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生命的意义作文
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常会想到这个问题,直到我遇见了那位大哥哥,才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这位大哥哥叫陈科陶,他还有个绰号叫“陈老胖”。六年前,大哥哥刚好13岁。有一天,他放学回家后和往常一样在家里玩起乒乓球来。他从客厅玩到阳台,没想到此时灾难这个恶魔悄悄地降临在他的身上。忽然,乒乓球弹了出去,他顺势一跃去接球。球是抓到了,可他却从三楼阳台重重地摔了下去……
爸爸妈妈立即把他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奋力抢救,小命是保住了,可左手、左脚摔成了终身残疾。他惊呆了!这对一个13岁的少年来说是一个多少沉重的打击啊!从此,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足不出户,笑容也从他脸上消失了。爸爸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劝慰的话说了不知多少,可他就是无法摆脱这个困境。老师和同学也轮流去他家和他聊天,给他讲张海迪奶奶、海轮凯勒奶奶等名人的故事鼓励他。慢慢地他便想:为什么他们能这么勇敢坚强地面对逆境,而我就不能呢?于是,他走出了房门,重新回到学校读书。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使用生命。后来他学习更努力了成绩也更优秀了。而且他有个远大理想,就是:长大要成为一位优秀的外科医生!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现在我有解答了,生命的意义就是活着,就是不断努力、乐观地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