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500字作文
在人类一切健康的消遣中,读书是最高尚的,这是培根的一句名言。我觉得,读书既能开拓视野,又能充实自己,但更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
儿时,我就与书结下了一种解不开的渊源,小时候,我经常会软磨硬泡缠妈妈买一些童话书,妈妈受不了纠缠只好带着我到书店买书。一次进书店,看见琳琅满目的书,我就想看见了自己的老师一样亲切,我快步冲向书柜精挑细选起来,一选就选了一座“小山”,妈妈见后大吃一惊,目瞪口呆,无奈地拧了一下我的脸颊,面带苦涩地说:“你呀,真是个嗜书如命的小书虫,而我在一旁心满意足地笑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看的书也越来越多,认识的字也随着日积月累多得数不胜数,我聪明的脑瓜子里的知识也十分丰富,当然,这嗜书如命的好习惯也让我受益匪浅,比如:在班上我的作文名列前茅,在年级中我当上了许许多多人求之不得的小记者称号,在区里我荣获了作文一等奖的好成绩……
虽然,嗜书如命的习惯让我受益匪浅,但生活中也少不了一些小麻烦。
在我8岁时,我养老一只小公鸡,已有一声华丽的羽毛,红彤彤的鸡冠,高傲的身材,十分招人喜欢,简直就是我的“心肝”。有一天,我正在阅读《三国演义》当看到关公温酒斩华雄时我如了迷,妈妈对我说:“把鸡杀了吧,长大了不好吃。”当时我被书中情节所吸引,脱口而出,激动地说:“杀,快杀呀,杀呀!”吃饭时看见了碗里的“小煎鸡”,我突然发现心爱的小公鸡没了,很生气,爸爸看我脸气得像“红脸关公”恍然大悟,哑然失笑地说:“原来是我们的关公杀了小公鸡呀!”
书生我的良师益友,书中的乐趣是无穷的,只要用心读书就一定会感觉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