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作文
每年暑假,妈妈都带我来东营姥姥家呆几天。今年来姥姥家的第四天晚上,舅舅终于有空了,开车带我和妹妹去海边玩。我和妹妹都很高兴,一路在车上唱着歌,不一会就出了城。今晚的月亮弯弯的,月光很微弱。越接近海边,路上的车越少,要不是有妈妈和舅舅还有舅妈这些大人在,我还真有点害怕。
终于,来到海边了。我看到了很多像大风扇似的风力发电机,不紧不慢的转着。妈妈告诉我,风力发电没有污染,很环保。风力发电机通常建在风速不大,但较稳定的地方,并不是风越大越好,只要持之以恒,即使是小风也能发很多电。
刚好赶上退潮,我们脱光脚走在海边。突然,我觉得有个东西爬到我的脚上,吓的我大声叫起来。舅舅笑着说:“不要怕,是小螃蟹。”妈妈打开手电,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小螃蟹,它们一会钻进土里,一会又横着爬出来,它们爬的可真快。我和妹妹都不敢捉它,怕被它的大钳子夹着手。舅舅给我们两人每人捉了一只,放进盒子里。
快来看,水面上还有小鱼呢!舅舅和舅妈用他们的蚊帐当渔网,妈妈用手电照亮,我和妹妹帮忙把小鱼捉进装满水的小瓶里,我们一共捉了八条小鱼,其中有一条银白色的鱼嘴吧很长,像一把长剑,我们给它取名叫:“银剑”。
今天晚上玩的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