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寒假作文
寒假中,除了冰天雪地,剩下的就是无穷的快乐。
大年三十不眠夜,既看春晚有守岁
大年三十,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吃团圆饭,看春晚。我们家也不例外,吃完团圆饭后,我和爸爸就一起看春晚,在春晚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小品《还钱》,它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不贪小便宜,诚实守信,再丑恶的人,他的心灵也会美。过春节自然少不了春联这一习俗,这不,在春晚上就出现了五幅春联,印象最深的就是:“春晚迎春春不晚,岁寒守岁无寒。”,时间在快乐中飞逝,不知不觉就到了12点,这时,只听外面鞭炮齐鸣,新的一年来临了,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春节了。
正月十五闹元宵,既看烟火又猜谜
正月十五,在这天晚上人们吃元宵,看烟火、猜灯谜。中午,我和爸爸买了烟火,夜幕降临了,我和爸爸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开始放烟火,邻居们都出来观看。爸爸先燃放放了一个“七彩献花雷”,煞是美丽!又放了一个“闪光雷”,又响又亮,接着我开始燃放我的烟火,这时,我家的元宵也做好了,元宵个头圆圆的,白白嫩嫩,咬上一口,甜滋滋的,猜灯谜是元宵节的必有习俗,在元宵晚会上就有一条“你把它埋起来”,打一成语故事,我一想,就脱口而出:“此地无银三百两。”一对谜底,还真对啦!好开心!
这两件乐事,成了我寒假中最耀眼的星星,它们在我的心里一直闪烁着诱人的星光,让我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