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的意义作文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碌碌无为的朝花般的生活,还是朝大晚五的锱珠必较的日夜?
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让我恍然大悟,生命的意义,在于追求。不管是追求自由还是其它。 故事中的主人公柴斯特蟋蟀因为贪吃,所以被西里糊涂的带到了纽约市,住在了白利尼一家,也因而结识了塔克鼠和亨利猫。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日子里,柴斯特和男孩玛利欧。塔克鼠和亨利猫结下了奇异而又深厚的友谊。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友情往往就是在我们无助。迷失的时候,照亮我们的心田。
柴斯特因为它的动听美妙的歌声出名了!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也跟着激动起来。可是到了后来我就发现柴斯特并不快乐。它觉察到了自己并不快乐,至少没向以前那么快乐,生活也不像过去那样的自在有趣。
我理解到,虽然荣誉是件好事,但是也同样让柴斯特非常疲倦。当柴斯特想开时,亨利了解它说:“既然柴斯特的一生是它自己的它去做它想做的事。如果成名使它不快乐的话,那成名有什么意义呢?在朋友的支持帮助下,柴斯特最后选择准备离开纽约时代广场,回到了康惺犹格州的乡下。我们自身,我们的选择,在这同一片蓝天下,我们都在自由的飞翔,飞往我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