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二十年如一日,很快,二十年过去了。我很想回到家乡看看,但想想二十年前的家乡,我不禁皱了皱眉头:到处是白色污染,河里清澈的河水,也被死鱼、死虾所代替。街上到处是垃圾,但
我还是来到了家乡,它曾经是个美丽的地方,不知道现在怎么样。
映进我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这与二十年前简直是天壤之别。从以前的白色污染,到现在的山清水秀,使我质疑:这还是我的家乡吗这怎么会多了座山,后来仔细会回忆才知道:这原来也是一座山,后来被人们过度开采树木,结果再也没有人愿意来这了。经过二十年的改变,使它”活“过来了。
再往里走,看见平时最爱吸烟的大叔,坐在长椅上,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我刚想上前制止,可大叔拿出一根烟,又缓缓放下,似乎在犹豫什么事,最后他一闭眼,把整包烟扔在垃圾桶里。正当我疑惑的时候,眼睛不经意瞟到河面上,污染的水源,重新变干净了,让我想上去喝两口。家乡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当我准备吧喝完的水瓶扔到垃圾桶的时候,一位大妈过来提醒我:“错了,这是厨余垃圾,矿泉水瓶要扔到可回收里面去。”我惭愧的说了声:“哦。”便把水瓶扔了进去。我想一位大妈环保意识都比我强,这村庄变化真大。
环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要加入到实际行动中,我希望下次来的是时候,能看到一个更好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