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四大名著是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四颗炫丽的明珠,而西游记就是那最灿烂的一颗,我喜欢《西游记》喜欢里面哪憨厚可爱的猪八戒,喜欢那任劳任怨的沙僧,更喜欢那忠心的耿耿,永不言败的孙悟空,还有那一心只知道求佛法的唐三藏。《西游记》的故事原型是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取经的故事。唐太宗贞观元年公元627,玄奘只身一人跋山涉水历经磨难前往天竺取经,于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回到长安。记得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刚掀开书本的第一页就被这里面那曲折动人的故事情境给征服了,整本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使人不得不为作者(=@__@=)哪里那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而惊叹不已,从那时候起,我便爱上了《西游记》这本书。
《西游记》作者不仅在幻想方面花了工夫,还在情节设计上大下工夫,情节模式大致相同:唐僧被捉----孙悟空与妖怪斗智斗勇---斗妖不过上界求援-----最终救出唐僧。要说特别欣赏的那就是故事前后的环境描写了,比如要写妖怪就会把环境刻画出一种引森森的感觉,要描写他们遇到好运,必然要把环境描写的美伦美焕。《西游记》在思想内容上,描写的虽然是虚幻的神魔故事。但却处处都现实社会的投影,取经路上遇到的妖魔,是哪些邪恶势力的象征,他们贪婪,凶残阴险和狡诈正是当时封建社会的反映,无道的昏君腐败的朝廷。贪脏的官史’残暴的恶势力,统治者的荒瑶无度,当时民不聊生的社会。《西游记》已特殊的方法指责了当时的黑暗社会。
我特别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七十二变腾云驾雾。他不强权闹天宫捣地府自封“齐天大圣”连玉帝都向他招安。我爱《西游记》爱西游记中的人物,更爱作者在书中表达的情感。靖江市新桥镇中心小学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