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喜欢作文
从启蒙到懂事,从小人书道世界名著,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书架上的书也渐渐多了。正是因为这些书,我才慢慢地懂得了道理,慢慢爱上了读书。
曾几何时,我厌烦了城市的喧嚣,独坐在书桌前,两耳不闻窗外事地读起书来,任思绪纷飞……我喜欢读书的感觉,也更加珍惜那份远离城市的安静。和谐。从打开书的那一刻起,它就是一道佳肴,你细细品味后,便会尝到别一番风味。
当我翻开新书时,便浏览目录,“小桔灯”这三个字赫然映入我眼帘。原来,这感觉相识已久的名字是冰心的作品,我一下坐好,翻开这墨香四溢的书页,打开到《小桔灯》这一篇,仔细的品读起来。原来,这讲的是冰心年轻时,到朋友家拜访故友时,发生的一件令许多人感动的事。
文中的小姑娘是故事中心人物,她的父亲是地下党员。因为党组织受到破坏而离开了家,她的母亲受到特务的殴打而吐了血。在这场事变中,这个小姑娘始终是镇定 。勇敢。乐观的,她一个人上山打电话,请大夫,还做了一盏小桔灯送给冰心照路。还说:不久,我爸爸一定会回来的。那时我妈妈就会好了。文中,“一定”两个字表示了她的坚强的信念。书的结尾部分的一段文字,尤其让我印象深刻:“我提着这灵巧的小桔灯,慢慢地……我似乎觉的有无限光明”我想,那盏朴素的小桔灯的光虽小,却照亮了那天冰心的一方山路,也照亮了我的心。小姑娘的坚强和乐观深深地鼓舞了我,让我懂得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都要坚强的面对,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