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演讲稿4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到世界地图上那只气宇轩昂的雄鸡时,心中总是会涌出说不出的感觉。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为祖国的日益壮大而骄傲。
1950年,数学家华罗庚放弃在美国的优厚待遇——终身教授,毅然奔回祖国。在归途中,他给留美学生写了一封信,信中有几句话是这么写的:“为了抉择真理,我们应当回去;为了国家事业,我们应当回去;为了祖国的人民,我们更应早日回去。建设我们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奋斗!”回国后,华罗庚的足迹遍布全国的23个省、市、自治区,利用自己对数学的研究和理解解决了大量生产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被人民称为“人民的数学家”。
五岁时,有一次,我看到家里挂着的中国地图,脑海中顿时蹦出了一个想法。我把地图摘下来,紧紧抱在怀里,认真地对爸爸妈妈说:“瞧,我抱住了祖国。”如今,我已经12岁了,自然不会再有五岁时那天真的想法。我心里明白,不是我抱住了祖国母亲,而是祖国妈妈抱住了我。我的根深深扎进祖国妈妈的怀抱,无论走到哪儿,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是中华的儿女,龙的子孙。我们要努力学习,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