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这是上一年母亲节的前一天,我和妈妈又吵了一架,吵架的原因依然是妈妈的唠叨。
深夜,我去上厕所时,看到主人房门缝里透出一丝灯光,便走过去,轻轻地推开门,只见妈妈手中拿着我今天玩耍时弄破的衣服,正用针线修补。这让我想起了爸爸说过,当年妈妈有机会到国外去进行钢琴演奏,可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毅然放弃她的钢琴生涯,安心修养。
看着妈妈的一针一线,动作是如此的麻利,就像每天晚上都在重复干这样的活,而我的心似乎被刺痛,曾经多么富有音乐才能的手,如今却变得如此普通,普通得只不过是一双平凡妇女为子女缝补衣服的手,只不过是一双干劳活多了而变粗糙的手。
此时,我的泪水已经不自觉地滑落下来,我偷偷地啜泣,可还是被妈妈发现了。
妈妈放下手中的针线和衣服,走了过来,用她那温柔的手轻轻地为我擦掉眼泪说:“怎么啦?”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说:“妈妈,对不起,你的手本来就属于钢琴的,可你为了我……”
“傻孩子,对于妈妈来说,钢琴曾经很重要,但是你的降临给了我更大的希望和动力,妈妈不后悔放弃钢琴,我比较喜欢用我的双手来照顾你。”妈妈深情地说。
于是,我在妈妈的手上印上一个吻,这是我对妈妈的承诺,是我对母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