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和谐800字作文
爱国,是你我共有的责任;爱国,要从我们的身边做起。从远古到如今,中国经历了多少朝代兴衰变幻,可给百姓带来的是“兴也百姓苦,亡也百姓苦”的生活,就是封建王朝的盛世之年也不过是让百姓稍微过上温饱之日,减轻拉一些战争和劳役之苦。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穷二白”到现在逐步走向富强,从“东亚病夫”到“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正在步入世界强国之列。
过去,我们吃着粗粮淡饭,缺鱼少肉,缺油少盐,今天,我们吃着新鲜的蔬菜,餐餐白面大米,顿顿有鱼有肉;过去,我们衣衫蓝缕,今天,我们穿着时尚,衣着光鲜;过去我们住着潮湿低矮的土房,漏雨透风,今天我们住着宽敞明亮的楼房,冬暖夏凉;过去我们只能听听广播,今天我们看着彩色电视,通过各种媒体来了解世界;过去我们大多数只能接受中等教育,今天我们有很多机会读大学,考研究生,读博士。从祖国建设以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8。2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9%;财政收入突破3万亿元,增加5232亿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8%。国民经济呈现增长较快、效益较好、价格较稳的良好局面。众所周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和谐社会”一词,现已成为当前国内政治主题词之一。
对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家和万事兴”,安宁有序的工作生活,诚信公平的社会风气与丰富健康的文化娱乐就是和谐社会的具体表现。所以,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是我们执政党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目标,同样也是每个公民的应尽职责,更是新时期农业系统中的每一位成员理所担当的光荣义务。 “和谐社会,从我做起”,我想,就应该从我们自身具体的农业行业的点滴工作做起。这里,我想起了古人说过的两句话:“仓廪实,知礼仪”,“五谷足而道方行”。它的意思是说:只有当一个国家的粮食仓库充实起来了,老百姓生活有保障了,那么,知书达理、诚信公平的社会风气才能形成并得到保证。
粮食丰收了,治理国家和管理社会的各项政策措施才能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前人的这两句话说明了一个浅显而又深刻的道理: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只有稳定、和谐的农业环境才可能实现全社会的整体和谐发展。 青年一代只有把“我”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才能始终拥有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我与祖国共奋进”成为这个时代最具感召力、最响亮的口号!让我们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