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文明伴我成长500字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通过对《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阅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从生活的小事做起,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真正的文明好少年。我们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的呢?通过阅读好书使我懂得,阅读是增长知识的最佳途径;阅读可以使人开阔眼界,每天阅读一篇好的文章,虽然不能全部记住,但是里边感人的故事和精美的句子,会使自己懂得很多道理;阅读更可以帮你消磨时光,还可以帮助自己陶冶性情。
除此之外,通过阅读,慢慢的让自己进入故事情节,让思维插上想象的翅膀飞翔,犹如身临其境……。所以我们应该每天抽点时间,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好习惯使从小培养成的,知识是一点点积累的。就像建筑工人叔叔一样,每天的一砖一瓦堆砌,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幢美丽的大厦矗立在眼前,每天记住一句好的句子,积少成多,当我们写作文的时候,也许就会用上,受益的一定是自己。做一个文明好少年,要像书中描写的那样,在家里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友爱;讲究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少年。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我们要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因为细节决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