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文明伴我成长500字作文
文明美德很重要,是一个国家人民素质的体现,我们要让文明美德伴自己成长一生。
我们的祖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为世界文明古国,我们要将文明传承下去。
我们要让文明美德伴自己成长,就必须从细节抓起。
有一位同学向我借笔,他一边说着:“借支笔!”一边打开我的文具盒找笔。当时,我有些生气,而他却浑然不知。另一位同学向人借笔,他说:“能借支笔给我吗?”我非常乐意地拿了支笔给他。
文明与不文明能给人不同的感觉,细节上的文明,更能给人留下好印象。“请”“您好”“对不起”“再见”“谢……”这十个字要挂嘴边;向别人求助要用恳求的语气、礼貌的用语;在公共场所要安静……
文明是外在美,美德是内在美。
尊重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值得尊重;孝敬长辈,他们养育了你;勤俭节约不浪费,每一分收获都是用汗水换来的,要珍惜……
说了这么多,我们为什么要让文明美德为伴自己成长呢?
因为文明美德能让你在人际交往中更加顺利,它是一个优秀的人不可缺少的东西,它更是人民素质的体现!
大家一起让“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