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小壁虎。从小到大,我的爱好都跟别人不一样。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壁虎了。
还记得以前的时候,我发现我家里的墙壁上有一条壁虎,我便把它捉下来放进一个透明的罐子里。
我仔细地观察这只壁虎,它有着三角形的头,长长的尾巴又尖又细,四只脚像青蛙一样,摸在它的身体上冰凉冰凉的,可爱极了!我发现它的爬墙技术非常了得。它可以紧紧地贴在墙壁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奔跑,我想它爬墙时这么厉害是因为它的脚有粘性吧。我看着看着就有一只小蚊子飞进罐子里,没想到壁虎的敏捷性这么高,刹那间张开了它那血盘大口,伸出它那长得惊人的舌头把小蚊子卷入口中,那只小蚊子顿时成了壁虎的美餐,这时我才真正看到壁虎的凶相。后来,我看见壁虎的尾巴又长又细的,便觉得佷好玩,于是就一手抓起了它的尾巴,谁知我一抓起来那尾巴就断了,我以为它会死了。我有观察了好几天,却发现了奇迹般的变化,壁虎就像死里逃生一样,不但没有死,而且尾巴又长好了。我觉得很奇怪,就问爸爸。这个问题终于被我问的水落石出了,原来这是壁虎的逃生绝招,如果别人一抓它的尾巴,壁虎就会断开它的尾巴,迷惑别人自己就迅速逃跑。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壁虎。虽然现在它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了,但是我会一直记得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