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小小的喷水池里,有一颗小小的水珠它晶莹剔透,太阳一照,便会出现太阳的颜色。
一日,原来平静的水面忽然动荡起来,小水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赶忙问身边的伙伴:“这是怎么了?”
伙伴悲哀地说:“我们完了,我们要高高跃起,然后粉身碎骨……”
小水珠一听:“高高跃起”,那不就是要接受太阳的洗礼,更进一步与太阳亲近,映射那美丽的太阳光。
小水珠暗下决心:“我要跃得最高!”
它做到了,然后……
池边有几个正观赏喷泉的人,一个人指着说:“快看,那颗水珠它跃得多高!”
另一个摇摇头:“唉,越高摔得越散,落个粉身碎骨,值得吗?”
又一个摇摇头:“不,它尽管落个粉身碎骨,却拥有最绚丽的生命,因此我们记住了它,而其它的,我们却没有记住甚至没注意,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