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岁月带走了你的青春,无情地在你的额头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原本浓密的黑发上不知何时也悄悄地爬上了几缕银丝。那都是你为我日夜操劳的象征。妈妈,你对我的爱像天边的云越聚越多;你对我的爱像灶膛的火越烧越旺;你对我的爱像冬天的雪越积越厚。云会被风吹散,火会被水浇灭,雪会被日融化,而你对我的爱却是永恒的。早上起床,空气中略带着寒意,桌上已摆着热腾腾的早餐。常常睡过头的我一般是吞一口馒头,灌一口牛奶,您常常在我身旁提醒我:“别急别急,慢点吃,下次起早点。’’
可是第二天早上,我仍旧睡过头,有时,我会发点小脾气,您每次都解释道:;‘‘我看你睡得太香了,就想让你多睡会儿,免得你上课又打瞌睡。明天早上我一定早一会儿叫你。’’有时,我会怨您,可是,现在想想,您不也是心疼我吗!上个星期六,我中午的时候和同学出去玩了一会儿,我回来的后,你上来就打我一巴掌,还和我说:‘‘你最近开始野了,你下次再给我出去玩,你就不要给我回来。’’妈妈你知道吗:你打我之后都没有看我哪里受伤了,那时我跑回房间,我哭了,可是那时我并不是因为你打我而哭的,而是因为你不理解我,不懂我们小孩子的心思,您整天让我在家里,我也会觉得烦。妈妈,我也想有自己的自由,小鸟长大了总要飞向蓝天;小鹰长大了总要学会飞翔;鱼儿长大了总要学会在大海里遨游;妈妈我也想要自己的自由,我就像每天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哪也飞不出去,我也会烦,我真的想有自己的自由,出去玩一会,难道这都不可以吗?
这是我们六年级最后的一个学期了,难道你连我的这么一点点的要求都不帮我满足吗?母爱是大地,是您养育了我;母爱是蓝天,是您包容着我。母爱,是慈爱的,是您给了我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生命与爱心。您是蓝天,我是白云,在您的怀抱里我才会快乐生活;您是江河,我是鱼儿,在您的臂膀中我才会茁壮的成长;您是大树,我是幼苗,在您的保护下我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妈妈谢谢你,谢谢你这14年来的养育之恩。妈妈我爱您,我会用我的好成绩来报答您!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