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500字作文
我喜欢读书。这是一个有喜有忧的双面手。
在去年暑假里叔叔给我买了一套四大名著。当我听说叔叔要给我买礼物回来时,我开心得又蹦又跳。心里还在想叔叔会给我买些什么礼物呢?是肯德基,是芭芘娃娃,还是……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当叔叔走到我面前时,他手里竟然捧着一堆名著,并递给了我。这是叔叔送我的礼物?一向不爱读书的我,真的很难相信,也有些失望。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好像我的反映就在他意料之中,他笑着对我说:“我知道你对这书从来不敢兴趣,但同时我也相信,当你读完一本一定还会再读一本,让你沉醉在书堆中,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出于好奇心的我,便按照叔叔所说的“秘方”试了试,不可思议,还真让叔叔说中了!从此,我爱上了书!书的世界里的精彩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书中的人物开心我就开心,书中的人物伤心,我也伤心。我时时刻刻分享着他们的开心与痛苦,我就是他们热心的“小粉丝”。我还记得当时我读过《格林童话》,那里面一个个鲜明的人物简直把我带到了令一个地方,带我来到了一个童话王国。在那几天中,我对灰姑娘的遭遇感到难过,但也为她的幸福感到开心。同时也为七个王子的妹妹感到震撼不已,为了能让七位哥哥变回人,她不稀一切,就算被别人看成哑巴也要实现愿望。如果你去读高尔基先生的《童年》,你会知道下层人民的生活是多么艰难,你再想想现在,我们过着多么安定幸福的生活啊!
读书,有时让人十分恼火,既不能喜新,也不能厌旧;既要十分认真,还要理解透彻。有些名著,不是只读一遍就可以了。书读百遍,其意自见。
书,是知识的海洋。
书,是智慧的翅膀。
书,是力量的源泉。
书,是生活的方向盘!
所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一起与书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