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畅想未来800字作文
荡一叶小舟,驶向美好未来。
——题记
未来是无知的,我们每个人都无法提前到达未来。但是,我们可以把这种未知变成有知,把理想变为现实。那未来社会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睡梦中,一股强大的气流吸引着我。转眼间,我来到了一个通道里。原来,这是时光隧道。通过它,我来到了2055年。
咦?街上怎么只有楼房,没有花草树木,垃圾箱一类的东西呢?这时,走过来一个“人”。她身上一个牌子上写着:机器人,WL005。原来这是一个机器人呀!她的外表和人一样。让我一下都分辨不出来。我走过去问她:“阿姨,你们这里怎么只有房子?”WL005并没有说话,她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眼镜,让我戴上。奇了,我刚戴上它,就看见了花草树木,鸟儿在上面飞来飞去。WL005告诉我:“我们这里许多东西都是隐形的,需要用特制的眼镜才能看见。走,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去。”
说着说着,我们来到一个大厦前。它好高呀,简直可以与珠穆朗玛峰相媲美了。咦?上面怎么有两个黑点在移动?定睛一看,原来是两个机器人在擦玻璃。我大叫起来:“他们怎么能干这么危险的事呢?摔下来怎么办?”WL005阿姨笑着说:“它们是高科技清洁型机器人。它们身上有一个吸盘,可以牢牢吸附在建筑物表面,掉不下来。”原来是这样。”
“咕——咕——”我肚子饿了。“阿姨,我们去吃饭吧!”“好呀,不过我们要走很长一段路。”“为什么要走呢?难道没有汽车吗?”“汽车?它早就消失了。现在人们健康,环保意识增强了,都步行了。不过,到了餐馆,你先去吃,我需要去充电。别忘了,我是机器人。”“哦,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餐馆。WL005去充电了,我独自一人进去,坐了下来。咦,饭店里没有服务员,怎么吃呀?这时WL005回来了。她告诉我:“你看,桌子旁边由一个红色按钮,通过它,你可以选择不同口味的饭菜。选好之后,你再按蓝色按钮,食物就会从旁边的传送带送过来。”按照她的指示,我选好了菜,吃了起来。
吃完饭,她领我来到一个果园。她递给我一个种子和一瓶蓝色药水。我把种子埋在土里,倒上药水。这时,种子开了花,发了芽,长出了果实。我惊讶极了。WL005告诉我:这是一瓶生长药水,它可以缩短植物的生长时间。所以,人们现在随时可以吃到新鲜食物。”突然,果园晃了起来。不好,地震了。这时,WL005按了身上一个按钮,我们两一下子被包在一个“气球”里,然后,飘上了天。WL005说:这是一个救生球,地震时人们都靠它。现在人们都有一个自己的机器人,所以,干什么都方便多了。这样,地震来了,人们也不害怕了,人们再也不谈震色变了。”“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太奇怪了!”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我惊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呀!不过,我相信,我的这一场梦会成为现实的,让我们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吧!
畅想未来,未来畅想,我的未来不仅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