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数学作文
我们数学老师姓阎,幽默是她的最大特点。
一次上数学课,阎老师一进教室门,还没走上讲台,就先发话了:“谁的数学家庭作业没有带?没带的去给家长打电话,让家长送来。”话音刚落,就站起来一名同学,到老师的办公室去打电话了。这名同学打完电话刚回到教室,她的妈妈随后就到了。阎老师对那位同学风趣地说:“你妈坐着‘神州六号’来的吧,这么快?”这话引起同学们的一阵哄笑。 另一次数学课上,阎老师像往常一样首先问:“谁的家庭作业没带?”说完看了全班同学一眼,见没人起立,高兴地说:“今天很好,下面开始上课。”讲着讲着,发现我班的卫生委员曹志棹正在用手支着脑袋发呆,于是阎老师停了下来,幽默地讽刺道:“曹志棹今天早上碰着啥美事了,让你想得这么发呆?来,跟我们也说一说。”大家都笑了,曹志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再也不敢上课走神儿了。 在学质数与和数时,阎老师怕我们不明白,就为我们画了一个鸡蛋,整个鸡蛋代表自然数,然后在蛋青的位置写上“和数”,在蛋黄的位置写上“质数”,在气室的位置写上“1”,因为自然数中,只有1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和数。
“如果你们弄不清楚时,就想想老师送给你们的这个数学鸡蛋。”阎老师又不失时机地跟我们幽了一把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