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在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学会自己站起来……但在这么多的第一次中,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会自己站起来。
这已是五年前的事了。记得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公园玩耍。那天天气十分好,阳光明媚,天上的云彩也千姿百态,与众不同。走进公园,我看见有些小朋友在那飞快地奔跑着,和妈妈一起打打闹闹,令我羡慕不已。
于是,我便加快了脚步,让妈妈来追我。正当玩的起劲的时候,我不小心摔跤了,就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了,对我不理不睬。我一看,就哭得更大声了,(可以说是越哭越有劲呀,哇哈哈!。)嘴里并喊道:“妈妈!妈妈!快扶我起来呀!”(好像是命令妈咪呀,哎,当时幼小呀)妈妈听了,又用旁人的口吻语重心长地说道:“小朋友,摔跤了就应该自己爬起来呀!不要总是依赖别人,让别人来帮你。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轻易退缩,要勇于面对挫折,与挫折拼搏,明白吗?
如果你总是依赖别人,就只能做长不大的小孩了!”不知这么回事,妈妈一说完,我的眼泪就止住了,并大声地说:“我不要做长不大的小孩,我要勇于面对挫折,与挫折拼搏!”说完,我便用力一撑,然后一跳,就站起来了。(好兴奋哟!)
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了,但我始终没有忘怀。特别是妈妈那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是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