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出门了,留下的是一座空洞洞的房子和一个年幼无知的我。
那时我才九岁,一个人能在夜里待上几个小时,是对我的胆量的一种挑战。我的心就像一捆打了结的麻绳,怎么解也解不开。 天渐渐暗了下来,屋里只剩下一个胆小怕事的我。我怀着紧张的心情,三步进两步地走到电视机前,用乾坤探影手快速地打开电视机,然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沙发上,用遥控器调至新闻联播节目,把声音调至最大,电视里的主持人用雷鸣般的声音咆哮。
接着,我用闪电般的速度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来。我们家的情景就想英国那个跳桑巴舞的狂欢节一样热闹。 突然,没有锁的门“吱呷”一声,开了一条缝。我的心像装有一百只袋鼠一样“怦怦”直跳。时间定格了五秒钟,可这五秒钟竟然有一年那么漫长,真害怕会突然有一个人推门进来。门“哐当”一下,打开了,狂风们一拥而入,我赶紧把门紧紧地锁上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生怕有鬼出现,马上蹑手蹑脚地从书架上拿出一本武侠短篇小说《黑夜》。哼!怕你莫,你来一个,我的武侠就杀一个。可我看到宫一刀向老刘杀去时,我立刻把书快速的合上,生怕剑从书里杀出,把我给封喉了。 我蜷缩着身子,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心情已经平静了下来。 “咚咚咚!咚咚咚!”
敲门声响了起来,我喜出望外,一听出是爸爸的声音,便一下子把门打开,扑进了爸爸的怀里,泪水湿润了眼眶,弄湿了衣服,感觉到了亲情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