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和谐800字作文
暖暖的阳光,抒情的音乐水似地流过每一个角落,咖啡般和谐而又浪漫的午后……
捧着温热的奶茶,我坐在阳台上竹藤编织的独人秋千里,享受着午后的美好时光。湛蓝的天空似乎让猫咪有了一个好心情,它竖着印有斑纹的灰色尾巴在郁郁葱葱的盆景群中穿梭,一身浅灰色的皮毛衬着清丽的蓝天,单看着,就是说不出的享受。不知是哪只雀儿先发现了刚结出几颗果实的盆景树,就飞来毫不客气地把它啄光了---它们已经在这里度过了大半辈子,熟知这儿的一切,可以放下一切的不安和疑虑,在人类面前肆无忌惮的活动,安然进行自己的生活。也许是一只眼尖的麻雀发现了几颗遗落在角落的种子,引得伙伴们争相啄食,宛若一群跳动着的音符,伺机一旁的猫儿看得忍不住探出了爪子。收缩,弹跳几乎是发生在一瞬间的精彩,刚刚还热闹地开着会的麻雀顿时四散开去。小猫敏捷地伸出前爪,按住了一只麻雀,就在我以为它要张口之际,它却轻巧地抬起爪子,跳到一边,若无其事地扭着尾巴,碧色的眸子里分明流露出恶作剧成功后的得意之色。秋分微拂,带走了一些烦躁与不安。
没过多久,那群“常客”又不计前嫌地回到了这里,三三两两地议论着,没有不满,没有惶恐。猫咪似乎对刚才的事有些抱歉,不再惊吓那群弱者,优哉游哉的离开阳台边缘,把自己隐藏在矮菊丛里,似乎是想打个盹儿。那只有惊无险的鸟雀又蹦了上来,谨慎地越过猫儿毛耸耸的尾巴,大胆地与小猫面对面,试探的叫了声,猫咪半睁半闭的湿润眼眸里调皮地闪过一丝光。静止,不动……雀儿的胆子又壮了不少,竟然跳上前去用嘴壳拨动小猫的胡须……
大自然创造了一切,又把一种神奇的情联络在不同物种之间,那就是和谐。夕阳的余辉把猫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哦,差点儿忘了,还有一群麻雀的影子。橘色的光覆盖在它们身上,天敌,朋友,谁又能分晓?或许,是我们不该以自己的思维方式来定义所为的间隔吧!
又或许,大自然中不缺少美,只是愚昧的我们用一片小小的阴霾遮住了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真想把这个和谐的午后与人分享,传递一份悠然,一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