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和谐800字作文
和谐是校园之本,是由无数师生的心血凝结而成的。但是一切并不是照本宣科。偶尔也会有一些小插曲……
操场上,呐喊声和欢呼声拼凑出比赛的和弦,水泥地上断断续续的击球声和篮球队员才是最迷人的乐章。他们敏捷的身手和默契的配合是球赛声色不少。我方的主力队员与控球后卫在默契的配合下,突破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封锁,把球送进篮筐……
“小心啊!”一位同学的呼喊声让我们把目光都落在了腾在半空中的篮球上,只见上升到最高的时候,球急速下降,砸中的正是我队的控球后卫,而这球却时主力队员抛过来的,控球很不爽,在那里耍起了脾气,用男子汉的方式在球场上喊打喊杀,裁判老师不得不暂停一下比赛。两人竟在大庭广众之下扭打在一起,队员们奋力的拉开他们,可是没什么用,一楼上看就像一团黑云在四处蹿动。最后在裁判老师帮助下才拉开他们。暂停长达十分钟之后,两人握手言和,其实那只不过是表面而已!
比赛又重新开始了,刚才不愉快的乐章,只是一个弹错的音符。但是,在两人心中谁也不肯让谁,不再创建默契的配合,反而单打独斗。这让对手有机可乘,再加上他们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不一会儿,比分就追了上来。我方主力和控球后卫不愿意合作,在裁判的口哨声中,上半场结束。就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控球拉住了主力,微微的笑了以下,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两人便神采飞扬的上场。重新建立起默契的关系,冲破了一次又一次封锁,送进了一个有一个投篮,让敌人无机可乘。我想那时候,他是在表达歉意吧!“嘟——!”一声长长的口哨,裁判老师一挥手“比赛结束”。一声响彻云霄的呼唤久久不肯散去,我们看到紧紧拥在一起的两人,不,应该是两颗炽热的心!旁边的同学问我他们怎么又和好了。我微微一笑,道:“这就是和谐的魔力!”
“和谐的魔力?”看着同学绕头的样子,我不禁笑起来……
是啊,一场球赛没有和谐,就不会有欢呼的笑声;一支音乐没有和谐的音符,就不会有观众的喝彩;一所学校要是没有和谐的气氛,就不会有家长的信赖!让我们携手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