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青春的800字作文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个时期,也不是一个特殊的年龄阶段,而是一种心态。
青春的本质,不是粉面桃腮,不是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节,而是坚定的意志,不变的信念,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
青春的内涵,不是好逸恶劳[注: 逸:安逸;恶:讨厌、憎恨。贪图安逸,厌恶劳动。],不是年龄的大小,也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而是战胜懦弱的勇气,生命的活力,是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也不褪色的理想的色彩。
青春是一条五彩的小河,淙淙流淌着欢乐的歌声;
青春是一朵艳丽的小花,娇嫩中透着几丝质朴与秀气;
青春是一首壮丽的诗篇,未来的眼睛将读千遍万遍;
嫩黄的柳芽说:“青春是活力,是蓬勃,是一种努力舒展自己,发展自己的力量。”
渊博的学者说:“青春是智慧,是学识,是“学富五车[注: 五车:指五车书。形容读书多,学识丰富。],才高八斗[注: 比喻人极有才华。]”的充充实与满足。”
健壮的运动员说:“青春是敢于战胜懦弱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是坚信自己必胜的信心。
不同的人,对青春就有不同的理解,青春是多变的,形态不一。我无法给青春一个完美的诠释,我只能说,青春如画,画中的意蕴细细玩味;青春如诗,诗中的内涵有待慢慢地品尝;青春如草地,让我们怀着热切的希望拼搏奋斗;青春如歌,呼唤着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
青春不是美丽的服装,亮丽的容颜,年轻的面庞,黑色的头发,强健的身体和不羁的言行,也不是拥有年轻的象征,不是超出了这个年龄界限的人便要挥手与青春告别,不光意味着灵活的关节,充沛的精力和前卫的思想以及时尚的潮流。真正的青春,是充满激情的青春,幻想的青春,奋斗的青春,它不乏艺术情趣,浪漫色彩,它必将是事业辉煌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