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乡里的一天,爸爸叫我去放牛。开始我只是想玩,一点也不想去,再说了,每天都是外婆去放牛,我才不去呢。
爸爸对我说:“外婆昨天去放牛,身上被露水弄湿着了凉。”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说:“我去。” 我把牛赶到碧绿的草地上,就开始玩,突然听见表哥在叫我,我就跑了过去问:“表哥,你在这里干什么?”他说:“我刚才听你爸爸你来放牛了,所以我就来了。”我们说了一会儿就把牛赶回家了。在路上,我不小心把小牛屁股踢了一脚,谁知母牛回头来用脚踏我,我就一个劲的往前跑,母牛见我跑了就没追我了。 回到家我把事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笑着说:“只要你不去碰小牛,母牛就不会踢你。”有一点点道理,但是我还是不信。
第二天我又去,而且我还叫了五个小朋友呢。到了草地上,我就叫一个抓绳子,还有两个和我一起去抓小牛,当我们刚要接近小牛,母牛就来了,我一看原来老牛把绳子弄断了,它用角顶起我,转一圈就扔下来了,带上小牛,头也不回的跑回家了。
我回到家要求爸爸把它卖了,但我又不敢说,最后爸妈知道了,弄得他们哭笑不得。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情不自禁地笑,想我那时多么无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