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打篮球400字作文
在星期五的下午,我刚放学回家,就见爸爸笑着对我说:“猜一猜,今天我送给你什么礼物?”我连猜了三次都没猜中,急了,就直接从爸爸手里抢来盒子,打开一看:“哇!篮球!”我早就想要个篮球了所以我很开心。
于是匆匆吃过晚饭,我连忙拉着爸爸来到篮球场。篮球场上的人可真多呀,我站在篮球架下,看见篮球筐那么高,我傻眼了。“我拿着球,管他三七二十一,我用力地向上一抛,什么?球连篮筐都没碰到。我不服气,连抛十几次,终于进了一球。可我的力气已经快用完了,我气喘呼呼的坐在石头上休息。
这时,爸爸笑着说:“你这是抛球,命中率低,应该学习投球。”“怎么投?”我好奇的问。爸爸一边做示范,一边让我观察他是怎么投篮的。只见他对准球筐,两手托球,然后一跳,球划出一道弧线,从上而下落入球筐里,进了。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手里拿过球,模仿爸爸的样子“投球”。可是,连投几次球,不是没碰到边,就是刚碰到筐边,又溜下来了,爸爸让我边投边琢磨,慢慢去掌握投篮的要领。我照着爸爸的方法投,几球,十几球,经过几个小时的练习,我终于进了,爸爸和我同时发出一阵欢呼。
今天,我已经学会了“投篮”、“三步上篮”等技术。并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就是:万事开头难,但是只要知难而上,不断克服困难,最终才能登上你的人生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