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关于环境的作文
dear人类:
你们好!
我是一只来自澳大利亚的和平鸽。现在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我不得不替它们站出来讨个说法。你们听,一阵阵“轰隆轰隆”的声音响彻耳根,这是你们人类在砍伐树木的“狞笑”声夹杂着树木伤心的哭声,你们怎么也不揪心?我可真佩服你们人类啊!真不知羞耻,脸也不会红。你瞧,树上那一窝还未长大,还需要母亲哺育的小山雀,被树下的大机器吓的不停的叫着,好像在说:“不要砍这棵树,我们还要生活啊!妈妈,救救我们啊!”还有你们发明的DDT,真是害人又害己,在植物上喷洒,DDT就随着土壤流动,最后让鸟类的蛋壳容易破碎,也让你们人类的妇女不孕,真是自作自受。你们开工厂,烟囱里排放出黑色的气体,它们像一群越狱的罪犯,争先恐后地涌出了烟囱,拨开空气,与新鲜的空气混在一起,从而形成了空气污染。说到这,我不禁潸然泪下,我们为了你们人类,做出了多少的贡献,你们却恩将仇报。不说这些了,直接进入主题,我之所以写这封信是想给你们提几个保护环境的建议。
1、多种树,少砍树,节约用纸。教育小孩要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少用塑料袋,不要乱摘花朵,不乱践踏草坪,节约用水。
2、请市政府把那些违建的工厂拆掉,种上树木,少用煤,减少资源消失。多步行上班、上学、买菜,或者骑自行车、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减少尾气,减少空气污染。
3、不要随地吐痰,少用农药,可回收垃圾尽量回收,用过的白纸拿去当草稿纸,这样既方便,有环保。
我提的建议就3点,希望你们能够接受,一起来保护我们这唯一的,赖以生存的地球,否则,最后一滴水,将是你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