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和谐800字作文
生活,像一幅多彩的图画。当你从中捕捉到那一束最纯洁、最和谐的色彩时,你是否意识到,它就是一种微笑、一种最纯真、最友善、最美丽的微笑。
这个星期我发现了最美的微笑,这些微笑让我倍感亲切,令我难以忘怀。
这个星期的午后,天堂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背着书包徘徊在学校的走廊上,心里一个劲的发急。“怎么办啊?突然下起这么大的雨,要不跑回去吧。”我在心里暗想,在正准备跑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大姐姐,我们一起走吧。’我转过身,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她正拿着雨伞慢慢向我靠近。‘噢!’我一愣,顿时一种说不出的感激涌上心头。‘谢谢你,同学’那女孩子小嘴一抿,脸上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大大的眼睛不好意思的眨动了几下,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说了一句‘没关系’。伞在雨中撑开,我拉着她的小手走在雨中。
一个纯真的美丽的微笑留在我的记忆中,也让我看到了一颗闪光的心灵。
星期六的一大早;我便单独坐车去看望住在郴州的奶奶,一路上,泷重的汽油味熏得我只想呕吐,晕车的我加上我坐的这辆车上还有人吸烟,不知怎么了我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在梦中我似乎看见了奶奶,还躺到了她的怀里……不知过了多久,我缓缓得睁开了眼睛。
‘孩子你醒了啊’一个和蔼而光切的声音让我觉得倍感亲切。我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奶奶的怀抱中,她正用一双慈爱的眼神看着我,眼神中带着心疼。 ‘孩子,你晕车了。’老奶奶用纸巾擦去我额头的汗,慢慢地扶我起来。‘真是太谢谢你了,奶奶!’‘这是哪儿的话呀,我也是有孙子孙女的人!现在好多了吧,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就好了。’‘恩’老奶奶微微一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眼角的皱纹也眯成了一条线。真的,她真的有点像我奶奶。
一个慈祥的微笑令我难以忘怀,又一颗爱心溶进了我的心田。
微笑意味着友善,微笑意味着真诚和爱,这微笑难道不是生活中真、善、美的结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