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500字作文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及以前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以前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我十分热爱看书,下面就由我讲述以前读书的趣事。
记得那一年,我还是8岁的时候。“儿子,快睡午觉,别偷看课外书或做其他事情,我们出门了。”妈妈说。“太好了,!太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欢呼了起来。怎能不欢呼呢?因为妈妈他们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爷爷了,而且爷爷是个“电视迷”,现在是他看电视的时间。“真是个大好时期,此时不看更待何时。”我心里想着。
我马上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跑了过去。到了书房,我的双眼急切地寻找着,啊!找到了,我的最好的朋友——《三国演义》。
急忙打开书,飞快地找到上次偷看的地方,接着看。一页,两页,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偷看的滋味。
过了一会儿,我已“走火入魔”了。这时,我仿佛入到三国的世界里,我手持银月枪,独挡十万大军。曹操来了,他骑着白马向我冲来,我操起银月枪对着他横刺过去。哎呦!突然我的头痛了一下,原来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我的身后。
妈妈把我骂了一顿,可我并不后悔,因为我了解了历史。书就像一位良师,就像启明星,我永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