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800字作文
每一个家庭中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比如说家里的电器、煤气、水阀等都有很大的隐患,。可不能忽视,家里有小朋友的更要注意了,可能因为不明白所以感兴趣而去触碰电源的插头导致触电;也有可能因为孩子的顽皮,而一不小心点燃了易燃物品引起了熊熊大火;又或许是因为大人的疏忽忘了关紧煤气造成了煤气中毒;因为大人忘记关好水龙头而导致“水漫金山”。这些小隐患都会带来大灾难,就在一个月前的我家也因为对这些小隐患的疏忽而引发了灾难。
那天,我们全家去上海旅游。我和爸爸早就准备好了,只有妈妈还在化妆,我和爸爸在门口不耐烦地催促妈妈快点,妈妈在屋里连声应道“好!好!”妈妈情急之下只拿好化妆品就出来了,忘记关水龙头。10天后我们回到家,一进家门就感到脚底下湿漉漉的,爸爸就问怎么了,妈妈似乎想起了什么,然后快速跑进了卫生间,随着妈妈的一声尖叫,我们迅速跑进卫生间,原来妈妈在临走前忘记关水龙头,所以弄的家里全是水,我们只好拿起抹布开始清理家里的积水。这时楼上邻居,成太太下来了,她急切地说:“你们总算回来了!你们走的那天晚上我就听见你们家里有动静,我来敲门也没有人答应,我就想肯定是家里水龙头漏了。下次你们可要注意了,幸好这次只是水龙头漏了没有酿成什么大祸,下次可要注意呀。”妈妈连连应道。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一份报道:一户人家因为大人不在家,只有一个小孩,小孩在家里玩火点燃了易燃物品,导致整栋楼都点着了火。幸亏是白天,基本没有人在家,报警很及时,才没有人员伤亡。但那个小孩却永远再也醒不过来了,因为大面积的烧伤他已经成为植物人了。他才仅仅7岁而已,就被大火残忍地夺去了半条生命,不可能再起来欣赏这美丽的大千世界了。那孩子的家长非常伤心,他们也提醒大家,不要随意将孩子放在家里,小心家里的隐患以免再次酿成不可收拾的大祸。
我在这要提醒大家,在旅游前必须做到:锁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关紧煤气阀。只有这样才能构建和谐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