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作文
岁月流逝,转眼间我一离开家乡二十年了。
早晨,我收拾好东西,打算回去家乡看一下离别已久的父母亲。来到我熟悉的十字路口前,我的嘴巴差点没变成“O”形: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路两旁的绿草如茵的花草树木令我忘记了几个小时的奔波的疲劳。。。。。。天啊!这还是我的家乡吗?
急忙来到母亲所居住的花园。哇!这跟五星级酒店有什么差别?花园中间那巨大的喷泉已经够显眼的了,周围居然还站着七八个保安!想不到才短短20年,家乡就变化了那么多。
我边走边思索着,突然,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我找不到自己的家在那里了!我开始心急起来。忽忙之中,我找到了一家门牌号是402的屋子。我迟疑地按了一下门铃,们一下子被开开了,更让我吃惊的是:开门的居然是一台机器人,随后,才听到妈妈在叫:“哎呀,乖女儿,回来啦!来来来,进来坐下休息会儿吧!”话音刚落,机器人向我做了个“请进”的手势,我这才放心地走进屋子里。
进了屋子里,我真是大开眼界:墙上的花纹不只是为了好看,它还可以使房间里冬暖夏凉;门窗上都配着一层薄薄的玻璃,它可以使室外的噪音减弱,从而减少了噪音污染。
啊!我亲爱的故乡!再也不是那只有几间简陋的平房的小农村了,而是挺拔着高楼大夏的大城市!故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