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寒假400字作文
一切都来的那么快,转眼间,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如同缕缕炊烟,轻薄。但又如丝带一般,紧紧的缠绕在心头,回忆。每每抱怨着时间缓慢的步伐,心中不禁回忆着那些时光。总是期盼着,期盼着开学的到来。
寒假的日子,是在宁静中度过的。每天,都被一种巨大的宁静所震撼。经过许多尘嚣侵扰的心灵,陡然回到这幽雅的宁静中去,而又知道周围没有一个人打扰,心里似乎也被感染。
日子就这样慢慢过去,没有溪水的活泼,更没有大海的奔腾。有的,只是如同泉水般平静。偶尔也会有几片落叶“拜访”但随后,便会打着转儿向远方飘去,再也看不见了。
常常会伏在桌子上发呆,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有时鸟儿也会闯入我的视线。就这样,静静的,做一个旁观者。可是往往在这个时间,回忆如同潮水般涌了进来。我仿佛又和他们在一起,开心的跳着,笑着。
寒假,突如其来的进入了我的生活,让我无法适应,也无从适应。
总是想消磨时光,但心中有一处却在不停的“挣扎”,忽然有一天,回首这几天的寒假生活:惊奇,诧异,和半分无奈涌上心头。从此,便开始从新的起点出发,虽然有些晚,但是,谁又能说我不会和其他人一起到达终点?甚至更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