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寒假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寒假生活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眼见着寒假到来,我不仅开始期盼,今年寒假,我定要好好的睡上一觉。
可当寒假生活刚开始,妈妈就对我说,你先把作业多做点,到过新年的时候,再带你出去玩。我只好“埋头苦干”,努力地做作业,心里想着妈妈领我出去玩开心的样子。可没有想到的事情出现了,影响了我在这次长假里一块地方都没有去玩,但是,却让我看到了我们上海难得一见的大雪。
我记得,早上的天空就有点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开始下起了小鱼,还加着雪花,雪花和雨滴落在地面上,落在草地上,立刻融化了,地上湿漉漉的。雪花加着雨滴落在过路的行人身上和脸上,不禁 让人打个寒颤,也让他们加快了脚步。没多久,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石一样洁白,像柳树一样轻柔,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散落下来,把所有的树木,每家每户的屋顶,把整个大地都盖得严严实实的,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一派万里雪飘的景象。
直到第二天,雪才渐渐地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洁白的雪地,让我好像感觉到走进了白雪公主的童话世界。
这就是我快乐的寒假,我觉得过得真开心。虽然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但是我会一直记忆深刻。希望来年的寒假,也能这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