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青春的800字作文
坐在教室里,望着作文题目,“不可或缺的……”不可或缺的什么呢?什么不可或缺呢?想想,每个人不可缺的便是那短暂而美好的青春岁月了吧。
忽而,我想起著名作家席慕容的一首叫做《青春》的小诗: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的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每当读到这首诗,我的眼里也是常含着泪水,并不是我的青春已经逝去。而是诗中,对青春的感受,深深震撼了我。
青春就是这般仓促,不知不觉中青春开始,在你还未认真去体味时,却已消逝。如同诗中所说:“如云影般掠过”。还未捕捉到青春曼妙的身影,却将我远远甩在身后。
但,有许多在青春岁月中的事却令我们记忆犹新。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都不孤单,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一直在你的身边,陪着疯,细数所有的小秘密。
你们一直都是好搭档,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你们总会有一个成绩很好的,有一个脾气很好的,还有一个特别疯,特别爱玩的。
考试前,你们一起挑灯夜读,成绩最好的那个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你们一遍又一遍的讲题。当你们发生矛盾了,脾气最好的那个总是在中间当和事佬,直到你们和好如初。每次放假,特别爱玩的那个总会找到许多稀奇古怪又特别的事情和你们一起去做。
你们整天腻在一起,你们的家人都认识对方。你们一起讲心里话,讲那些在如花般岁月里,星星般的少年。
每个人的青春里总会出现那么一个人,让你的目光一直在他的身上。你对他百般喜欢,她们却到处挑他毛病,并不是她们不跟你站在一边,而是她们不想看到亲爱的你坠入这个深渊。
青春岁月里,她们陪你走过你们一起追寻在那荆棘里的花朵——梦想。你们一起奋斗,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这青春岁月中,你们洒下奋斗的汗水,流下伤心的泪水,绽放如花的笑容……
这样的青春,怎能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