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辜负这个“辛勤的园丁”的称号。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就会用我的全部心血,全部汗水,全部知识来培养下一代,让他们能够成为有知识的人。
现代的社会,是知识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我希望他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互相取长补短,在一天天的努力中,他们的知识就会日积月累,此时我就刻刻提醒他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像一朵小花正在一天天地茁壮成长,让他们经历风风雨雨,磨难打击,我要把我的学生培养成一个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为祖国建设而奋斗而努力。
老师是蜡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伟大而平凡!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一定改革语文的教育,不再让语数的死板继续延续下去,不再有什么标准答案,让每个孩子都用自己的童真写出富有生命的语句,让每个儿童都用自己的天真写下富有色彩的句子,老师是蜜蜂勤勤恳恳,默默无闻,显得更加伟大而平凡!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因自己是一只“蜡烛”,是一位“工程师”,是一只“蜜蜂”而感到幸运,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