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我觉得比喻得特别贴切。书籍是文学的宝库,书籍使人变得聪明博学,书籍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在我刚认识几个字时,书已经进入了我每天的生活。
我很小的时候,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喜欢听妈妈讲故事,我听的全神贯注,《白雪公主》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心存善心。《皇帝的新装》使我懂得要面对现实,不能轻信别人的话。我上学前班认识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几本注拼音的小书《寓索寓言》《中国神话故事》……只要我手里有书,我就会废寝忘食。
渐渐地,这些小书已不能满足我对知识的欲望,我又发现了一处“书源”----小区的大门口紧邻一家图书馆,暑假我每天吃过晚饭就来到那里,一直读到八点多才回家。那里的蚊子比较多,而我却丝毫没有察觉。每次回家两条腿差不多都有十几个包。书店老板见我这么喜欢看书,很高兴,经常向我推荐一些书,让我多看一会儿,我也就义不容辞了。
都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我这种人,免不了它对我的馈赠。三年级时,我的作文成绩便常常居班上前十名,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夸奖。
一次作文写《我想对老师说…。。》同学们几乎似炒剩饭,啊!老师您像辛勤的园丁;啊!老师您像……不行我得打破这种炒剩饭的水平,我要做出人意料的佳肴!我以幽默的笔调,写出了老师拖堂时同学们对窗外的向往,以复杂的情感写出了老师占用体育课给同学们带来的反感与无奈……
这篇文章自然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这当然是书的功劳。书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河,捞上来的是珍珠,是贝壳。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