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和谐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和谐社会
看,那位热心的年轻人搀着老奶奶过马路,微笑着嘱咐着老奶奶走路要小心;那边一位老人不慎摔倒,人们热心帮助,扶起老人送向医院;那群孩子欢声笑语,没有对世界的恐惧,也不会身遇危险,那边的小商贩被城管人员捉到,两人心平气和,城管耐心教导,小贩自觉承认错误,·······周围一派慈和,连风儿都柔柔掠过,生怕触动了这般宁静。
这里是哪儿呢?是我心中的和谐社会。
可是,现实却总是不尽人意,一些人的行为让人愤怒,……
近段时间,时不时地看到这样的事件:老人摔倒无人敢扶,害怕被其反咬一口,诬为肇事者,老人露宿街头,儿女推托,无人敢问;小贩在街头摆摊,只为能生活,但却被城管毒打致残······
面对这样的事情,我不禁想问:这个社会怎样了?
记得有一位老奶奶提东西的袋子破了,东西洒落一地无人相助,老人艰难的蹲下慢慢捡拾,被城管看到,说其乱扔垃圾,将老人强行带走。
有一位七岁儿童被绑架,父母心急如焚,连夜将赎金打到绑匪的账上,儿子却没有回来,报警之后,警察却在一桥洞下的污水中,找到了200多片血淋淋的尸块。
这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件,这些血淋淋的事实,难道就是所谓的和谐!所谓公正吗!
还记得温家宝总理,在人民需要他的时候,在总是在第一时刻赶赴灾区,脚蹬一双运动鞋,与身后其他官员崭新的西装和锃亮的皮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蹲下来看着萧凉的景色,土地上深深地裂口,撕扯着他忧国忧民的心,看着他吃着最最普通的食物,而不是豪华大餐,他头顶上的丝丝银光,也触到了我的心·······
社会是怎么了!为什么处在两个极端,却口口声声的宣扬和谐社会!我们想要的不多,就是能生活平安,就是在受到伤害的时候,能有挺身而出,公平的维护我们的利益,就是没有仗势欺人的现象发生,就是老人能够安安稳稳的过好自己的晚年,就是·······
这些事情很难吗?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希望我心中的和谐社会能够实现,不要永远只显现在我的梦境中,希望这个世界上有更多正义的事!正义的人!
这,就是我心中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