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保护环境作文
今天,我看了老师给我们提供的漫画:一位清洁工呆呆地望着一棵枯树,心想:这棵树以前那么茂盛,但现在怎么这样枯萎?然后砍掉了老树。小鸟飞到这里看着已经裂开了的大地,看着那棵被砍掉的老树,不禁流下了两滴晶莹的泪水。
我渐渐地想起了大地裂开、老树枯萎的场景,百感交集。有一次,那是上月的一天下午我正兴致勃勃的走在街上,看见一个叔叔在抽烟,抽完一根丢在地上,一点也不在乎,也没有害羞的感觉。又开始抽另一根烟,边抽边跟一个人讲话。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我走上前去勇敢地对那位叔叔说:“你不能乱仍垃圾,破坏环境。”叔叔听了凶巴巴地说:“少管闲事,滚开。”我听了就走开了,他第二根烟抽完后,干净的地面被破坏了。
这时,一个清洁工走来了,他理直气壮地说:“你应该往垃圾桶里丢。”他反而气势汹汹的说:“我丢了就应该你扫。”清洁工说:“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你这样,世界就成了垃圾世界,你愿意生活在又脏又臭的世界里吗?”如果我们都像那位叔叔一样,地面就会到处都是垃圾,蚊子、苍蝇满天飞舞,疾病就会像妖魔的影子一样在人群游荡。大家是不是在生活中也看见过这样的情形,〔可能你也是这样的人〕也许你会毫不在意的转身离去,如果每个人都这样这个世界会怎样?
大家再想想,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清洁工会怎样?大家趁现在赶快保护环境吧!为了地球妈妈,为了大家,为了人类。大家如果照我说的做,不出10年,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