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1 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的活动。因为树的作用可大了,植树造林可为人类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树木有光合作用,树木在光合作用下会释放氧气,就像“绿色工厂”。当我们吸进氧气之后又吐出二氧化碳时,树木会把我们吐出的氧气吸进去,然后释放出清新的氧气,让我们健康、幸福地成长!据统计,一亩树林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释放出49公斤氧气,足可供65个成年人呼吸用。由于森林具有遮荫避风、树木呼吸和蒸腾作用,因此有成片树林的地方冬暖夏凉,可以避暑疗养,是我们休息渡假的首选。树木还具有粘附空气中的尘埃的作用,使空气清洁、新鲜。科学测试表明:一亩树林一个月可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公斤,一年可吸收尘埃20吨~60吨。
2 工厂的废气废水得按标排放,不然的话,天空和小河就会失去原来的色彩,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
3 积极配合清洁工。因为光靠清洁工不行,在街上,看见垃圾就把它捡起来,不能乱丢垃圾,电视台要建立一个夸奖台和批评台,夸奖那些爱护环境的人,批评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人,还要罚款,不然,他们仗着自己的钱多,乱丢垃圾,该让他们上电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市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地球,降临在地球的事终究也会降临在大地孩子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