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生命200字作文
提起热爱生命这个词,大概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能完全理解这个词的人,很少很少。
张海迪大姐姐五岁时,患了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上学。十几岁那年,父母带她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县城,她在那个县城努力的读书,高中毕业后自愿留在小学教书,天天坐着轮椅上课。张海迪姐姐三十岁时,到了一个大城市生活。她天天努力创作,在轮椅上翻译了几十万字的英文作品,还创作了不少小说。她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
还有海伦凯勒,美国著名的作家,出生时就双目失明。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后来,她写出了震惊世界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被翻译成十几种文字出版。书中说了三天她分别干了什么,写得很精彩!
我认为,生命是珍贵的,每个人都应该去珍惜。生命就像是一朵娇嫩的小花,你如果好好珍惜,它就会绽放;如果你不珍惜,它就会枯萎!
这些伟人告诉我一个真理:生命因努力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