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难忘的事200字作文
我最难忘得一件事就是在公交车上给一位老奶奶让座的事情。
记得那天,我游完泳回来,乘坐360公交车。当时,我又累又渴,好不容易抢到了一个座位坐下,过了一会,售货员阿姨说:“四海桥到了。”门打开了。上来了一位老奶奶,他左手提着篮子,右手拄着拐仗,步履蹒跚地走过来。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辛苦的站着,还不时的咳嗽。我想,我又累又渴,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座位,我还是坐吧。可我的耳朵里响起了老师教导我们的话,老师告诉过我们要尊老爱幼,做个爱帮助人的好孩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呀!于是,我站起来,走过去,微笑着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谦让的说:“不用谢,这时我应该做的。”旁边的乘客透出赞许的目光。
下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回到了家里,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兴奋地说:“你真是长大了,会帮助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