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500字作文
妈妈说,我是从你身边拣来的;爸爸说,你是大自然生育的。你真美。月夜,你喜欢披银装;旭日东升,你又喜欢挂金衣。你真清,透过你,河底的一粒粒玉色的鹅卵石更加鲜艳悦目。
你娴静快乐,总爱低低吟唱。你像一面圣洁的明镜,刚会飞的雏鹰,喜欢在你上面留下初击长空的俊影;蓝天、白云、星光,都乐于对着你精心梳妆。当我一天天长大以后,你感染我的不是您的质朴的美,而是你美好的德行……我喜欢你,首先是因为你有远大的目标和为之而奋斗的精神。看,当你遇到峻岭,你总是流呀流,顽强地与他们搏斗,直到开辟出一条通畅的幽谷;在艰难险阻面前,你从不气馁,勇往直前,奔向浩瀚的大海。
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奔腾万里的长江、黄河。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有宽阔的胸怀。看,当顽皮的孩子向你投去一块块的石子的时候,你泛起一圈圈的波纹,仿佛皱起弯弯的秀眉,静静沉思却不生气,一会儿,你又继续远征,你用你宽阔的胸怀原谅一切……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具有大公无私慷慨献身的精神,你给予人甚多,却从不向别人索取。人们观察鱼的生活习性。
这时,你就会把鱼儿无私奉献给那些小生物爱好者。啊!在你的怀抱里,成长起多少天真无邪的儿童;在你的怀抱里,养育着多少可爱的小生灵……小河,我喜欢你知错就改的勇气。大雨滂沱,泥沙污物把你弄得面目全非,你也许因一时的烦躁不安,不慎冲坏了堤岸,卷走了小树……但是,当你一看到人们那焦急忧虑的目光,你就会惭愧不已,直到去浊扬清。
于是你又乖乖地流进碧绿的菜畦,繁茂的田野,滋润老农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