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世界上有无数双手,但有一双手,她照顾过家人、树木、花草、还有生病的我;这双手,使身边的一景一物都“强壮”起来。这双手,就是妈妈的手。 早上,这双手早早起床,在寒冷的冬天里,为我做早餐。
我起床时,只见那双手正在洗我的大衣,而且没戴手套,我洗脸时,刺骨的冷水使我的手快要冻僵了。天啊!这么冷的水怎能洗呢,妈妈的手不就要冻僵了吗?看!那双手在抖,那双手正在用冷水洗我的大衣,我的心像被针刺穿了一样,心疼极了。我过去摸那双冰冷的手,那双手就像一块在北极带过来的冰块,我的眼泪像断线珍珠一样流了下来。妈妈洗干净双手,用温柔的眼光看着我,我拥进妈妈的怀里,妈妈用她那双冰冷的手安慰我,此时此刻,我倍感幸福。不仅这样,我发烧感冒时,就是这双手照顾我。
这双手煮粥给我喝,为药给我吃,整天整夜陪伴着我,表演人物逗我开心,让我拥有快乐生命。这双手让我健康回来,病根赶走,让我过个健康人生。 这双手令人开心,令花草起舞,令树木强壮。但如今,这双手不再灵活了,因为它老了,粗糙了,没有了以前的光滑、细腻、灵巧;这双手起皱纹,掉指甲,脱皮。
这些现象,令我回想起以前的那双手,那时是怎样的灵巧,但现在是怎样的粗糙。我的眼泪又像断线珍珠一样流了下来。当这双手又一次摸过我的脸时,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