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400字作文
人人都有自己喜爱的运动,有的人喜欢跳绳,有的人喜欢游泳。而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打篮球不但是因为打篮球好玩,而且可以锻炼身体有助我长高。
三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六年级的大哥哥们打篮球,心想他们这么厉害,我也要像他们那样!从此,我喜欢打篮球了,可是我不会投篮,只会扔球,怎么办呢?我去问爸爸,投篮这怎么投。爸爸说:我可以教你要领,但要你自己慢慢去摸索。听了爸爸的话,我就说:那我们明天就去打篮球。
到了篮球场,我就让爸爸教我该如何投篮,爸爸说:慢慢来,先活动活动身体。活动完后,爸爸又说:要领是手腕与小臂成90度大臂与小臂成90度,肘部要高于肩膀,大臂向身体内夹紧,肘部不要向外支。球放置在肩膀和头上都可以,出手时要活用手腕不要太僵硬,出手后要保持投篮姿势一下,不要马上收回。我照着爸爸说的做好,慢慢的学,终于学会了投篮姿势。这个问题刚完成,紧接着另一个问题来了!投球的时候,总是投不进,最后我找到了答案,是爸爸告诉我的:要学好投球,得多练习,这样才能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