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时光似流水,(日光似轻烟。),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三岁了。但是童年有许多事情,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最令我难忘的是发生在上小学四年级时的一个下午的事情。
那天天气晴朗,使人心情愉快。
一天的课程在快乐中结束了,数学王老师到我们班,告诉我们四年级要通过一次课外数学测试选出五名同学,去参加一个非常好的课外数学小班。老师点了几个一直在上奥数大班的同学去测试,由于我一个班都没参加,再加上我刚进入这所学校时间不长,成绩也不突出,自然没有我的份儿。可是我不想失去这次机会,因为我一直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机会来了,王老师问谁还想自愿报名,我立即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用疑问和关心的语气说:“你能行吗?试试吧!加油!”我信心倍增。
一个半小时的数学测试(有一点难)结束了,然而我还有几道题没做,可是我不想放弃,便请求王老师再让我多做一会儿。她见我很想参加那个小班,就同意了。已是黄昏时刻,妈妈都来班里接我了,我还没放弃。俗话说得好“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笑到最后”。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做完了。
第二天,结果出来了,我如愿以偿获得数学小班仅五个名额中的一个,应验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不管怎么说,我一定要要感谢王老师,是她给的我这次机会,要不然我的数学一定不好,而且我现在也不会在北大附中这样的好学校里上学。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是王老师那和蔼的笑容经常会映在我眼前,她当时鼓励我的那句话也经常在我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