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一座知识的宝库,我丛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我最爱看《三国演义》这本书,我从书中看到了许多好榜样:宽宏大量的刘备,忠厚的鲁肃,舍身救幼主的赵云……这些好的地方都是我该学的。但看了小气的周瑜、不忠的糜芳,博士仁后,我也经常会告诫自己,不要有这样的坏毛病,不要和他们一样。书不仅能给我知识,还能让我从事中人物上看出自己的不足,并让饿哦学习书中的好榜样,改掉自己的不足。
正英为我爱读这本书,崇拜书中的一些人物,所以书中的一些部分我能一字不漏的背下来,而且对整本书也差不多了如指掌。有一次,我正在看中央电视台的《开心词典》这个节目,上面有一系列的关于三国时期的题。。第一题,“火烧战船”是发生在赤壁之战前还是赤壁之战中?我在电视前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是在赤壁之战中!” 主持人小丫开始宣布:“答案是在赤壁之战中。”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也和选手一样高兴。第二题,三顾茅庐是关于诸葛亮的故事吗?我在主持人还没吧问题说完时,我就果断地做出了选择,结果又对了。书记是人了进步的阶梯,只有认真读书,把书读透,才能从事中获得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