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年时起,书就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记得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
那是我读小学三年级,表姐手里有一本图书,图书你的字体、画面,五彩缤纷,我眼慕不已,心里就盘算着:不如让妈妈给我买一本《安徒生童话》。一到家,我便央求妈妈,妈妈爽快的答应了。第二天,妈妈便把一本书送到我手中,我高兴的不得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沉浸在美丽的童话故事中。《丑小鸭》中,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有理想,有追求,每个人都会实现心中的梦想。《皇帝的新装》告诉我不能随便相信人,做事要实事求是。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那本书早已不在了。但我的读书热并没有减弱,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一本文学名着,从中我认识啦很多伟大的作家。威廉莎士比亚是英国16世纪半到17世纪初的着名作家、诗人、戏剧家。他的小说《哈姆雷特》写的是一个丹麦王子为父亲复仇,复仇故事中交织着爱恨情仇。
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生活。似乎我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同欢乐,同悲伤。书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