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的800字作文
在莫小颜的世界,有过两个男孩的身影,那么地相像,连她自己也分不清,但是,旁人却是看得很明白的。
关于许洛,莫小颜始终觉得他是那么一个干净美好的孩子。喜欢穿洁白的衬衣,解开两颗扣子,露出少年特有的纤细的锁骨。不爱运动,身上总有股淡淡的柠檬香,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上,安静地看书时身上好象总有一层特别的光芒。也不爱说话,对于女生有意无意的搭讪,常常也只是莞尔一笑。
遇到许洛的时候,莫小颜还不懂得什么是喜欢。只是觉得对许洛有很好很好的好感,很喜欢很喜欢他微笑时的样子。
莫小颜也是太单纯的孩子,她没有敢跟许洛表露自己的感觉,却扯着一个自己觉得很好的女同学说了一大通心里话。完了心里还觉得十分舒畅。于是第二天,全班都传言莫小颜喜欢许洛,莫小颜又羞又窘,低着头坐到了许洛的旁边。
“颜同学,你的书拿倒了。”
莫小颜的思绪正飞到九宵云外,许洛伸出修长的手指把莫小颜手中的书翻倒过来,对莫小颜微笑了一下。
这一幕莫小颜还没有来得及回想,就已经被底下那些喜欢许洛的女同学逮了个正着,唧唧喳喳的议论声又传开了。
“你看,小洛对莫小颜好好呢!”
“洛洛不是知道莫小颜喜欢他么?怎么还和她说话呢?”
“小洛都没有和我说过话的,莫小颜是走了什么好运的!”
……
莫小颜心里猛地一震。什么?许洛知道我喜欢他?怎么办呢?难道就这样让他误会么?况且,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他啊!这样子以后坐着多不好意思啊!
莫小颜心里那个火急火燎啊,在脸部呈现得淋漓尽致。
“怎么了,颜同学,哪里不舒服么?”
许洛看见莫小颜满脸通红,伸出手放在了她的额头。
刚放上去的那一刹那,莫小颜就像是触了电似的,浑身上下一股麻酥酥的感觉,然后,赶紧把头低下了。
“没……没什么,只……只是……有点热……而已。”莫小颜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紧张得连话都说不流利了。
“还有……那个……洛……同学,她们说……的你……别……”
“没什么,你不是我的朋友么?”莫小颜还没说完,就被许洛打断了。
“恩?”
“怎么,颜同学
不愿意么?既然这样,那就……”
“等等,我愿意!能做洛同学的朋友,当然愿意啦!”
莫小颜有些受宠若惊,心里正要嫣掉的向日葵突然个个都精神饱满,却忽略了许洛眼里闪过失望后又散发着喜悦的眼神。
“那么,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朋友了哦!”许洛说着,向莫小颜伸出了一只手。
“恩!”
莫小颜答着,狠狠地用自己的手向许洛的手击去,“啪”地一声,引得正在板书的物理老师回过头瞪了他们一眼。
“略……”莫小颜很可爱地吐了吐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