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生命的意义作文
当春日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当第一颗种子撒向大地的时候,当一江由于悠悠流过,当一个绿色精灵在绿色枝头悄悄探头,当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的苍穹……你感受到生命的灿烂与绝美了吗?生命,字典里的解释:生命是生物体所具有的活动能力,是蛋白质存在的一种形式。不,生命绝非如此。海伦。凯勒──20世纪一位杰出的女性代表,尽管她的一生都处在无声、无光、无味之中,但顽强的海伦。凯勒没有解命运屈服。
自我放弃,而是写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著作,激励了无数健全者。文中,她叙述了在短暂的三天内,她所计划做的事,每分每秒都不曾浪费、海伦。凯勒在书中说道:把每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样的生命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海伦。凯勒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而在英国,一个人有着与她相似的遭遇──霍金。霍金出生于牛津,在他20岁的时候被诊断出患帕金森病。医生甚至断言他活不过23岁了。但霍金并未因此放弃了自己,凭借惊人的毅力,永不言败的精神,成为了剑桥大学的教授,他数次来到了中国,受到高层领导人的热情接待。他的著作《果壳里的宇宙》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竞相争阅的名书。当然,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海伦。凯勒做到了,霍金也做到了。他们虽身体有别于常人。
但只要尽自己最好的去做任何事,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糙石忍受流水的打磨,展现了自己的光彩;琉璃忍受烈火的炙烤,发挥了自己的本色;冬虫忍受夏草的侵蚀,提升了自己的价值;而我们只有在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之后,才能挖掘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