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放风筝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张家港公园放风筝。
我们来到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风筝和一大卷细线,然后把细线系在了风筝上,就成了美丽的七彩鱼风筝。开始放了,我高高地举起风筝,用力向上空一扔,然后便拉着风筝向前奔跑,可是风筝飞的不高,只一会儿,便垂直向下降了。同样的方法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但我并没有气馁。我仔细地研究别人是怎么放风筝的,经过观察,才发现风筝的升降在于阻力,阻力大风筝就飞得高,阻力小风筝就飞得低。
我激动地再次放飞。我抓住细绳,让妈妈托住风筝,等到有风了,妈妈把风筝向天空中一抛,七彩鱼风筝便摇动着它那漂亮的长尾巴重又飞向蓝天。不一会儿,它就飞得极高了,差不多有200米高呢!我信心十足地想:风筝飞得那么高,它该有多么逍遥,我也该有多么神气呀!想着,想着,没想到一个风筝竟然缠在了我的风筝线上,而我只轻轻向后一拉,别人的那个风筝线就被轻而易举地割成了两段,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碧蓝的天空中翱翔。
放风筝不仅非常有趣,还是一项有益身体的体育运动,我喜欢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