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想对您说作文
亲爱的爸爸:
爸爸,您是一个工作认真,很负责任的人。但是您唯一的缺点是喜欢吸烟。今天是11月15日,我郑重地向您说:吸烟有害健康!
今年我已满十岁了,老师告诉我:不可以吸烟。我也想对您说:不要再做吸烟这种愚蠢的事情了。据网上说,烟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一点尼古丁可以杀死一只小 老鼠,一支烟的尼古丁可以杀死一只松鼠,多度大量服用尼古丁足以杀死一头老牛!我也经常对您说这种话,可您却总是毫不在意地说:嗨,我每天吸一两支烟不 就行了吗!但是按照张乖崖说的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觉得一天您吸一两支烟并不算什么,但时间长了积少成多,您就会犯烟瘾,就 离不开烟,结果您比正常人的肺黑。有时会咳嗽不停,严重时有窒息的危险!亲爱的爸爸,不要再吸烟了,吸烟有害您的健康,再说了,我和妈妈也生活在您身边, 我们是被动的吸二手烟,也影响我们的健康呀!2008年举办的是无烟奥运会。在我的学时,是无烟宣师一附小、在教师中是无吸烟教师、在社会上 是无烟社会这么多地方都是无烟的,在无烟社会中吸烟是会被别人嘲笑的。您千万不要再吸烟了,好多吸烟爱好者都决心戒烟了,您就不能把烟瘾戒了 吗?您难道没有戒烟的决心吗?我相信您一定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