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我从小到大,看见过,触摸过,听说过的手不计其数。但一双离我最近的,对我最亲切的手只有一个人拥有,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听老人们说:掌心的指纹从左到右连成一条线的手叫“断掌”,“断掌”打人是最痛的。而妈妈的手恰好是一双“断掌”。可妈妈从未都没有真正地打过我,每当我犯错时,妈妈不是用手狠狠地打我,而是用手摸摸我的头,或是拍拍我的肩,暗示我改正错误;每当我超越自我时,妈妈不是奖励我玩具或给我钱,而是竖起大拇指,或是拥抱我一下。其实,我也非常喜欢那些玩具,可妈妈的拥抱充满了关爱和温暖,让我不由自主地放弃了玩具,选择了妈妈那温暖的拥抱。
妈妈的手,不仅是我的“加油站”,还是我的“摇篮”。我刚出生时,最喜欢睡在妈妈的怀里,因为睡在那里,感觉无比的温暖,那里的温暖比世上最暖和的棉被还要暖。当我三岁时,妈妈的怀里已经容不下我了,但在我学走路时,妈妈的手像护拦一样保护着我,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全。
妈妈的手从以前的细腻、光滑变成了现在的粗糙、有力。这是为什么呢?是妈妈为了我!为了我的将来;为了我的学业;为了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而舍弃了自己双手的细嫩(我妈妈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为了我而辞职,现在是一位家庭主妇了,天天做饭炒菜、洗衣、拖地、收拾屋子等,还辅导我的学习)。
啊!妈妈的手是我的“加油站”、是我的“打气筒”、还是我最温暖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