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同学们,如果上帝降临在你面前,他给你一次选择职业的机会,你会当啥呢?如果上帝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啊,我会选择当一名老师。
有一些人看了,肯定会不以为然,说:“当老师有啥好的,不过是教书匠,孩子王罢了。还不如当经理,厂长等体面呢。”不错,当老师是不体面,可是没有老师,会有那一些经理,厂长出现吗?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会带学生们到田野里,那里庄稼茂盛,五谷飘香;我也会带他们坐上微观的列车,去游历分子,离子,粒子的世界;我还会带他们坐上太空船,去拜访星星和月亮`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不会因为谁学习好而偏向谁,相反,我会帮助差生,让差生鼓起学习的勇气,让差生的成绩提高。我不会再继承“重男轻女”的老传统思想,相反,我要从女生世界里,去探索,去发现更多闪亮的星星。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不会象其他老师那样,布置好多好多的作业,我会少布置点作业,至少,我不会让学生为做作业而头痛。我会让学生让学生有自由和想象的空间。如果哪个同学犯了错,我会狠狠批评那个同学,我不会迁就他(她)。并让那个同学悔改。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会根据每个同学的性格特点与不足之处加以辅导,使他们个个成为祖国的栋粱。那么,中国将更有希望与国际的令人羡慕的高科技接轨。
我希望,我所写的这些,在未来,将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