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每个人对任何人、物、事都会有一个故事,也会在其中吸取更多的教训和经验,甚至会改变自己的看法。而我却让一本普普通通的书,改变了我对它的看法。
曾经的我是个小电视迷,也是一个调皮蛋,而书则是我的“敌人”。因为我认为书是淡而无味的,只有电视剧是五彩缤纷的,无拘无束才是人生的目标。可爸爸妈妈却硬逼着我一天到晚的看那种无聊透的课外书。所以我每次看书都是心不在焉。
在一个忙碌的周末,爸爸妈妈不在家,这正如我所愿。
我找来几个小伙伴,一起来到一个茅草房底下,那是一个幽静的地方。当然,选择这个地方我们就可以无拘无束了。我们先是捉迷藏,可都怪我太贪吃了,居然想到了我最喜欢的烤地瓜。于是,我和小伙伴商量在这里烤地瓜。也许是因为我们玩得太起劲了,肚子都有点饿了,没有一个人反对,而且都拍手叫好。
一切材料都准备好了,只差“主人公”——地瓜。我们在田里偷了几个地瓜,然后这场祸事就开幕了。
起初,倒还顺利。可是,忽然刮来一阵风,火苗子一下子飞到了茅草上,茅草一下子着了起来。
我们吓得措手不及,有好几个小伙伴吓得都哭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火苗子也渐渐长大了。我们想到了用水灭火,可我们身边没有河,怎么办呢?这时,我才想起我曾看过的一本书,书上说,如果失火,需及时用水或沙子扑灭。
沙子!刚好旁边有一堆沙子,我建议大家用沙子试试。我们动用了自己的外套,用沙子去灭火。幸好,火势不大,几桶水就搞定了。
从此以后,我就变成了一个捧着书本的女孩。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有我最调皮、最机灵的一面,也有我和我的“敌人”握手言和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