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作文
虽说我已经13岁了,但还没独自走过一次夜路 。这回怕是躲也躲不过去了。 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天刚擦黑,妈妈的同事就打来一通重要的电话过来,说是让妈妈赶快过去。妈妈叮属了我两三句就急急忙忙走了。这下只能我一个人回家了。
一路上尽管有路灯,但我还是两腿发软。生怕后面跟着坏人。一霎那间,我想起回家的路上要过黑漆漆的洞,这下可惨了。走着走着,前面不知从哪冒出一个人,手里好像还拿着短棍。我想叫,可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我想跑,双脚却像沾在地上动不了了一样;突然,从那地方传来:“小婷,这么晚了,你一个人站在那干嘛呢?”原来是隔壁邻居家刘爷爷啊,他正要去打酒呢。这下我总算安心了。回到家我把所有经过多告诉了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说:“真勇敢。”我心里高兴及了。
现在我才明白:原来走夜路并不可怕,只要怀着勇敢的心就什么也做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