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一天,吃过晚饭,我突发奇想,说:“爸爸,妈妈 ,你们每天都在上班,多辛苦呀。不如,我来搞一场智力竞赛,让你们开心吧,好吗?”爸爸妈妈点点头。我这个“主考官 ”就上任了。
比赛开始了,第一道题:“请问,我国最先出产的汽车是什么牌?”我高声问道。
“解放牌”,妈妈迅速回答道。我看看老妈,她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笑得合不拢嘴。我又看看爸爸,只见他在那里唉声叹气,我急忙说:“爸爸,你可要加油哟。”
“第二题,请猜一个成语:蟠桃宴。”
“聚精会神。”爸爸脱口而出,立刻来了精神。这时,妈妈瞪了爸爸一眼,小声说:“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两名选手现在打平了,下面只剩最后一个题了,谁答对谁赢。”
“诗怎么写?”“诗。。。。。。诗。。。。。。明知道你老爸不会写诗,竟然考这种题。”老爸苦事冥想着,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在一旁的妈妈想出来了,:“诗,不就是一个言旁加个寺庙的寺嘛”“完全正确。”妈妈高兴地“耶”了一声,爸爸起的咬牙切齿
这一件事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它永远是我脑海里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