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给妈妈的信800字作文
妈妈:
9年前你孕育了我,我从出生那一天就幸运的成为您的女儿。因为我在妈妈温馨的抚爱中茁壮成长,您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您在学习的道路上给我自信和勇气,我嘴唇发出的第一句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
记得8年前,你为了我,毅然到深圳打工,你虽然离开我,但是您的心还留在我的身边,您一边闯荡天下,一边抽空电话中叮嘱教诲,我们一直心连心,每一句话,每一封信都演绎着母女情深,终于在我3岁的时候在深圳创造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又相聚一起,我是从故乡屋檐下飞出的一只小鸟,每一根羽毛成长都凝结着您的深情抚爱和谆谆教导。
看着您日渐增多的白发日益深刻的皱纹,看着您渐渐弯曲的身躯,我心中回忆万千,您长满老茧的双手有我快乐的童年;斑白的双鬓有我成长的足迹!,
刚来深圳时,我有许多不良生活习惯(不爱刷牙,不冲凉,饭前不洗手等),是妈妈您耐着性子帮我一个一个地改过来。
记忆忧新的是有次您未经同意将我的压岁钱拿去交舞蹈学费,我很不情愿,第一次未经您同意私拿了100元,被发现后,您不打不骂我,而是温柔地把我抱在腿上亲切地问询原因,我坦诚相告承认了错误,您说:“人都会犯错误,就怕犯了错误不改,妈妈也有错,下次你需要钱,也要跟妈妈打声招呼行吗?”我点点头,从此我再未犯过类似错误。
您也曾教育我要有爱心,有次我捡到刚生下来的野猫,担心它饿着、冻着,到了晚上小心翼翼向您提起,您听后立马帮我准备牛奶,纸巾,破旧衣服,手电筒,陪我一起去喂猫,还为猫找了个遮风挡雨的舒适地方。
在您的教育下,我也感悟如何孝敬长辈,有天晚上您喝了黄酒,几分钟酒劲发作,浑身躁热且困,就躺在沙发上休息,我自觉拿来毛巾毯给您盖上,见您满脸通红,我又拿来扇子帮您驱热,接着又泡好热茶给您解酒,怕水太烫,先用嘴吹凉再喂到您嘴里。这一切都让您很感动。
有次我和您去博物馆,在公交车上我主动给抱孩子的阿姨让座,阿姨夸我是个好孩子。您过生日时,我会将好吃的菜捡到您的碗里。
妈妈,以后即使您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我也会紧紧的握着您的手, 陪着您,慢慢的, 就像当年一样, 您带着我一步一步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