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都爱看书,特别是小说。爸爸也是书迷,记得屋里收藏着很多书,特别是那些名著方面的。因为里面还夹杂着古文,晦涩难懂,我刚识字那会儿总是喜欢看一半丢一半,连猜带蒙的。爸爸总说我是囫囵吞枣。
后来慢慢大了些,识字慢慢多了。陆续的也看了很多书。印象中最深刻的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 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 以孙少平等人位代表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 人生的自尊、 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读来令人荡气回 肠,“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 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 读完这本书后使人的灵魂得以净化,它会让你懂得:尽管命运是那样的不公,尽管社会有那么多的不公,可只要你能 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每一个正在虚度生命的人们都该读 《平凡的世界》 ,它会让你懂得珍惜。教会我们忘我,教会我们要有独立的人格,教会我们坦然面对孤独。作者对生活 细致入微的观察,对事物独特的体会,才会有笔下这一段段美丽朴实的文字。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生活在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可以引导我们思考作为一个平 凡的人,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虽然生活有很多的挫折与苦难,但其中也 不乏美好与希望。
读了路遥的平凡世界,感觉人的灵魂得以升华。从那以后,遇到困难遇到折挫,我都努力的去克服,勇敢面对。
我感谢路遥,感谢平凡的世界,陪伴着我这个平凡的人生活成长直至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