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数学作文
我有一个数学老师,同学们都说他是“老顽童”,我最喜欢上这位“老顽童”老师的课了。每当侯课铃一响,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数学课本,等待着数学老师。
不但我一人喜欢数学课,全班同学都喜欢。我们喜欢数学课的原因所在:数学老师幽默搞笑,经常给我们开一些玩笑,让我们捧腹大笑,有时我们笑得喘不过来气来,笑得肚子直痛。
开学的第一节课,老师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刚进教室,我们男生就拍手叫好。因为这是个男老师,他应该会偏向我们男方。可第一节课上完后,我们男生就不再这样想了。老师对每个人都很公正,没有一丁点私心,就像包公办案一样铁面无私。
这时,班里有了悄悄话的声音,数学老师听见了,既不生气也不着急。他只是心平气和地说:“学习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别人学的,家长掏几千块钱,是让你们来学习的,不是让你们来玩的。”老师说完,我们就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因为在这严肃的话语中还带着几分河南味。,几分幽默味。
我们喜欢数学课还有一个原因:每当我们听完数学老师讲的题,如有不懂之处世哲学,就可以举手,让老师再讲一遍。来来回回好几次,数学老师都会不厌其烦,反而夸我们有不懂就问的好习惯。
数学老师让我们喜欢数学课的同时,也让我们喜欢上了别的课。因为数学老师让我们懂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的道理,也让我们明白,我们是父母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令我痴迷的数学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