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热爱生命》这本书是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的一篇著名的小说。这本书里写了一位勇敢的淘金者在美国北部的一段凄惨而艰苦的生活和坚强的生活历程。谁能相信这样一个被伙伴抛弃的人,竟然不借助任何人的力量,全是靠自己坚强的毅力存活了下来。这让人感到震惊,更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韧劲。他——文章的主人公如海伦·凯勒一般,用自己坚强的毅力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创造生命的奇迹!他不仅缺乏食物,而且还遇到了许多凶猛的野兽,如:棕熊、野狼······他和野兽斗智斗勇终于战胜了野兽,取得了胜利。
当他正往城市走时,他已快没了力气,他先是一瘸一拐地走着。接着,他实在没了力气,开始爬行了······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向他学习——“走”累了就“爬”绝不浪费一丁点儿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要学会斗争;要学会面对;要学会《热爱生命》中主人公的精神······他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绝不放弃。对于这种人,我们要学习他;尊敬他。我们只有像他这样,胜利才会是我们的!是他!就是他!在美国的北部荒原上奏响了一曲热爱生命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