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500字作文
我是个爱读书的小女孩
我是个乖巧懂事的小女孩,我最大的特点是酷爱读书。每次路过书店或超市,我总是裹足不前,缠着妈妈给我买书,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缴械投降”,给我买了好多新书。手捧散发着淡淡油墨味的书籍,我沉浸在故事情节中:有时会为文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而声泪俱下;有时也会为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而拍手叫好……
记得有一回,我跟妈妈去超市,不知不觉来到了购买图书的地方,我立马就来了精神,妈妈看了我一眼,慢条斯理地说:“你要买书?”我高兴地说:“知我者妈妈也。”可妈妈却拒绝说:“你买了多少书了?今天不许买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像泄了气的小皮球一样无精打采,不过我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果然,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最终还是答应给我买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随即去选购图书……这一次出来,真是满载而归。
在回去的路上,我把所买的书籍小心翼翼地抱在怀中,生怕把书摔到地上。
到了家里,我感到全身酸痛,麻木无力,但我还是很愉快,因为我又可以获得很多“精神食粮”。
我爱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把人类从无知,变为天才;它可以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那无限广阔的知识的海洋。我爱读书,因为它可以使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做新世纪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