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生命的意义作文
读完《灯光》后,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被郝副营长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了。
我合本沉思。人生最宝贵的就是生命,因为生命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谁不万分珍惜它呢!但是,郝副营长却在自己最年轻的时候,慷慨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是他不懂得生命的意义吗?不是,他对生命的意义了解的最清楚、最深刻。他知道,一个人活在世上,绝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活得更美好,这样的生命才有意义、有价值,才是最宝贵的生命。
但是,现在的大多数人却还是这样。他们有的人认为人生太短暂,如果不及时玩乐,就会让生命的火炬白白的燃烧,因此,他们拼命的追求金钱和欢乐,完全不顾及他人的利益;有的则千方百计的想坑害别人,自己从中得到快乐和满足,这种人行为更可耻。在他们身上,我们根本看不到生命的闪光,只看到自私自利的丑恶灵魂。有些青少年虽不是这样,但他们还是热衷于追求享乐,谈到穿的吃的,他们兴趣昂然,谈到学习工作,他们却索然寡味,胸无大志。他们也是只顾自己。这样的生命难道有意义吗?
同学们,让我们像郝副营长那样用“生命之光照亮胜利的道路”,让自己的生命放射出更多的光和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