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5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上有很多种动物。那么,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吗?我最喜欢的动物当然是可爱的小松鼠啦!
小松鼠长得可爱,有一身棕色的皮毛,一对大大的机灵的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小小的嘴里有一口尖锐的牙齿,一对尖尖的小耳朵竖立在头顶,好像卫星的探测仪;它还有一条长长的蓬松的尾巴,竖起来和小松鼠的身体差不多高呢。
松鼠也是有脾气的。因为我没按时喂它吃饭,它就生气了,暴跳如雷的,像愤怒的小鸟似的猛撞笼子,以此来抗议我给它喂食。现在,我告诉大家,这只可爱而活泼的小松鼠名字叫巧巧,每当它生气的时候,我便会温柔的走到它笼子边,对巧巧说:“巧巧,我现在给你喂饭了,要乖哦!”顺便会把一把松子放在巧巧面前,巧巧顿时就雨过天晴了,好像还微笑地看着我呢。
可是,妈妈告诉我,松鼠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是我们国家除了水貂和水獭外重要的毛皮兽之一,它不应该被关在笼子里的,应该让它重新回到大自然去;为了使它自由,我和妈妈就去公园把这只可爱又灵巧的松鼠放生了。“巧巧,回家吧!”我恋恋不舍地说。小松鼠迅速的爬上树梢,从这个树枝跳到那个树枝上,兴奋极了,好像在和我说:“谢谢了,我终于回家了!”我也很开心,因为松鼠才是大自然的主人,它们会给人类带来新的希望。比如说:松鼠埋藏在地下过冬的种子食品,春天又能重新发芽,就会长出新的小松树的,小松树们长大了就是新的森林,还有……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深深的爱着小松树,我希望有一天,人类再也不会乱捕杀动物,动物能和人类成为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