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像是我们每个人行影不离的好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当阅读它的时候,你就仿佛在和一位亲密的伙伴娓娓而谈。。。。。。
我最喜欢的书就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罗贯中所著的《三国演义》。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是个七岁的小孩呢,我非常敬佩那些有着高强的武艺和不怕牺牲,誓死保护自己国家的军师和武将们,他们愿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抵挡敌人的利剑,为保家卫国而命丧黄泉,做出这一切的他们一点也不后悔!而会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这种不怕牺牲,誓死效劳的精神让我知道“忠勇”这个词的意思,更让我明白了“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大义之情。
“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和“骄兵必败”的道理书中更是处处可见啊!“文章不厌百回读”啊,这本书到现在我已经读了好多遍了,基本上每出新版的书啊,碟啊什么的,我都不会错过,买回家来重温一遍,每次都是看得意犹未尽。。。。。。读了这么多遍,我现在也勉强算是个小“三国通”了,书中的英雄人物和故事情节也都能娓娓道来,还经常说给同学们听呢!我想随着我的长大,再读三国时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三国演义》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