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想起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手。我妈妈今年30多岁,一切家务都由她来打点。每天早晨,妈妈总是最先起床,做早饭、洗衣服,一切都有条不序地进行。对于妈妈来说,每天早晨都是有节奏的早晨。每当晚饭时,妈妈总会烧一桌好菜,色香味俱全,令人胃口大开。妈妈不仅会做菜,也会养花,一年四季,家中总是鲜花盛开,让我们全家都能接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美丽的恩赐。
妈妈的手是智慧的手。每当我不会做数学题时,妈妈总会用她的手给我边绘图边讲解;每当我不会写作文时,妈妈总会用她的手写下她的想法,供我参考;每当我不会读英文时,妈妈总会用她的手帮我查阅有关资料。其实,我妈妈只有初中文化,但她为了我,常常捧着我的教科书自学。她说,人不能没有知识,我不能被自己的女儿瞧不起啊。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手。妈妈很会编织毛衣,每当空闲时,她总会拿着手提袋中的毛线,为我们织毛衣。妈妈织的毛衣十分好看,同一种毛线,能被她翻出好几种花样来,同事邻居都称赞我妈妈手巧。
妈妈的手是严厉的手。以前每当我犯错时,那双手来势凶猛,总吓得我大哭起来。其实,妈妈出手总是很轻,可见妈妈是多么爱我啊。如今,我懂事多了,基本不惹妈妈生气了,妈妈的手成了温暖的手,她常和我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