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跳舞。。。。。。
但让我终身难忘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星期天晚上,我在爸爸的工作单位马山水电站玩,感觉到很渴,想吃梨。“爸爸我要吃犁头,你能帮我去买吗?”我拉着爸爸的衣角恳求着说,“自己去买,你要学会自立。”“不好嘛!”“不行,自己去买。”爸爸提高声音,严厉地说。没有办法,我垂头丧气地走了出去。漆黑一片的天空上挂着一轮若隐若现的月亮,昏暗的灯光在树影间摇曳着,使我又增添了几分恐惧感。
忽然,从远处传来“汪汪汪”的狂吠。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想:“退回去吧,太可怕了。”但又一想,“去吧!还是去吧!要对自己有信心,我能行的!”于是,我给自己加足了信心,抬了抬头,面带微笑,还干咳了几声,壮了壮胆,迈开了大步向前走。忽然,一个黑影从一个小巷里窜了出来,我一阵寒颤,身上竖起一层鸡皮疙瘩,心里扑通扑通地跳,好象一只小兔在我的身体里窜来窜去,我停了下来,倒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呼吸。
我回头一看,看见一个人向我走来,我该怎么办?马上一个点子想出来了,我故意叫了一声“爸爸,快来”嘻嘻,这个黑影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快步走到水果摊买好了梨,就高高兴兴回家去了。
我忽然感觉到今天的月亮很特别,肩上也少了走夜路的害怕,也加上一份自信,我能说“我能行。我最棒!”我第一次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