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在我家,有一双这样的手,虽然很不柔软、不够光滑,而且上面布满皱纹,其貌不扬,可我家却少不了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温暖和爱,这双手就是我妈妈的手。
当我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的这双手扶着,一步一步摇摇晃晃走上人生的道路,渐渐越走越稳。当我渴了,饿了,受委屈哭了,妈妈总会用她的手为我抚平忧伤。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妈妈的手总是在为我们的家而操劳。
每天早上,天刚亮,这双手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它先为我打好了洗脸水,又去厨房忙着做早饭,还要为我检查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辞辛劳。
妈妈的手,随着时间的变换,一年四季演绎着酸甜苦辣的生活变奏曲。
有一次,我在做剪纸手工作品的时候,当我剪到一个拐角的地方,由于纸张太厚,我用力过大,不小心把食指给剪了一个口子,我疼得满头冒汗,哇哇大哭,妈妈见了更是心疼的不得了,泪水滴滴答答掉在了她为我包扎伤口的手上,我给妈妈擦眼泪,此时,妈妈的手是酸的!
五岁那年,有一次我半夜发烧。烧得迷迷糊糊,昏睡过去。妈妈守在床边,不停地把她的手放在冰水里泡一泡,又敷在我额头上,给我降温,就这样折腾了半晚上,直到我的烧退了,妈妈才累的趴在床边睡着了。我醒来,看见妈妈疲惫的样子,心里觉得很幸福。此时,妈妈的手是甜的!
七岁时,有一次我在倒开水,不小心把手给烫了一个包,当时我疼的大声叫,妈妈赶快跑了过来,把我抱上往医院冲。排队,交费,拿药,把妈妈累的满头大汗。我真心疼妈妈,此刻,妈妈的手是苦的!
前不久有一次,我在家不听话,还和妈妈顶嘴。妈妈生气了把我打了几巴掌,我流着泪。妈妈心疼的哭了,此刻,妈妈的手是辣的。
这双手,陪伴我走过酸甜苦辣,我也在这双手的努力下变美变乖了,变得懂事了,所以,我爱妈妈这双勤劳的手,我更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