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我童年的好伙伴,它伴我进步,伴我快乐成长。小时候我就非常喜爱看书。
2岁时,我还不能认许多字。每当我睡觉时,妈妈就坐在床头,给我讲一个个小故事。不知不觉,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在梦中,我仿佛看见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矮人……
3岁时,我能认读许多字了,妈妈给我订了《幼儿智力世界》、《儿童故事画报》等好看的书籍。每天晚上,我和妈妈依偎在床上,我用手指指着字,一个一个读起来。读错了,妈妈就给我纠正,我反复练习几遍,又多认一个字,我觉得很开心!
那时,我对看书、认字的兴趣非常浓厚,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无味。直到现在,每天我还坚持如果哪一天我不看书,我会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没带似的。有时很晚了,妈妈不要我看书,我就求妈妈:“让我看一下嘛,哪怕只有5分钟。”于是,我就捧着书,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完后才能安心地睡觉。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次出去玩,我总要带上几本书去看。每次寒假暑假回老家,我都要在背包里装上我喜欢的书籍,在假期里看,让书陪伴我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书,是我在生气时陪伴我的好朋友。每当妈妈说我不对时,我就跑进房间,生闷气。不知不觉,我会拿起一本书,看起来。不一会儿,气就消了。
我现在拥有许多书了,可我还觉得不够,我还需要看更多的书。每次爸爸出差要回来时,他总会问我要买什么东西。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书!”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的愿望是要读遍天下所有的好书,从中吸取更多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