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谐800字作文
建设和谐社会是我们每个国民的美好愿望,怎样才能创建和谐社会呢?我认为,要建设和谐社会,就得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首先,我们要从自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提高自身修养,道德观念和文化素养。
建设和谐社会,首先要从自己做起,我们要遵守的社会公德有很多:不偷东西、保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不随地吐痰等等许多,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创建和谐社会。
我们首先要做到不偷东西,现在在电视上常播放放出在一些火车站常常出现未成年人偷东西,边上的摊主看见了也不说,这多影响市容呀!更何况我们现在什么都不缺,要衣服有衣服要吃饱就吃饱所以根本没必要去偷东西,勤劳致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要从小养成勤劳的良好习惯,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社会财富,造福社会,这才是光荣的。
现在,网络游戏已经十分盛行了,有许多青少年、儿童都玩游戏上了瘾,甚至还有人为了有钱上网巴而去偷去抢,从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有人在游戏里玩着玩着就分不清现实和虚拟世界,杀了人、跳了楼,我们听着可能觉得他们很傻而不去在意,但有可能下一个跳楼的人就是你,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好好加油抑制少玩电脑,我父母对我的标准是除了节假日让我适当玩一会电脑,其余时间连碰都不能碰。因此我没有网瘾,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象我一样甚至比我更好。
遵守交通规则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现在每年因为交通事故死的人有五百万之多由此可见遵守交通规则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虽然还小,但是红灯停绿灯行的基本道理还是懂的,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呢?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保护环境是个刻不容缓的事,现在由于我们大量的砍伐树木,世界上的植被面积真在不断减少导致沙尘暴、全球气温变暖、泥石流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因此我们要少砍树多植树,并且不用一次性的碗筷,少开汽车出门,到外面去最好坐公交车,工厂不直接排放废气污水,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富春江,因为我们都是喝富春江的水长大的,如果他被污染了,我们喝什么。如果空气被污染了,我们都会得肺炎,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所以这些污水和废气一定要经过处理才能排放到江河中,不然水和空气被污染就不好了。
建设和谐社会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我就不再一一例举了,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做到,创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和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