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生命,带着令人肃然起敬的威严,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我在大千世界中找寻,生命的意义。
那天下午,阳光明媚,我信步来到一片广阔的草地上,绿茵茵的草地夹杂着五颜六色的小花,令人心旷神怡。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不知为什么,我忽然思忖着:生命不就似这片草地,低头就只能看见这一株株的小草,郁郁葱葱,绵延千里,只要你鼓起勇气,放眼望去,它不是装点着这一条美好且长长的路吗?前行可能会有许多的磕磕绊绊,可也就只有勇敢挺立,耀眼的阳光才会沐浴着你。
正在我沉思时,眼前出现了让人悚心的一幕:许多人拿着锋利的镰刀,将一株株的小草拦腰斩断。一颗颗露珠从被折断的小草上划过,划过道道弧线。我想小草此时和我的心灵一样,在暗暗的哭泣吧。唉,这原本美好的一切,会不会就此消逝呢?我心底感到丝丝惋惜,无赖离开。
十多天过去了,天上还飘着蒙蒙细雨,我的心里就如这雨丝,纷繁复杂,我又不由自主的再一次来到那片草地,探望小草。走过短短的小路,我眼前一亮,前几天的土地又变回了草坪,小草在细细的雨中,摇曳着身体,似乎在向我招手问好,露出沁人肺腑的微笑,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起来,胸中空旷了:小小的青草竟有如此气魄,这使我恍然大悟:人生也应该像小草一样,为人们无私奉献,更应该像它们一样遇到困难,坚强的再站起来,面能够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风雨中的小草,我向你致敬!
生命的意义,我从小草的微笑中感受到了那生命的意义,感受到属于生命意义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