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今天是五月十日母亲节,首先祝您节日快乐。在我的记忆里,您从来都没有像其他母亲那样,去享受属于您自己的节日。而您却总是为了我而费尽心机地想着各种方法给我过生日,让我开心。但我又常常让您伤心,总是“鸡蛋里头挑骨头”,不高兴就冲您发大小姐脾气。再想想您每天工作那么辛苦,还要照顾我,一阵心酸涌上心头。
鲜花感恩因为有雨露,小草感恩因为有阳光,而我感恩因为有您——伟大的母亲。无论烈日寒风都无法阻挡您工作的节奏,我知道您的工作很辛苦,多干一下就会多几分钱,所以您总是不停地在忙碌着。每当看见您在饭桌上吃饭时,手累得连拿筷子都很困难时,我真想放声大哭,以为能帮您分担些压力和疲惫,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只会让您觉得自己更无能,没本事让自己的孩子过上好日子。看见您脸上那一条条皱纹,还有那些银白色的发丝,我的心再次酸痛起来。回忆又重现小时候——
不知为什么,小时候我很笨,无论学什么好像都没有同伴灵。在幼儿园里,老师教我们画画、唱歌、跳舞,我总是学不好。就连跳橡皮这种每个小孩都会玩的游戏,我也跳得笨手笨脚。后来同伴们都不爱找我玩,她们说我笨,叫我笨丫。您知道后,总是安慰我说:“我的宝贝不笨,只不过开窍晚呗。还有哪,那些小朋友也没耐心。”于是您教我跳橡皮筋,我们把皮筋的一端系在桌子腿上,于是就在家里跳起来。不几天,我也能跳到橡皮筋到腰的那种程度。于是,您带我到院子里跳,邻居家的小孩子见了,很新鲜地围过来。大家见我会跳了,都围过来和我跳了。我又成为她们中的一份子了,我高兴极了,晚上搂着您直亲呢!您还耐心地教我画画、跳舞。慢慢地,我的手脚和眼睛能优美地协调在一起了,同学们再也不管我叫小笨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