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付出?是接受?还是争取?这一个个问题使我迷惑不解。
有一天,我在网上浏览质料,无意中搜索到了关于杏林子的质料。我正准备要关闭这个网站的的时候,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看看,我本想随便看看就算了,可是,杏林子的那种精神和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继续看下去。
原来,杏林子本名叫做刘侠,自12岁起,就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但她残而不废,凭着顽强的毅力,笔耕不辍,创造了无数作品,还组织成立了“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残障福利工作。杏林子一生积极开朗,淡泊名利,富有爱心。她的一句名言是:除了爱,我一无所有。杏林子生前决定死后,把体躯捐给医学界,让医学界人士更好地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希望医学家们研究出好的治疗方法,使其它病人不再像她一样受病痛的折磨。
看到这儿,我感动的泪水一下子流了下来,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想,对于杏林子来说,生命的意义是为人们做出贡献,设身处地替人着想,为人分忧。对于雷锋来说,生命的意义就是要做到“乐于助人,雪中送炭”。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著名作家巴金也曾经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杏林子,雷锋和巴金等人物,做到替人着想,为人分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