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寒假400字作文
时光飞逝,短暂而又开心的寒假在春姑娘的追逐中过去了,在这愉快的寒假中发生了许多有趣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如图章一样,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
那时正月十三的上午,我在家赶作业,当我做到奥数时,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突然,我听见了开门声,原来是我爸!我就像见了救星一样,马上问爸爸这题怎么做。爸爸仔细看了看,说:“这简单,你再想想。”“我就是不会做,才问你。”我皱着眉说。爸爸说:“用做图的方式解答。”爸爸见我呆呆地坐在那里,他先画出一条线段,然后在线段上对应已知条件和未知条件,最后根据问题在图上求解答。不一会儿,我就把这题做出来了,开心地说:“嘿,做图解答真简单。”我无比兴奋。爸爸看了看我得意的样子,他高兴地笑了。
做数学应用题时,用做图方法解答,这一绝招真是妙极了,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