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我读到这句话时,我就会想起那件我为书“牺牲”的事。
这天,我到书店看书。书架上的一本书吸引了我:《上下五千年》,我翻开书仔细地阅读了起来,才没阅读两三页,我就定下决心买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内容丰富,有趣,记载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很值得我们学生看,包括大人。我飞快地跑回了家,对妈妈说:“妈妈,我想买一本关于中国历史方面的书籍:《上下五千年》。”“好啊!只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妈妈望着我说,“好,不要说十条百条,就是上千条我也答应。”“我看你一条也坚持不住,还上千上万条呢!只有一条,一个月不买零食吃就行。”这一句话把我整得不知说什么好,“那……好吧。”,为了书,我一个月牺牲零食也没事。“今天是5月27号,坚持到6月27日就可以了。”妈妈诧异地看着我说。
但好景不长,还没坚持一个星期馋嘴发起了抗议,我也向妈妈发起了牢骚。
6月1日这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看见美味的薯片,香脆的饼干……从我面前飘过,却又不能得到,这种心情真不好受。所以,我开始和妈妈撒起了娇:“妈妈,今天是儿童节,为了买书我又坚持了一个星期没买零食,你看可不可以奖励……”“不行,如果要买,那前几天的就不算,重新开始!”那可不行,我这几天的辛苦不能白费啊!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和妈妈回家了。
我盼呀盼,终于把6月27日盼到了。这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这本书。这本书,是我1个月不吃零食得来的啊!所以,我在家里一蹦三尺高。
经过这次事件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想得到一样东西,但暂时又得不到,这是可不要半途而废,要努力去争取。如果得到了,这成功的喜悦是任何东西取代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