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今天,我和智海打羽毛球时一不小心,羽毛球“飞”上了屋顶。用球拍扔了好几次都没有见效,羽毛球停在屋顶上正“狡黠”地晃动着身子瞧着我呢!我急了,拿着两个球拍“轮番上阵”,结果连球拍也上了屋顶,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张宇是难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况这副拍子还是新买的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没用的。跳上去又够不着。这怎么办呢?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想拿东西就四处瞧瞧,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于是我们四处“侦察“了一下,发现花园门口的不远处有一根敬启者:长长的竹竿静静地躺在墙壁上,好像正等着我们的重用。我急急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飞快地跑了过去,拖着竹竿来到了屋顶下,张宇得意地对屋顶说:“嘿嘿,这回你可别再神气了,看谁高!”
竹竿太重,我们俩齐心协力,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终于把竹竿举过了头顶,靠在了屋顶上,轻轻拨动,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着竹竿正高兴时,屋顶的主人从阳台上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对我们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走!小心弄到了人……”我和张宇被吓呆了,心想怎么这么凶啊?是不是把我们当贼了?于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听着主人的使唤,胆战心惊地拖着竹竿,放到了原地。还好,他就责怪了我们几声,没对我们怎么样。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暗自庆幸着:挨骂不要紧,球拍和球终于回到了我们手中。
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