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有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确实,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没有书,读书是让我们一生受益。
儿时的我,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安静地听她讲着《大灰狼》和《小红帽》的故事,然后迷迷糊糊地进入甜蜜的梦乡。
后来慢慢地认识了一些字,我开始自己翻看一些图画书,书上那些图文并茂的生动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爸爸妈妈也给我买了很多图书画册,什么《葫芦兄弟》、《哪吒闹海》,什么《看图识字》、《幼儿百科》等等,我都很爱看。
再后来我上了小学,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更多的书,于是我每天放学后都会拿起我的书,如:《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四大名著青少年版、《十万个为什么》、《木偶奇遇记》《一千零一夜》什么的,我还订了《当代小学生》、《发现号》等书刊杂志,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常常是一回到家就拿起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有时妈妈叫吃饭也听不见,总是被妈妈拎着耳朵拉起来。
现在我读的书就更多了。像《伊索寓言》,通过一些小寓言故事的描述,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读《探索发现》,让我知道了宇宙的诞生、地球的奥妙;读《水浒传》,看到武松打虎、三打祝家庄的时候热血沸腾,被梁山好汉的侠义精神深深打动……。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臧克家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良师益友。一本好书就像一块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喜欢读书,我从读书中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