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环境作文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课外书,听到妈妈叫我:“闺女,帮妈妈扔一下垃圾。”“好—”我答应着,放下手中的书,不很情愿地来到厨房,另起满满一袋子垃圾走向垃圾间。垃圾间的门关着,很紧,拉不开。我朝四周望了一下,一个人也没有,心想:“算了,放门前吧,反正没人看见。”于是,我把垃圾紧贴着门放在地上,高高兴兴地转身往回走。没走几步,我就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低头一看,原来是个散落的垃圾袋。“谁这么可恶,把垃圾扔在这里”。
我小声嘀咕着。我正要绕开这袋垃圾继续走,心里却隐隐觉得自己犯了什么错误似的—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吗?!把垃圾仍在楼道里,多不文明啊!我赶紧跑回家,拿了笤帚,飞快来到垃圾间前,将满地的垃圾扫干净,直到地面上一点碎屑也没有。地上的垃圾没有了,楼道里干净多了,我的心里高兴极了。“小姐姐把楼道扫得好干净,小姐姐好不好啊?”这时,一个阿姨领着自己的孩子路过这里。听着阿姨的赞扬,我没有感到一丝自豪,反而觉得脸上烫烫的。此后,为了让更多的人重视环境卫生,我做了一块木牌立楼道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