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这时候的我,成为了北京清华大学的教授。拿完厦门10日游机票后,急忙上飞机看望我的家乡。
到了机场,啊!这是我做梦都想的家乡吗?是我做梦都想的家乡吗?机械般的机场变成了美丽的天堂:绿树成荫,上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给人惬意的感觉。走出机场,刚到大门,我迷迷糊糊地问:“这是哪里?”“你还是刚来这里的吧?每个大门都设定着地下通道,依路标看你要去哪,电梯会把你送到目的地,以后就不用在太阳底下,寒风当中走路了。”警察耐心地为我解答。“谢谢!”我客气地说。哇,这么高级啊,我得试试家乡的高科技!我高兴地想着,小小的心充满了喜悦。
去看看要去哪?我心想。突然我看到外附小的路标,我的母校,我的”第一个知识所“。我要看看学校,看看班级,看看老师。于是,我站在电梯上,高兴又紧张地去了学校。
”啊?校门外有人啊。“我喃喃自语。定睛一看,是我的同学!我高兴极了,连忙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也看到我,也很高兴。我们一起进校园,找到了易老师,围坐在操场上,讲述自己的境况。“我在南京大学工作” “我在杭州大学工作” “我在福州大学工作”。。。。。。“那你呢,冰清?”我神秘地说:“我在清华大学当教授,这是我的证书,你们看。”我摇晃着证书,引来许多同学的羡慕的眼神。“好厉害啊!”“真牛啊!”“好棒哎!”我开心极了。“学校有变化吗?”我问。“当然有,得让你自己发现。”易老师讲。我看到房子大了,而且以前的工厂建筑物也变成了美丽的房子。变化可真大。
是时候该回家了。一回家,亲人就来迎接我。我发现亲人都很年轻。我很奇怪,就问他们。亲人说:“我们喝了一杯奇特果汁。不仅能把病治好,还能返老还童呢!”我喝了一杯,立马瘦了,也年轻了许多,皮肤也变白了。真神奇啊!
家乡,变得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