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人生苦短,匆匆十几个春秋,无数老师为我的人生指明方向,伴我前行,然后,又匆匆离去,不曾回首。
有人说,老师,像一根小小的粉笔,书写着我们的未来。
有人说,老师,像一支小小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老师,一个神圣威严的词语,在我人生的旅途上许多老师都留下了他们的踪迹。在我的成长路上留下了我对他们难以磨灭的印象。
师,严之如山也。
自小学起,就不乏会有这样一种感觉。父母总是说,老师嘛,严厉一点才管得牢嘛。从那时起,老师的严厉形象便在心中慢慢呈现——不苟言笑,严肃认真,就像一座大山矗立心头,常常需要仰视,那时,老师就是权力的象征,不能轻易靠近。
师,亲之如友也。
渐渐的,步入初中,更为懂事的同时也慢慢有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主张。老师,在此刻已不是权威,而是亦师亦友了。于是,当自己对题目不理解或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时,会勇敢的走到你们面前,与你们一起探讨。此刻,你们往往会放下你们在平时上课时的那种尊严,瞬间拉近我们的距离,为我耐心的讲解。后来,你们被换走了,离开了我,但,在路上相遇时,总会看见你们脸上露出的笑容,然后,迈着轻快的步伐走来,询问我的近况。这种情谊,一般朋友有乎?
师,柔之如水也。
慢慢的,长大了,开始学会体会老师(特别是女老师)对我们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关怀,那是不会形容,只是觉得,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着我们,陪伴着我们一起长大,给我们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尽量让我们的学习道路变得平坦,再平坦,顺利,再顺利一些。
但,我觉得,老师总是为我们指明方向,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老师,总是在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出现,给予我们力量,老师,总是无私地将他们所了解的,向我们细细道来……
一切一切的比喻,都无法完美衬托出老师的那种坚守,无私的伟大。
老师,你们,是长者,总是用经验为我们填补人生路上的坑洼,让我们走得更加平稳;你们,是朋友,总是在我们最孤独无助的时候走进我们的心房,给我们温暖与力量……
老师,一路有你陪伴前行,真好,因为有你们;我不会孤独迷惘,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找的人生的方向;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更勇敢得迈着大步向前走去,真好,真的很好。
灿烂年华,无情流失,有你相伴,寂寞消逝……
老师就是那盏为我们指路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