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梦想的500字作文
小的时候常常做一个梦,梦见自己穿着公主裙,走过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里很漂亮,没有原始森林给人的毛骨悚然的感觉,那花,那草,那树都似曾相识,却又很飘渺,一路上有小鸟歌唱,有花香扑鼻。没过多久,窄窄的小路变宽了,接下来的一幕让我眼前一亮:城堡,一座虽然已经很老的却不失典雅高贵的城堡,两旁仍是些叫不出名的花,沁人心脾。感觉此时此刻自己似乎进入了人间仙境,我高兴地牵着公主裙跳着,唱着。可每次伸手去开门时,城堡就会消失,每次醒来,眼角总挂着一滴泪。从此,我的梦想就是寻找这屡次在梦中出现的城堡。
时间在飞逝,儿时的梦没有伴我到现在,这个梦已经褪了色,已经被别的梦占据了,儿时的我总想寻找的城堡也越来越远。我不再依恋那小女孩的公主裙,它已被我彻底地封在了箱底,我也不在拥有那个“傻傻”的梦想,寻找梦想的城堡,毕竟我不是公主。
遗失了那个“傻傻”的梦想,起初的自己总感觉到那么点空虚,那么点彷徨。现实总是残酷的,不然那个梦想会一直伴随着我吧!我已经长大了,那只是小女孩的梦想,城堡已成为过去式,现代社会谁会再想拥有过去的东西?
我不否认,在这物欲横流的年代,我们不为之心动。可是,现在很多人已不再是自己,在他们身上剩下的是麻木,是呆滞。他们就像机器人一样任人摆布,已完全丢失了自我。难道社会进步也会给人类带来灾难?
我想做雄鹰搏击蓝天,我想做松树屹立山头,我想做鱼儿畅游海底,可此刻。我最想寻回那梦想的城堡。
梦中,我看见一个小女孩扎着马尾辨,穿着公主裙,迎着和煦的阳光,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她那久违的地方,小鸟依然欢快地叫着,花儿依然散发着清香,女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