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有一位让我永远铭记于心的人,那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施利华老师。
施老师高高的个子,运动员的身材,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走路的速度都是一样的快,让人一看,犹如一句歌词:“风风火火闯九州。”甚至听到脚步声就知道他是一位精力充沛,办事十分利索的人。
在同学们的心中,施老师是地球上最严格的老师,对学生,那是要求一个字也不能马虎,不让任何人掉队,包括我们认为“地球上最差的学生”黄棚,转学来的时候,最多也不过考三十多分,而且很调皮,但老师没有放弃他,经过老师的努力,他现在自己独立考试也能考七十多分了。
她对我们的严格也是名副其实的。在一次家庭作业中,我的同桌廖子威有一个拼音的声调写错了,老师在发作业的时候特别叮嘱他说:“遥望的‘遥’的声调是二声,你写成三声了,不能粗心大意,回家后把他改正过来,要是这是考试,你就要被扣分了。”同桌回应了一声,可嘴里嘀咕道:“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一个拼音嘛,考试的时候最多被扣0.5分不改又怎样,哼,我今天就不改。”果然,第二天他没改就交上去了。老师一看勃然大怒,当众批评了他,并叫他中午放学后到办公室改好再走。对我这样在学习上马虎了事的学生就更加严厉了。测试时作文写马虎了、字词句短篇没做完,非到办公室补好不可,诸如此类的事太多了,真是举不胜举。
你还不知道,施老师为了给我们的作业全批全改,有时连中午也不回家,特别是每周星期一,因为周末既有基础作业,又有作文,比平常多一倍,她为了在下午放学之前改完,几乎都没回家吃饭,只在办公室吃点面包充饥。
他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每一个学生,也关心每一个学生,特别是我。别看我平时蹦得老高,可我身体实在不怎么样,一学期生个三四病是平常的事。每当我生病的时候,就只能在家呆着。老师总是把作业送到我家,单独给我补习当天的功课,可以说,施老师在我心中,真是为数不多的敬业老师之一。
再有一年,就要和这位集严爱于一身的老师分别了,这一别,就意味着再也不能每天坐在教室里接受他的教诲了,当然,这一别也意味着将要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我想,无论将来在学业上
或者事业上取得多大的成绩,如果没有这六年是老师打下的基础,那是不可想象的。施老师,您作为您的学生是幸运的,也是光荣的,让我再次感谢您,道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