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惊险刺激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跳山羊,第一次看家……但使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了。
那是我十岁那年,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去奶奶家,大家正在聊着的时候,爸爸的手机响了,接过电话后,爸爸对我说:“悦儿,你长大了,爸爸有事先走了,等会儿你自己回家吧!”我说:“我怕黑!”爸爸说:“你不是学过《锻炼自己的意志》这篇课文吗?今天你也像列宁一样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吧!”见爸爸这么说,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漆黑的马路上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我胆怯地走着。忽然,一个黑影出现在角落里,眼睛发出绿色的光,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想:那会不会是鬼呀!它会不会吃人呀?我真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飞回家去!可是我没有翅膀,回家的路也只有这一条,我提心吊胆地向前走着,很快,我就走到了黑影旁边,我听到“喵!”地一声,黑影跑掉了!啊!原来是一只猫!真是虚惊一场!我一路小跑,跑回了家。
到了家,我把路上的事讲给妈妈听,妈妈说:“世界上根本没有鬼,鬼在人的心里,你越想就越怕。”我想:是呀!只要人心里没有鬼,自然也就不怕鬼了,就像列宁说的那样,我们应该每天……每刻……处处……永远,锻炼自己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