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和谐800字作文
校园尤如社会大家庭的一个花园,里面有辛勤的园丁在劳作,有成千上万祖国的花朵在成长,创建和谐校园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的一个重要方面。
我觉得,创建和谐校园应该从小学做起,从我们小学生做起。相对于我们的前辈,我们是很幸福的。你看,我们现在学习和生活的校园是多么的美丽而和谐呀!当然,我们对和谐完美的校园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这不仅是我们的向往,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从何做起呢?要创建我们的和谐校园首先要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这就要求我们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爱护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桌一椅,不做有损学校和他人利益的事。
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更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首先同学之间应友爱互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比如当有同学生病时,其他同学都争着送他去医务室;学习优异的同学能无私地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当同学家庭有困难时,其他同学都能热心相助,这该是多么温馨的校园氛围呀!同样, 师生之间也要互敬互爱。首先学生要珍惜老师的付出。上课时,有个别同学不遵守课堂纪律,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浪费了老师和同学们宝贵的学习时间,这是不应该的;而很多同学懂得尊重老师、关心老师,经常帮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这才是我们应有的表现。
我们老师的和蔼可亲,循循善诱,孜孜不倦的教诲,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和思想的启迪,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关爱,老师是我们最可敬的人。让我们师生共同努力去创造我们心中最和谐美丽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