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我喜欢第一次,喜欢第一次的刺激与精彩,喜欢第一次收获的感悟。所以我更喜欢去体验第一次。 那是二、三年级的一个周末,吃过晚饭后,便跟着妈妈去公司了。
在妈妈的办公室里玩了一会儿电脑,打了一会游戏之后,便感觉没有什么兴味盎然的事可以做了。我不由自主地想回家了,但一想到在回家的路上要与“妖魔鬼怪”作斗争,与我心里缠绕已久的相比立刻被我粉碎。我又转念一想:要不回去吧!这样可以锻炼我的毅力与勇气。于是,我鼓起胆子,意志坚定地走向楼下。 但一走出办公楼,我那在办公室里的勇气立刻烟消云散了,这时,风便像锋利的刀刃,一次次把我的脸刮得生痛。眺望着前方黑黝黝的大路。
我心惊胆战,蹑手蹑脚地钻进了黑暗之中。霎时间,后面有一道猛烈的强光射过来,我也顾不上自己的形象,一边撒腿往前跑,一边想:不要来呀!我又不由得想起了同学的鬼故事,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野兽般刺耳的嚎叫声,我的腿直发抖。 我又不断的安慰自己:安心吧,世上没有鬼,不要听他们胡言乱语,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我稳定了情绪,加快了步伐,面上的表情又害怕胆怯转化成了胜利与成功的表情,我身体里的热血在沸腾,我又有自信心了,于是,我朝着前进的方向跑了过去。
我回到家后,喝着水慢慢的细细地想:人的一生不也跟走夜路有几分相似吗?路上会有许多的困难、恐惧,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再加上最好的行动,那么人生的“拦路虎”也会不攻自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