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作文
生命的河流,需要“交通安全”做坚固的护堤;生命的画卷,需要“交通安全”这支笔来描绘;生命的鲜花,需要“交通安全”的绿叶衬出其千娇百媚!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死不能复生。我们的生命不仅仅是自己的,它还属于父母,属于亲人,属于社会。生命对于我们太重要了,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那一件件骇人听闻的交通事故使多少人丧生?使多少人受伤?又给多少人带来痛苦?有的失去了亲爱的父母,有的失去了挚爱的儿女,有的失去了亲密的伴侣……这血的教训难道不值得深思吗?不令我们警觉吗?
前些日子,在我们村里,一位三岁半的小女孩横穿马路,被三轮车给撞了,父母知道后,急忙送往医院,不幸的是这个小女孩已经奄奄一息了,那幼小的生命之火也瞬间熄灭了。父母心如刀割,哭得死去活来,但一切都无法挽回了,留给人们的只有无尽的痛苦与愧恨。这样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但仍有不少人我行我素,无视交通规则。
为了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为了我们都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为了不再有街口孤儿寡母撕心裂肺地哭泣,为了还生命一片绿色,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只有珍爱生命,才能减少不必要的痛苦,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生命属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热爱生活,拥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