闻,能够让我们最快了解到国内外重大事件。
网络还能为我们解答疑难问题,网络也是一件十分棒的通讯工具,能够发邮件、聊天等随着网络的发展,网上商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了,如“淘宝”、“好易购”等。这些商店的成立,为我们提供许多便利。只要在家里鼠标轻轻地一点就能足不出户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因此,网络就如一把双刃剑,如果用得好能够带来许多助力;如果用的不当就会被吞噬。我们要好好的利用网络,而不是受到网络引诱最终迷失自我。所以,需要我们好好地把握网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