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保护环境作文
一个晴朗的早晨,熊阿姨带着小猴到双柱公园游玩。
小猴一进公园就看到一块大石头,于是它就学着自己的祖宗孙大圣跳到大石头上登高远眺,熊阿姨阻止说:“小猴啊,你快点下来吧,你看看,这样让人看见,要说你没教养的!”小猴听了觉得还有些道理,就说:“好吧,我下来!”
接着,熊阿姨又带小猴观赏了公园的好多风景,还游玩了各个娱乐场所。转眼间太阳公公快下山了,熊阿姨带着小猴出了大门,小猴看见了门口的两根红红的柱子,灵机一动,“嗖”的一下就爬上了柱子,在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这几个字,熊阿姨又上前阻止道:“你怎么又顽皮了?快下来!”小猴问:“为什么?我祖先不也曾在柱子上写过字吗?”熊阿姨说:“你再不下来,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你妈妈!”听了这句话,小猴胆小了,立即从柱子上下来拿了块布把柱子上的字擦干净了,完了还冲熊阿姨做了个鬼脸。
在回家的路上,熊阿姨语重心长地对小猴说:“小猴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那么柱子上就只有黑乎乎的字了,一点儿也不美观的。”小猴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