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爸爸就给我买了许多书,但我对它们却并不感兴趣,就像放在那里当摆设一样。
长大后我渐渐的爱上了它——书。书成了我的好朋友,在什么时候都忘不了它,因为它是知识的海洋,我在里面遨游时是那么的快乐。
有一次,我在书摊上看到了一本我喜欢的书,很想把它买回来,可是又没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攒钱计划。那本书是十元钱,一天攒一元钱,需要十天才能攒够,可是我又怕十天以后那本书被别人买走了。
于是,我跑到书摊上央求老板能不能等我几天,没想到老板爽快地答应了,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十天到了,我终于攒够了钱,我连忙跑到书摊上把那本书买了回来。我望着这本书,心里高兴极啦,因为这是用我自己攒的钱买来的。从此以后,这本书就一直放在我的书桌上,成了我的好朋友,我非常爱惜它。这本书非常精彩,有了这本书,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有时在睡觉前,我会把它拿出来看看,让它陪我一起进入梦乡。这本书让我百读不厌。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慢慢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情感。我还要继续攒钱,买回更多我喜欢的书。
书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更带来了知识和无穷无尽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