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500字作文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快乐的。捧起它,它是圣洁的,翻开它,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
从小时候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漫游书海中尝到了不少快乐与甜头。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就闹着妈妈给我买幼儿读物。此后,我每次一做完作业,便起幼儿读物看了起来。依靠拼音当拐杖,读了一本又本书。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拼音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熟练。书看得多,懂得的字自然也多,在第一次考试时,题目里的许多字大家不理解,造成了错误,而我书看得多,那些字我都懂,所以考了满分。那时,我是多么快乐呀!受到了老师的称赞,赢得了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如今,我渐渐长大了,不再是个幼稚无知的小孩。因此,对书的选择也有所不同。我酷爱科幻和冒险故事书,那一本本书都那样生动活泼,语句优美,使我从书中获得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大道理。不光是这些书,比如老舍、鲁迅的小说,唐朝李白、杜甫的壮丽诗篇等等,我同样喜爱。
由于我爱看书,增长了许多知识,我的阅读能力也提高了。在语文考试时,我常常拿了高分。自从我看了书以后,我的写作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在语文课上,老师常拿我的作文当范文念给大家听,听着自己的作文,我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