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作文
我自从进入籀园小学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每天进教室向老师问好。但在我看来,这个习惯有时会让我陷入“囧”状。
那是一个周四,我作为大队委在大队部执勤,通常早上回到班级是已经上第一节课了,急急忙忙的往教室跑。到了教室,看到一位不认识的“老师”在班级里走动。我以为今天有开公开课,是新来的老师给我们上课,便走到老师面前,像往常一样问好,“老师,早上好。”突然,全班安静了下来,吓了我一跳。这时,这名“老师”缓缓转过头来,让我看到了她的“真容”。咳,这明明是一位同学的妈妈嘛!这时,班级里爆发出一阵欢快的大笑声,我只好悻悻地回到座位上。
还有一天,市教育局的领导来我们学校参观,老师要求我们向见到的所有叔叔阿姨问好。当我们去辅助用房上科学课时,碰到了好几个叔叔阿姨。我依次向他们问好:“叔叔好,阿姨好,叔叔阿姨们好。”他们也向我问好:“你好,你们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突然,前面又出现了一个阿姨。我连忙向她问好,可是她却用疑惑、不解甚至有些怪异的目光看着我,我也用疑惑不解的目光看着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是,一名同学窜到我耳边轻声说:“你还没看出来吗,她是个家长!”我的热情仿佛被一阵大雨浇灭了一样,无影无踪。我连忙向科学馆“逃”去,怕成为同学们的取笑对象。
可是,在现在想来这又何尝不是一个好习惯呢,难道家长不需要问好吗?我们的礼貌只是给老师的吗?那样是否是真正的礼貌?虽然有时会错将家长当作老师,但我依然会坚持我的习惯:向任何遇见的人问好,让大家的心情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