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机器公司,不仅晚上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的故乡来,虽然有着矮矮的平房。可是我很喜欢它,因为那里有一些猫猫狗狗的动物,还有那稻谷。每天都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如今我只能在梦中看到故乡,过年,我们公司要放假五天。我赶紧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坐上飞机,只用4个小时的时间把我送回了家乡。到了家乡,我大吃一惊。这分明不是当时落后,偏僻的农村。这就是城市吗,我还以为我做错飞机,我马上看看飞机的车号26号,这就是到隆尧的呀!家乡不像原来一样用自行车来作为交通工具。而是用豪华轿车。为了保护环境,汽车用的都是气儿。原来的矮矮的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好像没个家里面都有两三台电脑一样。我赶紧找到我们家,竟然变成了三层的高楼。
我一进去妈妈正在做饭,当时是晚上七点。我在门口叫了声:“妈,我从浙江工作回来了。”妈听到我的叫声,妈立刻转身说:“孩子,妈想死你了。”我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当时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们松开之后,我说:“妈,爸呢?”妈说:“你爸呀,他这个网虫,正在里面上网呢。”我打开门,看看老爸高兴的样子,我也很高兴。我没有惊动老爸。轻轻的关上门。我对妈说:“您太累了,我送您一台高智能机器人您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它还很节约电。五天只需用一度电的。”这个年过的很快。我要回去了。我说:“国庆节我还会再回来的。”
有人问我:“你这么喜欢你爸妈,为什么不在这里建一个公司呢?”我说:“相见不如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