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500字作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从小到大,书带给了我很多很多,有快乐、有知识、还有很多数不尽的……”
在三四岁的时候,我开始找书做朋友。那时的我,背起了唐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还记得每背过一首,爸爸妈妈就夸奖我,还给我买一些零食。久而久之,我喜欢读书,因为是书带给了我零食。
后来,我大些了,又迷上了读童话。童话确实是很美丽的故事,我喜欢随着卖火柴的小女孩和白雪公主一起飞翔,喜欢和丑小鸭一起流泪、一起欢乐,漫游在童话的国度。直到现在,在我的书架里,还珍藏着一本本包祯精美的童话书。我喜欢读书,因为是书带着我幻想一切,美丽了我。
上小学后,一度被《十万个为什么》所吸引,缠着爸爸给我买来了书,整天捧着它读,睡觉也把它放在枕边,甚至细数这厚厚的书,是否有十万个为什么。那时候,我特别自豪,同学们不懂的,我只要一查,就什么都知道了。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也夸我想个小博士,什么都动,这全靠《十万个为什么》。我喜欢读书,因为是书让我骄傲、自豪。
五六年级的时候,《淘气包马小跳》走进了我的生活,他的小学生活和我的,一起进行着,马小跳永远那么开心,让我们捧腹大笑,面对小学毕业考试,平添了几分乐趣。我喜欢读书,因为是书丰富了我的生活。
现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总喜欢读些书。不过现在,我喜欢一些名著,像《童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让我受益匪浅。我更喜欢读书了,因为是书增长了我的知识,丰富了我。
高尔基说:“ 读书愈多,精神就愈健壮而勇敢”,我说:“精神愈快乐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