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写字,第一次自己坐车等等。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游泳。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个下午,哥哥带着我和妹妹兴高采烈地去游泳,可我是个“旱鸭子”,只会戏水,套着游泳圈胡乱蹬一气,不一会儿就漂到一米六的深水区。我脚站不到池底,呼吸逐渐困难,我大惊失色,大喊道:“哥哥,救命——”哥哥看我那傻样,哭笑不得,决心教我游泳。
一开始,哥哥拉着我的两只胳膊,让我双脚左起右落,拍击水面。说的容易做起来难,要就是脚抬的高度不够,要就是摆动幅度过大,经过一次次修正,基本学会做动作了。哥哥慢慢后天,渐渐地,我有些熟练了。哥哥让我把游泳圈垫在肚子底下,练习手的动作,再练习手脚的配合。我认为手的动作过于麻烦,就用“狗刨”。练了一会儿,哥哥潜下水,抽掉游泳圈,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下沉,水往嘴里猛灌,我手忙脚乱,不断挣扎,可最终无济于事,还是沉下去了。这时,我心里忽然想到:不行,我要镇定,快游!我奋力“狗刨”。手脚配合协调。不一会儿就浮上来换气。可我不会转弯,与对岸的瓷砖来了个“亲吻” ,头上起了个大包,我沉下去,没力气再游上来了。这时,我抓住一根铝合金,象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死活不肯放手。我奋力爬上岸,边喘着粗气,边琢磨怎么转弯。这时,一个中年男子游过来,又摆了个“尾”,用脚一蹬池壁,便游走了。我灵光一闪,照葫芦画瓢,果然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