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数学作文
这学期我们换了一位数学老师,在和老师相处的短短半学期中,我发现了老师的一些特点。
特点一:"稀有"的性别
在新学期的一天,这位老师就给我们全班来了一个特大的意外,我们换了一位男的数学老师。你说,在我校基本是娘子军一统天下的教师队伍中,这位数学老师的性别难道不稀有吗?我们能不意外吗?
特点二:超乎异常的联想力
新老师有非同寻常的联想能力,我估计他写想象作文比做数学难题还容易。在课堂上,只要某种事与一道数学题或这堂课有一点甚至一丝丝联系,老师都会展开他那非凡的联想力,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讲给大家,好长时间才能回到主题。
特点三:字迹清秀
别看老师外表是一位七尺男儿,可字却很秀气,连作业本上的对号都画的有小又短,和其他老师的狂草相比,就像英文字母“V”。连妈妈都说老师的字秀气的像女人的字。
特点四:“对同学吝啬、苛刻”
我们的新老师对同学们的作业要求很高,批改作业十分仔细、认真、严格。他很难大方的给同学的作业本上打优,即使你的作业全对,但有一点儿改正过的痕迹,他也会毫不留情地给你一个“良”。害的我这学期数学作业本上的优大大减少了。 妈妈还以为我学习不认真了。
特点五:记不住人
新老师认人超差,都大半学期过去了,班上大部分同学他都对不上号,常常张冠李戴,闹了不少笑话。不过,这一点他在开学第一天就不打自招了,说自己认人不好,让我们见谅。
我还有一个新发现,那就是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这位男同胞老师,因为他讲课很有趣,我们都爱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