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小书迷,其实刚开始我并不爱看书,慢慢长大后的我再次踏上书的旅程竟然喜欢上看书了。
从我学会说话的时候起就爱听外公讲故事,直到六岁那年,外公肚子里的油水几乎给刮光了,当我再要求他给我讲故事时,他就让我自己看书。打开幼儿园的书,真是越看越没劲,没办法,于是我象只土拨鼠一样钻进了外公的书柜,柜子里可都是外公的宝贝珍藏版,有的还是妈妈小时候看的书呢,挑了一本《红楼梦》,我欣喜的翻开看(其实当时只读幼儿园,却自认为已经认识很多字了。)一个字一个字的认,见到不识的字就糊乱编个上去,这样就感觉枯燥无味,而且还形成了一种自卑感,直到二年级都一直没看课外书。
三年级了,老师开始强烈要求我们看书,我已经养成了见到课外书就头疼的毛病,为了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我还是硬着头皮看《开心卜卜》。刚开始表情很僵硬,头昏脑胀的,后来慢慢地表情轻松心情愉悦了起来。看懂之后我发现书里的内容太吸引人了,于是《开心卜卜》的四本我都借阅了,我感觉到看书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之后我的作文水平直线上升,从干巴巴的兔尾巴变成了长篇的作文,从漏洞百出的日记变成了语句通顺的散文。看书完成了我的心愿,让我的作文成了范文。
读书让我无比快乐,读好书将使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