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放风筝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去放风筝,玩的非常开心!
一进公园,天仿佛要下雨了,我对风筝放起来几乎没有什么信心。既然来都来了!不如就拼一拼吧!
在桥上,我们隐隐约约看见了两三只风筝在空中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飞着,我恢复了几分信心,继续向放风筝前进。
“终于到了”我准备好了我们的风筝—“海绵宝宝”。我摊开风筝,插入杆子,把绳子穿入洞眼,打了两个死结。一开始,风虽然不怎么大,但总体上还可以放。
如我所愿,不到十分钟,妈妈就把风筝放起来了。不一会儿,追上了“小青蛙”­、“大老鹰”和“八卦阵”等风筝。它们“一路上­­”相伴而行,可是“好景不长”,由于“海绵宝宝”和“101忠狗”太“调皮”了,白线和白线打了一个“交道”。幸亏妈妈想出了办法:让“101忠狗”在“海绵宝宝”的线下钻过。这招真灵!两只风筝又平静如常的飞了。
我也开始放风筝了,我放的是只“咪咕熊”,蓝蓝的风筝得到了不少人的赞许。“呼—”风上来了!“咪咕熊”越飘越高,越高越飘。可惜还没到海绵宝宝的一半,就逆风向右连打了两个“跟头”,一头栽倒下来。风筝啊风筝,我待你也不薄啊!你不蒸馒头也要给我争口气啊!
妈妈见我一脸的垂头丧气,教了我一招:放风筝要一松一紧,松了马上要拉紧!我用跑的方法又放起了风筝,一松一紧的拉线,风筝转移了方向,我也随风筝转,风筝线转了,风筝也情不自禁的转了,终于又栽在草坪上了。
我仔细的观察,发现风筝的头上破了两个洞。原来是竿子弄破了,导致风筝不平衡而失败。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今天我就发现了放风筝失败的一个原因。
今天放的真开心!改天再来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