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800字作文
“和谐”,是人们朴素而又美好的愿望。和谐的世界,和谐的心态,和谐的生活方式,能让人心生愉快、安宁、温暖和力量。“和谐”,时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因为“和谐”,我们共度难关。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8。0级的大地震,像一幕突如其来的黑纱,挂在华夏儿女沉重的臂上。
如果说惊悚与泪花是这个初夏突袭我们的忧心语汇,那么阳光却分明穿透黑夜闪耀出人性的光芒。这缕动人阳光来自急行军步行赶赴灾区投入紧张救助的子弟兵;来自连续工作十几小时的生命救护神;来自不畏艰险前往灾区的广大志愿者;来自国际友人的支援…… 因为“和谐”,我们共办奥运。2008年8月8日,奥运圣火在首都北京点燃,那一刻,我们欢呼、我们雀跃。
奥运是人生的缩影。冠军是幸运的、荣耀的、可贵的。 奥运会是人类的圣会,除了它,人类的哪一项社会活动能在如此公正、祥和、欢庆的气氛中进行!奥运精神将永驻人间,给世界带来和平、带来欢乐、带来繁荣、带来希望。 因为“和谐”,我们共建家园。“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大地、山川、天空、河流是我们的,更是未来的。”我们从小就应该看见垃圾,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应该珍惜粮食,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的汗水浇灌而成的;
应该节约用水,俗话说:沙漠里的一滴水能浇灌整遍大地;应该节约用电,没有电,夜晚将会是黑忽忽的一片;应该……因为“和谐”,他们救死扶伤。用一把小小的手术刀告诉我们什么叫爱,什么叫责任的胡娟英等医生;在呼啸的列车前舍己救童,谱写了一首舍生取义壮歌的李学生;为了抢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轻生女子,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婺江的解放军孟祥斌……因为“和谐”……“和谐”是一首歌,让我们走进和谐的春天,一起唱响这支和谐的进行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