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那我愿意当一名语文老师。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的话,我不会对任何人发脾气。我会笑眯眯地给他们讲课。如果有的学生有不会的题,我不管有多忙,我都会给孩子讲清楚、讲明白。因为孩子还很小。
如果有的学生犯了错误,我不会大声批评和责怪他,如果孩子能知错就改那还是一个好孩子。因为如果再打骂,那孩子不就会更伤心了。
如果有的学生上课不注意听讲的话,我不会上课的时候批评,因为如果上课的时候要批评的话,那其他人就会至少几分钟,而下课我会跟他讲懂、讲明白。
如果有的学生考了后十名,我更不会发脾气,我会来安慰他们考试考不好没关系,只要你努力了就行。
我就要做个对学生心平气和从不发火的一名语文老师,对学生热爱的一名老师。
假如我的学生的头被碰伤出血了,我不会说:“同学,你能告诉我是谁把你整成这样的吗?”因为这样要是出血的话那血就快要流完了,我会立即给他的家长打电话,让马上接回去。
假如我的学生没有带跳绳的话,我会尽自己的所能为他们买跳绳,因为跳绳毕竟是他们喜爱的一种运动。
我就是要当个这样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