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热泪盈眶地读着这首诗。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我离开家乡已经有二十年了,我该回家看看啦!
二十年后,我又重新回到了家乡。咦,家乡的变化简直令我大吃一惊:家乡变整洁变美丽了。
家乡的街道变得干净了,已经没有鸡屎、鸭屎、狗屎,也没有堆积如山的垃圾了。以前的时候,街道上鸡屎、鸭屎处处可见,这儿一堆,那儿一堆,几乎满大街都是,而且垃圾满堆,臭气熏天,可现在,垃圾几乎看不见了,也没有了臭味。我走过家乡那一条小溪,发现小溪也变得清澈见底了。
我问村里的村民为什么变整洁了,他们都说:“以前有领导到咱们村来,说太脏了,就都摇头走了,所以,我们村长就鼓动全村人民打扫街道,并告诫大家以后不要乱扔垃圾,要爱护环境,看到垃圾就捡起。之后,我们村里也禁止养鸭养鸡,因此,我们小村才会变得如此整洁。”
听了村民们的这番话,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我们这个小村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真是改天换地。于是,我便边走边跳地回了家。进了家门,我便看见妈妈躺在躺椅上昏昏欲睡,我走到妈妈旁边,叫醒了
妈妈,妈妈的脸上多了几丝皱纹,原本乌黑发亮的长发也不见了,是岁月染白了妈妈的头发,此时妈妈已经衰老了许多,妈妈见到我,兴奋极了,原本的睡意也被赶走了,她眉开眼笑地说:“女儿,你终于回来了,妈妈可想死你了。”我的心一酸,扑到妈妈怀里:“妈妈,我回来了。”我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我长大了,能孝顺父母了,能让父母为我少操点心,可我还是希望变回以前的小孩子,因为我怕哪天,妈妈会离我远去,那时,我便没有了可以撒娇的温暖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