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的爱像柔柔的风,抚摸着我的脸颊;您的爱像细长的鞭,鞭策我好好学习;您的爱像变色龙,时而严,时而柔。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一次考试我得了97分的成绩。回到家,我兴高采烈地将这个喜讯告诉给妈妈,她看了这张试卷后,眼睛闪着喜悦的光辉,笑着说:“考得不错”,赞扬的声音如雨点般落在我身上。这时您推门而入,被我手中的试卷吸引住了,等不及脱鞋子,就拿起试卷。我想您一定会大大夸奖我的。可您却皱起了眉头。妈妈连忙说;“你看我们女儿考了97分的好成绩。”“好成绩?你看这、这、还有那,难道都是应该错的吗?如果好好检查,不就可以考100分了!”您严肃地说。我再也忍不住了,“砰!”地一声关上房门,扒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
几天后,我开始明白:您这么做是为了让我不被一时的小成就冲晕头脑,但我觉得您说的过分了些,让女儿我有点伤心;妈妈这样做也是为了鼓励我,但只有您和妈妈共同的爱才能让我生活的小船平衡。我从心里知道你们爱的方式不同,但你们有一个共同的起点——那就是爱。谢谢你们,在你们爱护下,我会努力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