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5月12日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是一次生命与灾难的搏斗。人类顽强的求生欲望,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都是无比珍惜,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生命的高度关注、关爱,人民子弟病与志愿者在抗震救灾中体现的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精神让人感动不已。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难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早已刻在我们心中。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同学们的尖叫声划破了宁静的校园——地震了。教导主任谭千秋大喊:“同学们,地震了,快随我下楼逃跑。”同学们在他的指挥下,都沿着楼梯蜂涌而下。但此时还有几个胆小的女生正吓得直苦,不知怎么办才好。谭老师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刻从三楼跑向四楼。
他看到高二(1)班里有四名胆小的女同学,谭老师大喊:“别哭了,快跟我下楼。”就在此时,已经被剧烈震动摇晃了约1分钟的大楼中间裂开一条长长的缝,教学楼在煞那间裂成了两半不幸的是这条裂缝,正好在楼梯边,唯一的逃生之路就被堵死了!谭千秋见状,急忙叫孩子们躲到课桌下面。由于太惊慌,孩子们躲进桌子下面时,将课桌挤翻了。随着震动,水泥天花板摇摇欲坠,还发出“嘎嘎”的响声。眼看天花板就要砸向孩子们的头顶,谭千秋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扶正课桌,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孩子们,这情形不禁让人流泪······
最终四名孩子在老师的保护下全部获救而谭老师却再也没有醒来。 生命至上,大爱无疆。只要生命存在,爱也会永远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