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文明伴我成长500字作文
俗话说的好:你失去了金钱,不算失败。你失去了事业,你不算失败。可你失去了文明,你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正是告诉你这个深刻而有意义的道理。
这本书让我受益最深的一篇就是《诚信老爹》这篇文章。他告诉我: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是诚实,这种品质可以让穷人瞬间变成“亿万富翁”。书中的老爷爷虽然很穷,但是每天还省吃俭用,依然坚持还债。这种品质是多么的可贵。现在社会里有太多的人喜欢占小便宜,要是现在他们就不会像老爷爷那样了。所以我们应该向老爷爷学习,学习他那种可贵的品质和精神。他的故事告诉我们现在人,诚信是每个人最起码的品质。
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天堂里,你还是老师》,文中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孩子们的生命。这让我觉得老师们真的很伟大,他们的爱犹如父母的爱,他们太伟大了。感谢老师,他们为我们做那么多,我一定好好学习,考出优异的成绩,不辜负你们的淳淳教诲。长大了,做一名有用的现代化新人。
。。。。。。
这本书,让我学到的,感受到的,太多太多,让我懂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做一名高素质,有文明的新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