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姓庞,她长得不高不矮,不肥不瘦,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架着一副眼镜。她讲起话来,有些幽默,对我们却非常严格。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已经响了,可同学们仍沉浸在嬉闹的欢乐中。当老师走进教室时,听到我们这么吵闹,脸色顿时晴转多云,同学们看见数学老师进来了,一声都不敢出,数学老师对我们同学说:“这次考试非常不理想,那么容易的一张试卷都考不好,全体抄试卷5遍。”我们惊呆,我想不到数学老师那么凶,一次考试考不好就抄5遍试题,五遍哪!“从那时候起,我就对数学老师有一点点的不满。
可是有一次,一件事情让我改变了想法。
那一次,我生病了,一病就是一个星期,我耽误了许多课程,当我病好了去学校的第一天上数学课时,老师知道我对这些知识还弄不明白,于是就出了几道题让别的同学演算,让我仔细地看看。为了测试我是否明白,下课后庞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蒋宁!你好好地看看,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来问老师,知道了吗?“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热乎乎的,那是我第一次在老师面前流泪,那是被老师感动得哭了。
我觉得,数学老师是那样的慈祥,那样关心学生,她表面严厉,却有着一副爱生如子的豆腐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