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什么?现代社会文明在人们潜意识里就没有认识。
而有一句话却说:“做到文明史人类生活的一大进步。”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阳被那一层层薄纱盖住,路边的野花耷拉着脑袋,小草似乎也透露出一种枯黄的颜色。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身后发出了脚步声,不禁让我回头看了一下,正当我回头看的时候,一团白色的调皮的东西连带着声音跳出来。我瞅了那个人一眼,那个人大声嚷嚷道:“看什么看。”我感叹道:“现在的社会怎么这样呀?”到了星期天,妈妈带我去郑州。在路上,两边花的香气扑面而来,树木在跟我招手,小草在想我微笑。在公共汽车里,青年人给老人们让座,还时不时的帮助他们。车上的服务员给乘客端茶倒水,自己却在晃荡的车厢里晃动,站不稳。在途中,有一个小孩晕车了,“哗----”的一声,瀑布从口中飞泄了出来,服务员赶紧到她的身边,吧暖暖的毛巾放在她的身上,我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好像有一股暖流经过。到了郑州,那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那样的热情,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
我们到了市场上,人山人海,但是有秩序,有规律,一个个普通话,我从他们的谈话中感受到了文明的民族风,更让我感受到文明的魅力。我们又走到了一个服装市场,在那里,我看见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到了那儿,服务员微笑着说:“请问,您需要什么?”我想试了一下那件衣服。服务员轻轻地拿起来,用充满温馨地话语对我说:“来,我给你穿上。”他们的服务态度是那么好,所表现出的文明让我无法不震撼……在那里,我所看到的一切,我所听到的一切,我所感受到的一切,无不散发着华夏文明的气息。文明,我相信,你一定会陪伴我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