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500字作文
我爱读书 说起书可是我的最爱,记得沙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对于这一点我非常赞同。只要我拿起书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看完,甚至忘了吃饭。 我看的书有:故事书、神话、作文、还有古代传说等,真是不可计数,它们都是我的“宝贝”。我每次回家,写完作业,我就找一宝贝书来看。首先我会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
然后,我回用另一种行式来想,如果故事中的人物不是这样做,而是那样做,那么结果会有怎样的变化。假如,让另一个演员来演这个角色,这本书会有怎样的改动。 那天,我看了一本[感动童心108个故事]中的一篇文章,是[她不丑她是我妈妈]。文中的妈妈在一次意外中毁了容。从此,这个妈妈就不敢去孩子的学校了。
一天早上,孩子忘带了早点,妈妈去了学校,当学生看到妈妈时,那个孩子说是他家的佣人。妈妈哭了,她冲了出去撞到了车。后来,这个孩子长大了,他在妈妈的坟前写上‘她不丑她是我妈妈’。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回想一下我妈妈黑发里带着丝丝白发的头和疲劳的身影,我才开启了我对妈妈的爱,以前我都以为妈妈做的那些事都是理所当然现在我得到了一把钥匙,这把钥匙让我知道了我妈妈的不容易。我才知道我以前,有些想法是不对的。 其实,在书中的知识还有很多,他们只不过是藏了起来。就看你愿不愿意把他们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