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在这世上,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她那双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当我降临到这个世上的时候,迎接我的是一位面带微笑的人,她用那双纤细而娇嫩的手抱着我,对我笑,对我说话。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但我知道这是高兴的表达方式。
当我摇摇摆摆学走路的时候,她用她那双纤细的手牵着我教我走路。我摔倒了,她又用那双灵敏的手把我扶起。我知道,是她让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当我会说话会走路的时候,她把我送进了幼儿园,我知道她是妈妈。每天回到家,她会用那双灵巧的手做出我喜欢的饭菜,有时她还会用那双灵巧的手喂我吃饭。甚至她还会当我的家庭老师。她用她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写字、画画……
当万物复苏的时候,她会用那双娇嫩的手牵着我的小手去外面玩。我觉得,妈妈的手就像春风一样轻柔。
当烈日炎炎的时候,她会用那双粗糙的手带我去游泳。睡觉的时候,她会用那双凉爽的手为我扇扇子,轻轻地拍打我,使我进入梦乡。我觉得,妈妈的手如扇风一样柔爽。
当秋叶纷飞的时候,她会用那双有灵巧的手为我织打毛衣,那一件件的毛衣比买来的还漂亮、还温暖。我觉得,妈妈的手如毛衣一样温暖,比织女的手还灵巧。
当寒风刮来的时候,她会用那双坚强的手为我阻挡风雪。生病时,她会用那双暖心的手带着我去医院。我觉得,妈妈的手如寒风一样刚强,比火炉的火还要温暖。
一季复一季,一年复一年,妈妈的手已长满了老茧,不再纤细娇嫩了。望着妈妈少女时代的照片,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知道妈妈的手曾经是那样纤细,那样光滑,那样娇嫩……一切都只是曾经,它必须是曾经吗?它永远是曾经吗?它只能化为曾经吗?不!不!不!我要让它成为现在,成为以后,不仅仅是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