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 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就是天下最伟大,最无私的人——老 师。”每当我读到这句赞美老师的句子,我都会不由地想起李老师,一个只教了我两年,但却留给我无限怀念的老师。
李老师有一对美丽的大眼睛,水汪汪的。 当我们上课不认真听时,她的眼睛就会投来疑问和责备的目光,好像在对我们说: “在上课呢,为什么不认真听课?还不赶快打起精神!”当我们上课紧张而不敢回答时,她的眼睛就会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别紧张,再想想,你一定能 答得上来。”当我们上课回答问题响亮或正确时,她的眼睛又会投来赞许的目光, 好像在表扬我们:“不错,回答得非常好!下次继续努力!”当我们生病或不舒服 时,她的眼睛又会投来关怀的目光,那目光就像母亲的爱抚:“你还好吗?痛不痛,辛不辛苦啊!”……
正因为她那对会说话的大眼睛给了我们无数关怀和鼓励, 我好希望自己能有对像李老师一样的眼睛。 李老师还有一双会变魔术的手。上课时,她的手就好像指挥家的双手,指挥 着我们的眼睛,跟随着李老师欣赏一篇篇的美文;出版报时,她的手就好像美术 家的手,不一会就利用彩色笔变出一副副美丽而生动的图画,给我们班增添亮丽 的色彩;搞卫生时,她的手又好像清洁工人的手,不管多肮脏的地方,经她一指 挥,一示范,很快就变得整洁干净;我们生病时,她的手又好像医生的手,轻轻 地抚摸一下我的额头,就减轻了我们的痛疼……
正因为她那双会变魔术的手使我 们班级多次受到学校的表扬,奖状挂满了班级,我也好希望自己能有双像李老师 一样的手。
短短的两年相处,李老师既是指引我们遨游学习海洋的教师,又成了我们学 校生活中的妈妈;既是为我们解决成长困惑中的大姐姐,又是我们课余时候的开 心玩伴。有了李老师,我们的学习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了彩色的阳光。可惜,因工作调动,李老师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一串思念。
再见了,亲爱的李老师,我最喜爱的永远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