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对植物有种特别的偏爱。不管是高大,还是矮小,甚至是路边的小花小草,只要是植物,我就喜欢。所以,养些花花草草,成了我的课余生活之一。
由于这个爱好,我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家院子的常客。爸爸和我“臭味相投”,当年如果没有爸爸的大力支持,我的那片活动场,怕是早成了别人的栖身之所了。每年的春天,爸爸和我总要在花鸟市场或街上,买来花草和种子,种在院子里。这些都是四处都有的极普通的植物,几乎没有名贵的花草。可是这些毕竟不是野花野草,随处可栽,随处可长,就像人有生老病死一样,也会生病,也会死亡。因此,我只要发现它们发芽了,长叶了,就如获珍宝,会高兴好一阵子。一棵植物发不出芽来,长不出叶来,我就会担心十来天。夏天,蝴蝶纷飞,月季和玫瑰开得正旺。葡萄成熟了,我们边吃葡萄边赏花,甚是悠闲。最美的要算秋天了。那时,树叶洒满土地,鲜红得如血染一般。花儿也谢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是在为下一代做打算呢。而这时,黄瓜、茄子、番茄也成熟了,在凄美的景色中添了几分喜悦。采收后送给亲戚朋友品尝,听他们的啧啧赞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甜蜜。
养些植物绝不是件坏事,不提诸如“保护环境”这类的话,它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总之,养花的乐趣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