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给妈妈的信800字作文
亲切可爱的妈妈
你好!
妈妈,一直以来,我都不能诚心地跟你说句心里话,因为我们之间还是有点距离,所以我没有勇气跟你诉说,向你彻夜闲聊。今天,趁着明朗的天气,我决定打开心扉,通过书信的方式跟你聊聊。
妈妈,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值得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我知道妈妈你的童年就藏在了一个小小的"百宝箱"里,多年来,你把它看得还比我重要,仿佛是手中的宝贝,绝对不轻易打开。这让我感到好奇,调皮的我在一个中午里,趁着你没有回来,我静悄悄地走进了你的房间,偷偷地打开了你的"百宝箱",偷看了你的童年。"百宝箱"里边装了蝴蝶结、红领巾、一本本整齐的写字本、还有成绩单、获奖的证书等。这个箱子说不上是特别豪华,但却装满了妈妈美满的童年记忆。
妈妈,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童年是令你十分回味。你有你的童年,我也有我的童年。可是,在你唠叨的监督下,我的童年就仿佛变味了,你根本不了解我的童年。我的童年就是自己亲手制作米老鼠、光头强、自己折叠的星星、玩具车、还有我与同学的友谊之卡……这些都是我童年的全部,我真的很想永远留在自己的身边,让这些童年记忆成为我人生当中重要的一部分。然而我的美梦却被你打碎了,你竟然没有通过我的同意,狠狠地把我的这一些美好的童年记忆丢了,让我的童年化为乌有,我为此而感到格外伤心。在你看来,那些东西根本一文不值,但是它们在我的心里却是无价的,我对它们充满希望,它们就像每天晨曦里太阳发出的万丈光芒,让我时时刻刻充满自信,让我有足够的动力去追寻我的梦想。但是,你却……
妈妈你的"百宝箱"里的每一样物品都是你童年中有着一段美好的回忆!难道我拥有的那些就不是我的童年记忆吗?您就这样给我丢的,不仅让我失去了物质,而且还让我失去了美好的童年,失去了色彩缤纷的童年美梦。你这样做,我真是伤心透了。
每个人都有他的童年,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保护童年的权利,妈妈你的童年能装进箱里,为什么我的却不能呢?我真希望妈妈你能给我一个箱子,让我把自己梦幻般的童年记忆装进这个童年储物箱。
妈妈,话以到此,希望你能让我拥有属于自己的童年记忆。
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