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我们是环境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所以,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明天的环境才会有很大的改善。为此,语文老师以“保护环境,爱我家园”做主题,让同学们在班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了,有的同学说大街上有人乱倒煤灰,使空气变得浑浊;有的同学说还有的人过度开发土地,使工业无限发展,导致雾霾的产生;还有的呢,过度砍伐森林导致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也有的同学说要亲自去当一次“环卫工人”,为爱护、保护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有的同学说还有人到处乱排放污水,弄脏了小河;还有的同学说有人到处乱扔垃圾,严重污染了土地……
王致远同学说:“那些人过度砍伐森林、丛林,不仅使水土严重流失、环境遭到破坏,还会导致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还有一些人他们即使走到垃圾桶旁边,也不愿亲自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还有就是那些大街上乱倒煤灰的人,那煤灰被风刮得满天飞,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导致雾霾天气的产生。”
邓卓然同学说:“不要破坏环境,否则会有许多小动物离我们而去的。”
汪辉同学说:“不要制造垃圾,比如大家都用塑料袋买东西,这样就会导致“白色污染”,我推荐大家用竹篮子,即保护了环境,又美观,一举两得。一个塑料袋也可以污染土地,不仅如此,埋在地里的塑料袋几十年都分解不掉!”
余语涵同学说:“许多’投球‘的人害得环卫工人们还得清理垃圾桶边上的脏东西,致使他们的工作量增大。”
许炜悦同学说:“我建议大家节假日、双休日时给小区里清理垃圾,爱护、保护好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