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三。八”妇女节来临了,看到同学们给自己的妈妈买礼物,我也很想送礼物给妈妈。可是送什么好呢?买鲜花吧,可我却身无分文;做贺卡吧,又怕做不好。忽然,我灵机一动,一条妙计跳出了脑门。
“咚咚咚”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去开门。看到妈妈疲倦的样子,我连忙接过妈妈的提包,对妈妈亲切的说:"妈妈,您先坐下,让我帮您洗洗手吧!”妈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笑着说:“为什么?”我神秘的回答道:“今天是你的节日,我想给您一个惊喜。”说完,我端来一盆温水,拿来一个香皂,让妈妈坐在小凳子上。
我先把妈妈的手浸在水中,然后小心翼翼地抹上香皂。我如此近距离地看妈妈的手,这还是第一次。妈妈的手已失去了光泽,显得有些粗糙。我不由得说道:“妈妈,您不大会保养手,看您的手没有我的光滑。”妈妈微笑着说:“傻孩子,我能和你比吗?”“唔!”我默默的点着头,似乎明白了什么。捧着妈妈的手,我的心酸酸的。我以前从没体会到妈妈的辛苦。我轻轻的挫着妈妈的手,白色的泡沫渐渐多了起来,浑浊的水从妈妈的手里指缝中流了下来,我用水把肥皂沫冲掉,又端来了一盆清水,把妈妈的手冲洗干净。妈妈的手洗干净了,比原来白净多了。最后我又拿出了护手霜,轻轻抹在了妈妈的手上。
看着妈妈的手,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不能事事都依赖妈妈。
妈妈望着自己的手,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说:“梦云,你长大了,也懂事多了!”听着妈妈的表扬,我露出了甜甜的微笑。我想:以后我要天天为妈妈洗手,让妈妈永远年轻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