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寒假作文
1月14日,当老师宣布寒假开始,同学们一齐欢跃起来。我怀着满心的愉悦,开始了有趣而短暂的寒假生活。
寒假让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过新年。
年前,我和妈妈一起开始忙碌起来。“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当妈妈清扫书房、洗换被褥、窗帘时,我也去帮忙,将自己的书目、柜子都整理了一遍。大年三十那天,我还帮妈妈包红包、贴对联、买水仙花,买年桔,忙得不亦乐乎。忙完之后,手脏了,衣服也脏了,可抬头看到整洁的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爆竹声中,随着人们欢快的脚步,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年的到来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大人脸上写满了笑容。孩子们呢?更不用说了,香软可口的糕点,甜甜的糖果,脆脆的薯片……让我们乐得合不拢嘴。
大年初四的早晨,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公公婆婆去人民公园赏花。去那里的人可真多,有一家子拖儿带老来赏花的,也有一对对情侣相伴赏花,热闹极了。进入园内,仿佛浸在花香里,长在花丛中。一条潺潺的小溪隐隐约约穿梭花丛中,轻轻流入平如镜子的湖中,岸上的杨柳随风飘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进入公园深处,一个个小花坛映入眼帘。花坛里开放着不同种类的花,让人应接不暇。漫步园内,饱览着各种花的仙姿,流连其间,有如进入花的世界,仿佛置身于幻境里。
就算此刻回想起来,似乎依然能嗅到那满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