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文明伴我成长500字作文
这本书一共有十五课,每一课都是有许多个文明美德的小故事组成的,每个故事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道理,它们深入浅出,不信,你瞧:第十课《老师,您好》告诉我们:要尊敬师长;第十三课《公众场合我最棒》告诉我们排队时不能插队,要尊重他人。如果书中的道理都学会并做到了,他能伴随我们成长,使我们受益一生。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妈妈辛苦啦》这一篇,它让我想起了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儿: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用脸盆接了点冷水,又放了两条毛巾浸湿,把其中一条挤干后放在我头上,过了一会儿,毛巾热了,妈妈又换了一条毛巾。过了一段时间,妈妈还在继续,累了也不休息,渴了也不喝水,一直在我床边!……爸爸妈妈整天在外奔波、打工、赚钱,都是为了我们,而我们自己又如何才能不让他们操心?我认为作为一个学生,能做的就是把学习成绩搞上去,在生活中要学会自立自强,不要让父母担心。现在他们用坚实的臂弯为我们遮风挡雨,将来我们要用自己日益丰满的羽翼为爸爸妈妈撑起一片蓝天。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文明美德是多么重要,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