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作文
前几天, 我学习了课文《生命 生命》,学习后,我思绪万千,我被文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感动了。
《生命 生命》这篇文章主要通过飞蛾的求生、香瓜子的顽强生长、用听诊器静听作者的心跳的三件事情来说明生命的宝贵。
当我读到“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的时候,我明白了虽然的生活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
读着读着,我想起的著名的霍金,他不但是一个天文学家,也是一个科学家。虽然他坐着轮椅,但他和命运抗争,成为一个挑战命运的勇士。霍金的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情。后来,他成为了一名闻名中外的理论物理学家。其实我们班也有一个例子:她就是刘宇诗。虽然她不小心把腿弄伤了,但她珍惜时间,坚持上学,更在课间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这充分体现了她对生命价值的认知,同时也在创造更高的价值……
读完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