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信800字作文
妇女节快乐!
这是您十七年来第一次收到我的信,对吧。说真的,如果不是学校搞活动要求我们这样做,我也不知道何时才会给妈妈写信。不过先得跟妈妈说,不许在看信的时候想:“这家伙的字真难看。”十几年都这样了,实际上我已经努力写得能让您认清了,凑合一下吧。
瞧,妈妈,信纸多漂亮,小熊维尼的样子很可爱,圆圆的肚子和妈妈有一拼是吧,没关系,胖点儿挺好,就是要好好学习搞乐的本领,别总在外面笑得人仰马翻,回家就跟我爸比赛谁的脸可以拉得更长。郑渊洁说,要拿自己的长处跟别人的短处打,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妈妈,告诉你一个现实,咱家的镜子已经证明你的脸没有爸爸长,所以您应该跟爸爸比谁的笑容更灿烂,谁的笑脸更好看,这样岂不更好?
妈妈,如果不是写信我觉得有些事情还真不好说。你们总是太辛苦,我觉得这种辛苦有时显得没必要。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和别人一样住大而明亮的房子,开自己的汽车?您和爸爸已过了不惑之年,现在对你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让自己幸福,让身边的人幸福,而这样的幸福决不是因为金钱而存在,也不是物质所能换来的。尽管你们现在的努力是为了让这个家变得更好,但却在无形中失去了很多。妈妈,我想说,我可以不穿名牌衣服,不进豪华的饭店,但是不能接受你们的疲惫和冷漠,不想在深夜的时候还听到开门的声音,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就好了。我不知道这样的要求是不是有点儿苛刻,我只希望你们做喜欢做的事情,别给自己太重的负担,时时刻刻都能露出笑容,都能感受到幸福,这样即使活得平淡,过得贫穷,也可以享受完美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一家就这样平淡却温馨地生活下去,直到垂垂老去。其实,生活总是在平凡中细水长流的,对吧。
无论怎样,妈妈,我永远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在又一个“三八”节到来之时,我想对您说:好好注意身体,多做户外运动。要知道,寒假时您生病住院,每次我走进医院大门的时候都莫名其妙地感到害怕。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