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即使化为流星,也要让美丽的光芒划过天际!”这是我坚信的一句话。而当我读了杏林子的《生命生命》这篇文章之后,我更加坚信这句话了!
杏林子,又名刘侠。12岁时,她染上了类风湿关节炎,但是她却忍着病痛为自己,为社会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这篇文章表达出了她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她希望每个人珍惜生命,坚强勇敢,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文章中,小飞蛾在险境中挣扎,源于对生活的热爱。香瓜子在墙角砖缝中长出的小苗,展示出生命的顽强和力的拼搏。“我”静听心脏的跳动,感受自己的生命,呼唤自身的生命意识,促使人们严肃地思考人生。这些本来是寻常的小事,但作者却由此感悟出深刻的道理。“我能吗?”我时常这样问自己,但也会片刻后自信的回答“恩,我能!”
记得,我读过一个故事,名叫《小泥人过河》文中讲的是一个小泥人为了得到一颗金子般的心,不屈不挠的,用自己的意志跨过了一条湍急的河流,最后当它发现自己上岸的时候,它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然而他的身体却因此被河水冲走了,它的心长在它的心上!
我明白,它作为一个小泥人,只有以一种奇迹般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够让生命的激流荡清灵魂的浊物,然后,照到自己本来就有的那颗金质的心!
我们人也是如此,就象刘侠,她得了类风湿关节炎后,强烈的呼喊“生命生命”并以顽强的毅力,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找到了她那颗金子般的心,我们也可以,我们也有一颗金质的心,只是我们想不想去获得,敢不敢去获得,会不会去获得,并怎样理解和认识这种获得而已。
因此,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即使化为流星,也会让美丽的光芒划过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